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0, 2009

2009の圣诞

难得今年的圣诞落在星期五,我们有一连3天的假期。从柬埔寨回来后很乖的没再趴趴走料,可是有人却问我今年的圣诞要去那里倒数喔。呵呵。。。很想去云顶很久了,趁机就和他讲咯。房价当然是飙到很高咯,就可恨的是既然24,26有房间而卡在中间的那天却fully book料。好可爱的服务人员还问我ok吗?我就笑笑跟他讲咯那么25号那晚我睡那里叻?????想来想去后原本决定了25号早早的下去云顶而傍晚就下怡保过夜。但最后我却不想去了,原因有几个啦。第一想去的目的是想带仪仪去玩那里的室内游戏,可是想到是学校假期加上圣诞节人潮肯定多到吓人。第二就是钱咯,同样的地方如果我们在普通日子去根本不用花那么多钱。就好我就下决定不去咯,嘿嘿。。。我知道如果我讲ok的话,这趟肯定去得成的。哈哈~~
可爱的post,仪仪很久都不肯合作好好的给我们拍照片了,这次却很合作哦~
再来一张
我是小小美女~~
好好喝哦~~弹珠汽水
就这样我们就在槟城倒数咯,一有什么喜庆日子Auto City肯定有节目的。24日晚就在那里过我们的圣诞节前夕,在KFC的二楼边吃边看表演。除了儿童服装比赛外还有歌手表演。那里还有档口买些圣诞小装饰。带了仪仪去做旋转木马(能不能叫木马因为是其他动物来的喔~~),抱她上去两次都哭要下来,唉~~这叫做恶人没胆啦!!!不敢做这个就带她去做小型火车咯,可以看得出她很紧张。哈哈~~(她从小就很胆小,每次去广场都是坐不会动的)想不到坐完了一次她却不肯下来,我和Jeff心想惨啦,一就不坐,一坐就不肯下来????我们就和她谈咯,再多坐一次就得下来她答应了而且事后也遵守诺言下来了。好笑的我还叫她再去坐那旋转木马,她刚开始是很高兴的上去坐啦,但有点摇晃她就哭得很惨咯~~(人家的是要玩才哭。我的却是不要玩才哭)钱已经付啦,好心的造作员把钱还给我,我就kin kin的带她跑了,哈哈~~ 排写呐!!!
Yeah~~小火车。。。嘟嘟嘟~~
妈咪,我好紧张哦!!!
妈咪,这个很可怕哦~~我要下来!!!
讲是讲我们去倒数啦,可是我们11.30就回家了。唉~~人老了咯!没力气等到12的倒数。圣诞节当天我们只是在家里渡过,哈哈。。。怕出门和人“塞”。晚上带了仪仪去家婆那里过夜,现在每每到了周末她都会吵要去阿嬤家。呵呵。。。在那里可以当小霸王有不会被我骂!!哈哈~

26日我们两公婆就去槟城走走,去一个很出名而我却没到过的神明古迹-龙山堂邱公司Khoo Kongsi。龙山堂邱公司是位于大统街,是邱姓宗族富裕和富贵的象征,建于1894和1906年之间。它是中国境外其中一栋最为富丽堂皇的宗祠家庙。(资料来源:Visit Penang联合国教科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城》的传单)入门费RM5/人,还给我们每人一张以邱公司为主的明信片。
龙山堂邱公司1
龙山堂邱公司2
龙山堂邱公司3
龙山堂邱公司4
龙山堂邱公司5
拿了这传单才发现到很多乔治市的历史城我们都没到过,所以和Jeff约定下次会在拿着地图慢慢走哦。

Thursday, December 24, 2009

☆╯我の部落1周年咯☆╯

嘿嘿。。。我の部落已经经营了1年的时间。在短短的一年里让我有许多的改变。从不下厨到每个星期至少一次甚至会做些基本的糕点。哇咔咔。。。最高兴的是可以认识到很多志同道合的博友。

回想起当时会开始写部落格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无意间看到了关于的一篇报导而让我有机会接触到部落格的世界。想当时在看怀孕的路走得那么的辛苦,而且我家的仪仪和家的比比也只是差那么几天出生。看到的无私付出我真的是敬佩不如,嘿嘿。。。当时还看到哭呢~~(我是个眼浅的人,很容易就掉泪)九个月多的时间我只是留连在部落格而我们的友谊是在那件事开始。哈哈。。。之后就在msn上聊天(呵呵。。。8东8西的)。还真该谢谢她让我可以接触到部落格,把生活的点点滴滴给记录下来。

我的第一篇帖当然是写我们的宝贝女儿啦!这是唯一一张的超音波照片所以非常有纪念价值,我但宝一样的收藏着还拷贝了好几份呢!

