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1, 2011

腌芒果


不懂你们是喜欢怎样吃芒果的,我们家呢要嘛就是熟透的甜芒果,不然就是这种酸溜溜的青芒果。但是我可是没有办法将酸溜溜的芒果就这样吃 ^0^ 所以腌制青芒果可是我们家从小的习惯,以前老家有自家种的“苹果芒果”,所以每次都腌制大量的芒果来吃。很怀念以前自己採芒果的日子。


以前根本都不知道芒果买得蛮贵的。。。当然啦!!自家种的根本不需要钱买。。。搬出老家后有段很长的时间都没有吃过青芒果咯,只是偶尔会买熟透的芒果而已。

前几天Jeff从公司带了一大包芒果回来,是Pakcik Ali送给我们的。看到这样多的青芒果我当下的第一个念头就是腌制我喜欢的芒果。哈哈~~需要的材料很简单。。。就是糖和酱油。


将芒果切片洗清洁,加入糖和酱油即可。通常我会用盒子盖起来收入冰箱,隔天享用的话会更加好吃!!哎哟哟。。边写边留口水的,哈哈。。。你们可别将口水流到我满家都是叻!!

18 comments:

小鎮姑娘 said...

我姐姐也很喜歡這樣吃,跟妳一樣的吃法,她還喜歡加小辣椒。
我還是比較喜歡熟透的,但妳這一吃,確實勾起我很多童年回憶呢!

August Yang said...

哈哈。。。 还真吞了口水咯!

sock peng said...

给我的话,哪里能忍耐到明天!

Anonymous said...

{{一面拼命抹你家的地,一面留言}}
你,你,你~~你要这样来引诱我吗???要吗???我超~~超~~超爱这种吃法啊。
但是好久没吃了,因为不知道去哪里找青芒果咯。
越看你的照片,我就想哭了。(好想吃涅)
可怜的我。。。。。

没登录的~~
eskielover(May)

Ivy Tay said...

快点把你家的门关着,不然我的口水快要流到你家啦.

Unknown said...

我好想吃!!!!!!!!!!!!!!!

小黄瓜 said...

很喜欢吃这样的腌芒果~
酸酸甜甜的,把它们冰一冰,
大热天吃真爽快!XD
(吞口水ing)

淇淇快乐厨房之旅 said...

看到你的芒果,
令我想起童年的时光,
唉!时间真的不留人啊。。。。

天蝎座妈咪 said...

我的口水一直渗出。oooooo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我小时候是腌star fruit,还没熟透的star fruit就被採了下来,用和你一样的方式腌来吃.

esther said...

我也很喜欢这样吃,但是我比较喜欢吃辣,所以我每次都会加几条小辣椒,吃了真是火辣辣,我想我要去买芒果回家弄来吃了:)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Beside durian, i love mango too, but durian come first, kakaka...

yenling。celest said...

我也很久没这么吃了。
好想念这种味道啊。。。
我公公还会加辣椒切片一起腌呢。。。

Sonia ~ Nasi Lemak Lover said...

i'm salivate ! I use to add chili padi and dark soy sauce, simply yummy!

cre8tone said...

流口水了...

~仪仪妈咪~ said...

小鎮姑娘, 哈哈,原来这不是我家的喜好而已,大家似乎都有这样的童年,很开心哦~~

August Yang, 哈哈,抱歉咯!!

Sock Peng,其实我们腌制了2盒,一盒当天已经解决。。另一盒隔天。。哈哈哈

eskielove, 哇咔咔。。。如果不是jeff的朋友给我们都很久没有吃过了咯,得去pasar看看有没有买,还想吃叻。。。

Ivy Tay , 没有关系,可以看到不是你一个人猛流口水而已。。。哈哈哈

珍, 看照片解渴吧。。。

小黄瓜, 对对对,我们也是喜欢这样吃!!

淇淇, 恩,很怀念童年的时候可以自己採芒果咯

天蝎座妈咪, 帮我摸干净才可以回家har

妈咪的心情故事, 杨桃也可以吗???

~仪仪妈咪~ said...

esther, 我们都不曾试过放辣椒的,下次如果记得就要做做看

Sharon, haha , i m waiting for kiwi too

yenling, 看了我这一篇让很多人想起童年的时光!!

Sonia, 我下次一定要试试看放小辣椒了,你们都说这样好吃!!

prince n princess mum, 记得摸感觉才走人har!!!哈哈哈

~仪仪妈咪~ said...

看啦大家都很喜欢吃腌制的芒果哦!!哈哈哈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