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0, 2014

幸福厨房:电饭锅腊肠鸡饭


最近有赶走懒惰虫的好佳绩,除了天天做便当外还会三不五时的下厨
而且都是一锅熟的煮法,很厉害善用我家的电饭锅

我家的电饭锅能者多劳,除了煮饭常常用它来煮糖水,咖哩鸡,螃蟹
现在多一个功能 - 煮腊肠鸡饭 !! 


其实想煮腊肠饭很久很久了但是却迟迟没有动手,周末看到腊肠就买了备用
仪仪非常喜欢吃砂煲鸡饭,当天就给她一个惊喜
当她看到是她喜爱的砂煲鸡饭时猛叫我们等她冲凉好才可以开餐
哈哈~生怕我们两公婆吃光光 \*^_^*/

吃了这一次之后的一个星期她又再要求我煮腊肠饭给她解馋,可惜家里没有鸡肉了就作罢!
仪仪是很好养的小孩,她很少会嫌弃她娘我的厨艺
有时候煮到很难吃的食物,她也会淡淡的告诉我不太好吃 ^_^ 


腊肠饭上网谷歌一下就可以看到成千上万的食谱
大概看了需要的材料我就煮了自己的版本
我准备的材料如下,下次我还要加咸鱼 ^_^

材料:
米 - 两杯
腊肠 - 4根 (切片,去蜡衣)
花菇 - 10朵 (提早泡发,去蒂切片备用)
鸡肉 - 大腿2个
姜丝

调味料:
酱油 - 2大匙
黑酱油 - 1大匙
盐 / 糖 - 适量
清水

蒜头油 


做法:


  1. 米用电饭锅先煮,差不多熟的时候才加入炒过的鸡肉、腊肠(但是我忘了,饭煮好了才加料,但是还是一样美味)
  2. 锅里下油将鸡肉、腊肠、香菇略炒过 (由于我先爆香蒜米,就留蒜米油来炒)
  3. 当饭差不多要好的时候加入(2),倒入调味料,再铺上姜丝。继续闷煮到鸡肉熟为止,我还加入爆香的蒜米


我们喜欢吃花菇、腊肠所以大把大把的加
自己煮的好处就是可以依据自己的喜好添加材料
第一次煮的电饭锅腊肠鸡饭不错吃,但我嫌饭软了些
仪仪和Jeffry就很喜欢吃,Jeffry吃了好大一碗后宵夜再来一碗

13 comments:

Mayble said...

好巧合我老公也在煮呢!
我也是连续叫他煮了3次。
实在太美味了呀!自己家的又多料。

leeanne said...

很美味,我不爱吃腊肠和香菇。。所以如果我煮只加鸡肉而已。。哈哈!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yummy yummy...

月亮 said...

这个饭锅很红咯,大家都买

煒霖 said...

我的侄女们爱吃冬菇,每次我妈妈煮这他们就会争冬菇吃!!! =]

~珊姑娘~ said...

突然很想吃!!!
很厉害!而且使用电饭锅好像很方便这样!

J Sky said...

厨艺不精的我也煮过这一锅熟。炒了炒,全部丢进饭锅就搞定了。又香也好吃!赞!

♔ j.angel ♔ said...

仪仪妈咪,这饭看到我都流口水了啦~好饿哦!

♔ j.angel ♔ said...

仪仪妈咪,这饭看到我都流口水了啦~好饿哦!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said...

听很多人说起这种饭锅,好像很不错~
看起来就好好吃了,我上次煮的用真的砂锅,有点难控制~

Red said...

好美味哦!!!饭锅,普通款的可以吗??

~仪仪妈咪~ said...

Mayble, 对啊,我也打算再煮因为很方便不需要太多的时间,就全部材料丢进电饭锅而已。你老公好好哦还会煮给你们吃

leeanne, 可以啊,就自己喜欢吃什么就放什么材料,呵呵

Sharon, 要吃吗?

月亮,我知道你将的饭锅,但是我只是用家里的普通饭锅而已 ^^

小影, 我家仪虽然爱吃蘑菇但是就是不喜欢这款的花菇,她只是喜欢罐头蘑菇而已,呵呵呵

珊姑娘~ 对啊,超级方便的说!!其实不炒过也行的

J Sky, 对咯,简单快捷而且真的好好吃哦!

j.angel,哈哈,你也可以试试看啊,做法很简单 ^^

蜜蜂王子, 我是用家里普通的电饭锅,你也可以试一试!!我没有特意去买那款mini电饭锅啦^^

Red, 我是用家里普通的电饭锅,没有问题^^

bearlim said...

想煮这个好久了~~周末就去买鸡腿煮看看 ^^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