宝宝的超音波照片

Friday, December 11, 2009

第二天のLittle Mozarts

03.12.2009 第一天のLittle Mozarts

日期 : 10.12.2009
第二天のLittle Mozarts

早上在送仪仪去幼儿园时有和她提起今晚得去上音乐课,唉~~又不懂怎么啦,她又说不要去。看到晚上有可能上演一哭二闹的戏码料~~

×××××××××××××××××××××××××××××××××

载仪仪放学时放了盒葡萄干在车上给她,看到有“甜甜”吃就很高兴。一直问我为什么会有的,我就和她说因为她乖咯!呵呵。。。就趁机和她说今晚哦要去上音乐课,等她上完课就就会放多一盒的葡萄干给她再加一罐的vitagen。她竟然说这样不要回家先直接去上音乐课吧~~晕~~

×××××××××××××××××××××××××××××××××

7.45pm到达音乐学院,陪她等老师下来接。那里摆了很多keyboard,她又在哪里“弹”咯~~就问她喜不喜欢,如果喜欢的话就等多一阵子买一台给她。呵呵。。。。她竟然说要2台,一台给我,一台给她。老师来带她们上楼去咯,呵呵,很庆幸的是当时没哭还和老师讲包包太重要老师帮忙。我就放心了,只是她开始喜欢这课程了。

×××××××××××××××××××××××××××××××××

接她下课时和老师聊了几句,老师说今天比较好了。可以明白老师要她做什么,可是必须很仔细的和她说因为可能她不适应那里的环境和新朋友(5个小朋友)。可是大致上没问题。当然上到车就给她刚才答应给她的葡萄干和vitagen咯。呵呵。。。

Wednesday, December 9, 2009

自助行-柬埔寨和越南 Part 4の吴哥的日落一



终于可以去吴哥看日落了,很可惜的是当天无缘和日落相会。可是可以看到吴哥的雄伟。嘿嘿。。。看到Lewis在做么吗?吓~~连石雕也不放过???!!!哈哈哈哈。。。。



这里是看日落的最好地点可以看到吴哥的五个尖塔。



到此走走晃晃



吴哥的美真的只有自己亲自去看才能体会到。而有些地方因为安全考量已经不让游客们攀上去看了,我不懂是在维修还是永久不让游客上去了。



虽然没机会看到美美的蛋黄,可是让Jeff看到吴哥的另一个美。从这角度拍可以看到美美的倒影,呵呵。。。去到吴哥好像每个人都在拍倒影。

Monday, December 7, 2009

自助行-柬埔寨和越南 Part 3の暹粒-南门,巴戒廟和12生肖塔

第二天等了Lewis的到来,我们就出发大吴哥了。我们由南门进。





吴哥南门城外的护城河上架有石桥,桥的两侧栏杆上各有一排石雕的半身像,一边是佛陀,代表慈善的力量;另一边是阿修罗,代表着邪恶的力量。正邪双方都抱着灵蛇的身体,是“乳海翻腾”的内容。而宽约百米的护城河,在古时养有很多鳄鱼,用来防御敌人进攻。



巴戒廟又名巴容廟,壁画十分精彩将市民的生活写照刻画得惟妙惟肖。围绕中央尖塔的是49座四面都雕有巨大佛脸的微笑面塔,既祥和又神秘的笑容,征服了无数游人的心。

嘿嘿。。。一到巴戒廟我们就开始拍起搞怪照片了,先来一套大头照。



来到吴哥,对我有点畏高的人来讲真的是种折磨啊~~上这些高高的斜梯真的有够吓人。看左图的照片我坐在那斜梯几乎是90度,哈哈哈。。。这比前一天的巴肯山来得恐怖,还给Jeff嘲笑忘了拍video下来。



走完了巴戒廟,tuktuk司机还特地停在路边给我们拍很美的倒影。



很可惜走完巴戒廟,我们就遇上天公不做美而下起雨来。Jeff的相机就不敢冒险啦,用了我的小F拍摄。我们在雨中步行到巴方寺(Baphuon),空中宫殿(Phimean Akas), 皇宫(Royal Palace),斗象台(Elephants Terrace)和癫王台(Terrace of the Leper King)。
而最后我们到了12生肖塔(Prasats Suor Prat) ,雨后的天空特别的蓝和特别的美。呵呵。。。看那照片就知道啦!
12生肖塔又称审判塔,流传有趣传说,若古高棉人起争执需要仲裁,法官会决定让涉及的人选择一个塔居住,谁是犯罪者,就会生病或无法承受压力而认罪。

