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4, 2011

北马搞怪团 - 88走吉打州.Beris Lake葡萄园


吉打的葡萄园(Beris Lake Vineyard是由Excel Agrotech S/B2007年开始经营占地34英格。Sik离开双溪大年大约130公里,是首个位于吉打州的葡萄园。马来西亚除了吉打州,玻璃市及森美兰州也有种植葡萄。

朋友提议去这个离我们比较近的葡萄园参观,也让我第一次和葡萄这样“亲近” ^_^ 由于这次的拍摄会到许多的地方就没有带仪仪同行。也因为这次的本地游让北马搞怪团可以给大家介绍这样棒的地方。

其实我们是先参观了葡萄园才去Wat Charok Padang的,当天的天气真的是很美蓝天白云的(像SockPeng。。。哈哈哈)即使是用我的小F都可以拍摄到美美的云朵,非常喜欢!!

在入口处就可以看到入门费,大人一律RM3而小孩(7-12岁)的收费是RM1.50。收费其实不算贵只是葡萄园没有像我们去金马伦那样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蔬菜水果。



长长的走道会带我们到葡萄园的Sales Galary,也就是买入门票的地方。在Sales Galary可以买到很多的葡萄加工成品如葡萄果酱、葡萄果汁、葡萄饮料、润肤霜、沐浴霜、肥皂等等。这次只有青葡萄所以我们当然买了一包试吃。老实说还真的是甜的叻,而且很难以置信马来西亚也可以生产葡萄。


葡萄品种有:青葡萄(White Malaga)和黑葡萄,青色的长形、黑色的圆形。

不说不知原来葡萄树只需1年就可以有所收成,而且平均每颗树可以生产57公斤的葡萄哦!而葡萄树的寿命可达15-20


他们正在拍摄的时候我就到处走,刚好罗里将一篮篮的葡萄送到包装处。我就有幸拍到这样的的葡萄咯。这些就是将要加以包装的葡萄,看到工人搬运是蛮吃力的。


这里还有个特别的路牌,显示着其他葡萄园距离我们还有多远。看到其他的地方吗??最靠近我们的还得去到泰国叻。所以啊我们算是很幸运的啦,不必去到泰国,只需要到吉打州就好!


好啦,进入我们期待的葡萄园咯!!咦。。。怎么什么都没有的叻??哈哈。。。这个也是我当下的第一个感想,很怕大老远来到却不是葡萄结果的季节。 =.='''' 哈哈,不怕不怕,其实呢,工作人员已经将特定的地点围起来了,我想是避免给人破坏吧。沿着绑好的路线就可以让我们看到马来西亚的葡萄。


登。。登。。登。。登。。看到一串串的葡萄了吗??是不是冲动的想立刻把葡萄给现吃?嘿嘿,不可以哦!!很多的工作人员在场看着。


葡萄园特别安排我们在这个生满葡萄的地方,这样就不怕我们到处走而不小心破坏到葡萄树。这里的葡萄真的很多,看到我们都很兴奋下。 ^0^


这是葡萄特写,用Jeffry的相机。


来来来~不要单单看葡萄,看看葡萄和美人 (哇咔咔。。不要呕!!)哇咔咔,没带仪仪一起就勉为其难的亮亮相 ^^


我们去的时候黑葡萄产量并不多,只看到几串小小的。我们逗留一阵子就离开了,因为空气不流通。我觉得透不过气!!


出来后就想着要喝葡萄汁咯,因为刚才买入门票是我就看到满吸引我的葡萄汁。特别之处就是他们将葡萄打成渣,参杂在葡萄汁里头。哦,对了,一杯葡萄汁买RM2。

嘻嘻嘻,如果你们要在家自己泡的话可以在Sales Galery买浓缩葡萄汁。


参观完葡萄园后我们就走到不远处的Beris Lake,听朋友在FB留言说在这里拍夕阳的话很美丽的。但是我们没有继续等就往Wat Charok Padang去咯。

Visitor Information
Managed By : Excel Agrotech Sdn. Bhd.
Open daily from 9.30 am to 6.30 pm
Adult - RM3.00 / Children (7 years old - 12 years old) - RM1.50

Contact
Beris Lake Vineyard (Ladang Anggur Tasik Beris)

Lot 264, Kampung Ternas
08200 Sik. Kedah Darul Aman
Tel : 604-4620466
H/P : 019-5667908
Fax : 604-4620611
Email :
excel_agro@yahoo.com




9 comments:

米雪儿 said...

赞哦!上葡萄园的文章效率快哦。。。呵呵。

好想带小瓜去葡萄园见识下。。。可是。。很远涅。。@@

凉凉 tph said...

啊~我这个吉打人竟然不知道吉打州有葡萄园~真的是井底之蛙~~

Alice Chong said...

我不知道有这样的好地方而且还在双溪大年的耶~

~仪仪妈咪~ said...

Michelle, 哈哈哈,你是在取笑我咯???呜呜呜~~虽然我的游记还真的有点慢但是有些特别的事物还是会尽快的给你们知道,哈哈。。你看可以安排假期带他们过来啊,随便可以槟城游又可以顺便见见面!!一举多得啊

tph, 我们也是朋友讲的啦,哈哈哈,那么就记得去走走咯

Alice, 这样就不要错过,带小瓜们去走走吧

chrissie said...

有尝尝他们的葡萄吗??

不知道马来西亚的葡萄甜吗??

天蝎座妈咪 said...

好多,好多的葡萄咯。小宝看到会开心死了,他的最爱。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Super far for me to go...

~仪仪妈咪~ said...

chrissie, 有有有,还蛮甜的咯,很难想象在马来西亚也可以吃到葡萄!!

天蝎座妈咪,叫你家老的带你们去。。。快快快!!

Sharon, 对啦,你连槟城都还没有来kok。。。还敢想到吉打去

Nikel Khor said...

我要去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