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6, 2011

仙境楼饭店.盆菜


这次可以吃到盆菜可真的是托婆婆的福气啊,也在这里献上我们的祝福。希望她身体健康、生日快乐!!我们一共有4桌为婆婆做寿宴,其实还有些亲戚没有到不然4桌根本坐不下。呵呵。。。公公婆婆儿孙满堂哦,已经是四代同堂了。仪仪和恒恒(Venus的儿子)是公公婆婆的曾孙。


我们抵达时还没有开席所以我就拍了餐牌,刚开始并不以为意只是奇怪为何只有几道菜肴。仔细看才发现原来我们有吃盆菜!(这寿宴是由小姑安排的我们负责出席 ^0^ 所以并不知道菜肴的安排)当下还蛮兴奋下,盆菜是要多多人才吃才热闹的。呵呵,知道是吃盆菜后还蛮期待的。


寿宴不可缺少的寿桃,仪仪凡是是包或是面包类都很喜欢。所以啊这寿桃她可是吃了2粒。


长寿面



盆菜是香港新界圍村原居民的傳統食物,已有數百年的歷史,是一種雜燴菜式。傳統的盆菜用木盆或銻盆盛載。每逢喜慶節日,例如新居入伙、祠堂開光或新年點燈,新界的鄉村均會舉行盆菜宴。

盆菜的用料並沒有特別規定,但一般都會包括蘿蔔枝竹魷魚豬皮冬菇鯪魚球和豬肉,現時不少盆菜更可能包括花膠、大髮菜蠔豉乾等。當中炆豬肉是整個盆菜的精粹所在,亦是最花工夫製作的。

盆菜的食物會按一定的次序一層疊一層地由上至下排好。上層會放些較名貴和需要先吃的東西,例如雞及大蝦;最下層則放些容易吸收汁液的材料,例如豬皮和蘿蔔。吃盆菜的時候,會由上至下逐層逐層吃下去。

雖然傳統上盆菜以木盆盛載,但現時大部份經已改用金屬盆或者陶瓷盆,方便食用之前加熱消毒



重头戏来咯,一大盆的盆菜 ^_^ 看到满满的材料真的吓到。快手快脚的咔嚓咔嚓之后就开餐咯!而且当服务人员捧上来是可以看得出蛮吃力的因为放下时很“碰”的一声 =.=''' 太重了!!


有鲍鱼片、大虾、broccoli、猪皮、海参、干贝等等的材料。9个大人2个小孩吃到撑死,但是却很满足。尤其是将盆菜的汁捞饭,想起都让我猛吞口水。不懂几时还有机会吃到这样丰盛的盆菜。

其实在新年时我有打算自己做盆菜的(因为家婆有买鲍鱼)但是却但是名贵的材料给我糟蹋而打消这个念头。这次吃过了就可以尝试自己做做哦,迷你的盆菜也不错的选择!!自己做的爱放什么就放什么。


吃饱后就是切蛋糕的时间,没错的话这是小婶买的蛋糕。有很多的寿桃,好意头!


这是我从面子书Crepe Cake订购的芒果Crepe,光顾了很多次。(RM55-只是很奇怪怎么那天她跟我收RM55而不是RM50。。。已经在面子书留言因为面子书上写着是RM50 =.=''' 是送去酒楼附近而且她跟我讲RM55时我也以为是自己记错价钱但是刚刚在面子书查看确实是RM50而已。母亲节我也是跟她订购了 ^0^)


我们一桌


照片上看到的是其中一半的人数,另一半在对面!!哈哈,但是遗憾的却是忘了拍大合照!!我是在整理照片时才想起我们并没有拍大合照叻 ~.~



婆婆笑到眼睛眯眯


哈哈哈,唱完生日歌大家起哄说顺便庆祝母亲节。。。我们就唱世上只有妈妈好!!


非常喜欢这张照片,Jeffry拍到仪仪吃蛋糕的可爱样。她呀,很喜欢吃蛋糕看她可以吃到这样可爱就知道咯!


听说我们4桌子吃了约RM2000,所以吃到盆菜还真的蛮贵下。哈哈哈

仙景楼饭店 (在北赖Pacific的中国街)
Starview Restoran (Prai)Sdn Bhd
电话:04-397 1221 /04-397 1222

14 comments:

~珊姑娘~ said...

这里我也吃过他家的盆菜。。。
可是这盆菜好像不是正宗的盆菜,因为正宗的好像是菜都分开放的,这里的是炒再一起的。
anyway,好吃就好啦~

winnie said...

它家菜式都满不错的!!
可惜我沒吃过盆菜,下次要吃吃看!!

~ Shui Jin Jin ~ said...

哇...7早8早就看到好料!!呵呵呵~~~婆婆和公公很夫妻脸哦!!也祝你母亲节快乐呀~~~^_^

咸 妈 咪 said...

我也定了crepe cake过母亲节,第一次吃,很期待哦!嘻嘻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I want to hug your daughter when i go Penang...

Frida said...

几年前我也吃过,不错啦。
他家的烧乳猪也很好吃,这个我比较有印象,哈哈

Eugein said...

仪仪吃蛋糕的俏皮模样很可爱!!^^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哈哈哈,真的很开心哦~
每次公公婆婆的生日都很热闹的,而且这餐真的吃得很满足哦.. 我也是第一次吃到盆菜而已~ 之后我们还有去婆婆的家,在哪里大说大笑....很开心 ^^ 可惜你们没有去了~

晴天 said...

盆菜! 盆菜! 我一直都很想吃的料理。。何时才有机会啊???? (抓狂ing)

小鎮姑娘 said...

巴生盆菜的價錢也差不多醬
那時候我們有要餐館將鮑魚另外弄一碟碟
比較吃得到整粒的感覺^^

蛋糕很漂亮呢

~仪仪妈咪~ said...

~珊姑娘~ , 我也不的他们店的是不是正宗的盆菜,如你所说的好吃就好 ^0^ 呵呵

winnie, 有机会的话可以试一试,我想应该得预订吧

~ Shui Jin Jin ~, 谢谢你!!

咸 妈 咪, 我也是,哈哈,很喜欢她做的crepe cake, 很棒咯

Sharon, 你不要一直讲而已,几时来??

Frida, 哦。。。让人流口水的烧乳猪,yummy yummy~~

Eugein, 对咯,她爸爸拍的,在她没有察觉的情况下拍的,很自然我非常喜欢。

~仪仪妈咪~ said...

Venus, 哦,我们没有过去了,那天早上还有拍宝宝摄影,所以还蛮累了就没有跟你们回去。

晴天, 找天和家人一起去吃,我觉得比那种一道道上菜的来到特别和好吃咯

小鎮姑娘, 哦,可以这样弄一碟的哦?但是这餐是小姑安排的。。。嘻嘻嘻。。。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Most like July, keke...

~仪仪妈咪~ said...

Sharon, 不要忘记我七月不在这里,选好好日期叻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