Saturday, December 5, 2009

Little Mozartsのstarter kit

这是花了RM164.70的starter kit,里面包括了3本music books RM86.40,2只beanbag animals RM45.60,1本progress book RM4.50,1本manuscipt book RM3.20和1个music bag RM25.00

一只小熊和一只小老鼠,代表高音和低音

呵呵。。。第一天的作业,在高音和低音的部分填色。
一上车就迫不及待的想给我们看音乐老师给她的sticker,sticker是老师黏在progress book的attendance bear,每上一次课就会有一只bear。嗯。。。很不错的鼓励方式哦。
星期五载她放学经过音乐学院时她还吵我再带她去上课。
我就问她啊 :那么,下次再去是还会哭大大声吗?
仪 : 不会了啦~~
哈哈,希望下星期带她上课不会再哭咯~~

Friday, December 4, 2009

第一天のLittle Mozarts

昨天是仪仪的第一天去上Little Mozarts的课,我们提早一些去到了音乐中心给仪仪买上课得用到starter kit。她在那里动动keyboard的,还似模似样的好像会弹呐。办好手续后,工作人员就带了我们上去见老师,天啊~~她竟然怕陌生而哭了起来一直喊我要妈咪而不肯放我走。还好老师有耐心,而我就问老师可否handle她因为我知道她只是撒娇,很肯定的我走后她一定停止哭泣。老师说没问题后我就走出房门了,嘿嘿。。。当然是躲起来看她还有哭吗。唉~~果然不出我所料,没到5分钟就没哭了。呵呵。。。我们就回去咯!

×××××××××××××××××××××××××××

到音乐中心去接她时,她已经在等我们了。看到我就很兴奋的告诉我老师给她sticker喔,叽叽喳喳的跟我讲个不停。而我第一句问她下星期还要来吗,她不假思索的就讲!!!看来她是很喜欢这音乐课,刚刚送她来时心里还有些不舒服因为看到她哭到这样。好像我强迫她这样,哈哈。。。终于放下心头大石啦!她还一直和我们分享她在上课情况,还教我如何才是正确的弹琴手势。哈哈~~这样她喜欢,我们再辛苦都是值得的。

Thursday, December 3, 2009

仪仪的Little Mozarts@HKL

相信很多父母都会把自己的梦想加注在孩子上,呵呵,不懂我算不算是呢?(=.=''') 嘻嘻。。。应该是吧,我以前很羡慕朋友可以学音乐可是以前家境不好那里有可能给我学这些东西呢。我从怀孕开始就盘算好给我家的小公主学钢琴,可是我不会强迫孩子一定要啦!我深信学音乐的孩子不会变坏,而且学一门手艺对她以后的前途应该有帮助吧。(希望不是我的一厢情愿)

在她一两岁时,我就有跟Jeff聊起想给她学钢琴。当时Jeff有讲过必须要有心理准备学费和到时的考试费会很贵的。十月初Jeff就说如果我真的要给仪仪学钢琴就差不多是时候了,嘿嘿。。。Jeff给了pass,我还会放过meh!还不kin kin去survey~我家附近就有间音乐学院,就去问了价钱。价钱ok,可是当时的工作人员有考虑到仪仪才准3岁怕还不会1-6和A-G。我有跟她说仪已经上了一年的幼儿园,工作人员就跟老师提过可是我还是不放心带了仪去见老师。老师说大致上是没有问题啦,3岁的小孩不会太注重在“写”只要会看,会讲和会听就可以了。给老师看过后就和Jeff商量,一切没问题就报名咯!

03.12.2009将是仪的第一堂课,还没带她去之前就有问她想不想学“叮,叮,叮,”她就一直说想要喔。(因为给她看Barney时曾经她也说她想学钢琴)

Little Mozarts有四级,一堂课一小时。这课程是适合3到6岁的小朋友。每个级别需要15堂课。而HKL的Little Mozarts每班只会到6人而已。

学费如下:

报名费 RM30
定金 RM65 (可退还)
月费 RM65 (一个月四次)

而刚开始必须买一套starter kit里面包含:

3 music books RM86.40
2 beanbag animals RM45.60
1 progress book RM4.50
1 manuscipt book RM3.20
1 music bag RM25.00

