Tuesday, May 17, 2011

Mexico Bun.墨西哥面包


其实不是第一次做墨西哥面包,记得在这之前做过一次但是成品太难看了所以没有记录下来。哈哈~~还记得当时很贪心的挤上很多的上层酱料导致面包过度的潮湿,变成很难吃。所以啊。。。做什么都不可以贪心,适可而止就好!!


最近学习着用DC拍效果比较好的照片(懒惰用SLR,尤其是带出门),这些墨西哥面包是在室内拍得最满意的一些。就拿了我的照片给Jeffry看,那里知道他冒出一句话:怎样像sai这样的叻?? =.=''' 乍看之下还真的有点像。。。呵呵


上图的是比较粗的线烘出来的效果比较好,细细的纹路会让面包烘出来时有空隙表层变得不好看。

上层酱料食谱是:-
幼糖 60g
牛油60g
全蛋一颗
面粉60g
咖啡香精 几滴
gold即溶咖啡粉 1小汤匙
(全部混合拌匀即可)


我的墨西哥面包有没有美??面包是用孟老师的三色土司,里头还包了牛油和糖。

三色土司 (Tesco面包机)

材料:高筋面粉 300g 、 细糖 30g 、 盐 1/4小匙
即溶酵母 5g 、冷水 180g 、牛油 20g

做法 :依据次序将液体、粉类和酵母放进面包桶。用程序1(2h53mins)

这些面包送了一些给咸妈咪,原本还带了2粒给阿米的但是人家却提早回家所以没有口福吃到我的爱心面包。哈哈哈,上一次送她的是很丑的面包!!!


这次打600g的面团是因为要试用新买的土司模型,由于第一次用还不会拿捏该放的面团所以做出来的面包不是鼓鼓的。下次用450g的面团应该就可以达到要的效果吧!发现用土司模型烤出来的面包外皮比较软,不会像在面包机直接烘的那样硬。虽然比较麻烦但是面包却比较好吃。

还得记录下来,这次打好的面团一点都不粘手。可能是面团打好后我搁着一下子在弄造型的关系,不然就是做这面包时天气是太热??下次在实验了才能更加了解我的Tesco面包机

****应该是blogspot出了问题,明明这一篇墨西哥面包已经写过但是却找不回。在我的draft folder里头只有照片却没有只字片言,人老了写了一半才觉得我“曾经”写过,还问阿米我是否写过来确定人是否老了。。。哇咔咔!!但是这一篇墨西哥面包是非记录不可的面包,难得好吃又好看的嘛。最可惜的是大家给的留言都不见了。。。****

8 comments:

ann low said...

我家老大很喜欢吃这墨西哥面,等有空一定会做给他吃。。谢谢你的食谱 :)

小鎮姑娘 said...

就算是sai也是很好吃的sai吧?呵呵呵。
開玩笑啦!比起我這種不會做的,很棒了呢!我大嫂很喜歡吃這款,每次去giant都會光顧門口的檔口呢!^^

J Sky said...

我的儿子也很爱吃。

可惜我没有面包机,暂时又不想用手搓揉。。哈哈。。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Advanced order, i go Penang, i want to order this from u, kakaka....

vivi@N said...

不喜欢外面买的,
因为太甜了,
可惜我没有面包机,
手揉又没信心,
看看你的就好。。嘻嘻

yenling。celest said...

我也超喜欢吃,你们那里的tesco卖的店是不是叫roti boy?
真的很香。。。
但看了食谱,我已经觉得很难了,而且又没面包机。。。
难上加难。。。

~董夫人~ said...

喂。。
阿米不要。。我要 。。
我们也住得很近罢了啦 。。
几时要拿给我吃。。。
呵呵。。

~仪仪妈咪~ said...

Anncoo, 不客气,你一定做得比我好!!

小鎮姑娘, 哈哈哈,很sai一下hor,我喜欢去买tesco的。哈哈哈

J Sky,如果你喜欢可以试试看买tesco牌子的面包机,便宜又不错用!!

Sharon, 哈哈哈哈,ok

vivi@n, 哈哈哈,我就是不会用手揉所以败了便宜的面包机!!

yenling。celest, 我买的是在tesco超级市场买的,不是roti boy。。。哈哈哈

~董夫人~, 你住槟城那里啊?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