全部 RM164.70

Tuesday, December 1, 2009

自助行-柬埔寨和越南 Part 2の暹粒


这些是暹粒的街头美食,全部都很好吃。尤其是当地的经济饭,真的没想到暹粒的美食会那么合我们的胃口。还有用糯米包香蕉,外面的糯米烤很香脆和里面的香蕉相当配哦。还有法国面包,里面加上啐肉,腌黄瓜和青木瓜丝。买了当地的面包,便宜又好吃,说起都想念。

吃饱后我们步行到附近走走,看看当地居民的生活。

之后步行到不远处的Preah Promreath Pagoda,拍拍照片走走找吃。在Preah Promreath Pagoda旁边是一间私立学校。

走了半天也累了,就去GH对面的Artisans D' Angkor,那里是艺术学校。专门教导当地的柬埔寨居民学习手艺。

有木雕,石雕之类的


入门票分为1天票USD20,2天票USD40和3天票USD60。吴哥售票处开发时间为5pm-6pm,在下午买了票后可以在5pm后免费进入吴哥古迹看日落。



买了门票后我们就前进到巴肯山看日落了,第一天就让我们体会到吴哥的魅力。我就给那里的窄小+斜度接近90的梯阶给吓坏,很怕接下来的每个景点都会是那样的梯阶就惨咯!



巴肯山殿(Phnom Bakheng)
巴肯山是离吴哥窟不远的一座小山区,高约70米,可以骑大象上山。公元889年,Yasovarman 1把首都从罗洛士寺庙迁移到巴肯殿,因而被称为“第一次吴哥”。每天下午,有非常多的游客到此观看日落,它距离吴哥窟仅1.3公里,距离吴哥城南面400米,是看吴哥日出日落的顶尖地点之一。很可惜的是我们那天并没有看到日落,有些些的失望。而且如果大家想在巴肯山看日落,必须得早点到,因为游客实在是太多了迟了就占到好地方了。


从一大清早到达暹粒我们都没停过,就是把握时间去看每个景点。走了一整天我们也不想去外头找吃,就决定在GH解决晚餐。哇塞。。。很好吃的高棉晚餐哦!我们叫了两个套餐和加一些小吃。有非吃不可的Amok和fried fish meat。嘿嘿。。。想到都留口水。好想念那里的美食哦!

Saturday, November 28, 2009

自助行-柬埔寨和越南 Part 1の出发与抵达


在槟城机场的全家福 Lewis,Virginia , 我,Jeff

Yeah~终于可以飞咯!嘿嘿。。。只是飞到KL而已啦!

在被机场工作人员喝止前的唯一照片

终于到达Siem Reap机场咯!

这是载我们到达Siem Reap的AK281

在机场外的欢迎词~Angkor World Heritage Site Welcome You~

这是Siem Reap的国际机场哦~

我们在Siem Reap的GH~Golden Temple Villa

Golden Temple Villa的外观
一进门就可以看到的人像

~很舒服的吊床

Golden Temple Villa的四周

往上看的Golden Temple Villa

这是我们的welcome drink~酸酸甜甜的酸甘汁吧

柬埔寨货币~Riel (USD1~4000Riel)
Yeah!这是在露台外的合照
哈哈,。。。拖了也有整个月了吧,除了分享Jeff剪辑的短片外我还没有贡献kok哦@.@ 呵呵,刚回来时觉得太累了,之后就忙,忙,忙的也不懂忙什么就是懒惰写游记,可是不写又怕到时想回味时却“失忆”了!
第一天的行程因为某人的疏忽而有所变动,呵呵。。。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什么原因吧!不妨再讲一次,我们队长的护照竟然少过6个月而被拒绝入飞机。逼于无奈下我们为有抛弃他先启程,还好现在更新护照只需一天的时间,他就当天去了putrajaya更新护照再隔天飞往暹粒和我们会合。
累了一整天终于到达了我们在暹粒的guest house,Golden Temple Villa。我们都很喜欢这里的服务员和环境,强烈推荐哦!呵呵,还有免费上网。在服务员的解释下我们大概知道第一天的行程,也很幸运的得知原来是有夜间行驶的巴士前往金边。也因为如此我们可以把原本第一天的行程推后一天等Lewis来后才一起走。(因为之前买的书注明只有日间行驶)所以第一天变成了自由行,哈哈~~就是用走的,想去那里就去那里。我们拿了地图就出发“探险”去了。


我们第一天的行程如下:

Old Market - Central Market - Town Walk - Wat Bo - Ancient d' Angkor - Night Market - 巴肯山(Phnom Bakheng)看日落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