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7, 2014

露营乐:Sungai Pauh Camp Site, Cameron Highland


14-16日12月2013年

近期我们爱上有床不睡的日子,为之疯狂的属Jeffry为首
几个露营地点都是他在寻觅和安排,露营必备的用具他也可以一一去找和自制
可想而知他对露营的兴趣有多浓厚

去年我们共露营了4次,买的露营配备值回票价了
到目前为止我们最喜欢的露营地是金马伦的Sg Pauh营地(上两个星期我们又再重游)
相信大家和我一样一想到在金马伦露营的第一个反应是会不会冷死啊!!
虽然冷但真的很舒服,四周围绕着高高的树木
真的可以用鸟语花香(可惜没有看到花!)来形容




Sungai Pauh营地是属于森林局管辖的一个森林保护区

露营地就在Pejabat Hutan里,离开Brinchang夜市大概5分钟车程
其实它是隐藏在Tanah Rata的住宅区附近
沿着Taman Sedia路牌就可以找到这个热带雨林



经过Pejabat Hutan的小路很快就可以抵挡目的地了
露营地有一条小桥链接,地点算是有点儿隐秘但是不至于有危险
这一次除了我们一家5口,还有好几个友族家庭/年轻人在这扎营
有看到不少人潮,我会比较放心啦



还没来露营前最重要的是得知道露营地的基本设施
厕所是我们最看重的,啊不然要去哪里解决??!!哈哈哈
Sg Pauh的厕所是在入口处,有灯光但是没有热水!!
啊哈哈哈~我知道我是来露营啦!不可以要求这样多


露宿街头露营我不怕,但是我超怕洗冷水澡
平时的我已经是需要冲热水澡,我不想冷死在金马伦
呵呵,Jeffry为了要解决这个问题,他买了个自己彼为满意的配件
此物名为Camp Shower Bag,从本地莫个网上购买到的(可以看第一张照片,挂在树的)
买回来之后才去淘宝看到,价钱相差十万八千里
心痛归心痛但是我们还是很阿Q的说,淘宝要等海运,时间会比较长
而我们往往都是很突然的说走就走,自我安慰一番


仪仪从小跟着我们到处跑,露营对她来说是充满新鲜感的
但是她却很喜欢住金马伦的酒店,到现在还记得Rainbow Hotel
这一次就一直的问我们为何不要住酒店 ^_^
喜欢带着她到处跑,可以接触到不同的事物
最近的功课也让她用了露营的照片做为题材
现在的课业一直都需要照片来配合造句/作文,我就想啊现在的人都很少打印照片了
有时候功课隔天就要交,家里没有打印机的话要如何交功课哦


这个trip,除了我们一家3口,家婆和妹妹也同行
家婆对我们的户外露营活动非常感兴趣
当知道我们到金马伦露营二话不说就马上答应跟我们同行
这次错过的几位朋友,当我们计划再去露营纷纷答应
大家都被我们第一次的体验给深深的吸引了
第二次的人数高达10人(8大2小)^_^

仪仪身后就是我们第一次住的地方
这里都已经规划好两层的露营地,但是可以看到不少露营者将凉亭变成露营地



经过两次的经验,我们都觉得上层的露营地比较好
底层的一些地方会积水,而且我们扎营的地方都是沙
下雨的时候沙粒都溅到帐篷,蛮狼狈的
这次的三天两夜露营,下了好几次的雨
又在没有经验的情况下将头顶上的帆布撑得不恰当,算是挺狼狈的啦
ok,这次的经验让第二次的露营顺利多了,起帐篷/帆布的速度也快了许多



这里就是我说的上层营地啦,地势会比较高而且由石灰做成底部
第二次我没有拍到很多照片所以暂时先用第一次的照片记录


这里备有几个烧烤炉,但是我们都没有机会用到
有烧烤炉的地方很快就给其他早来的露营者用去
照片是要回的时候拍下的,可以作为记录



每个凉亭都有电源,哈哈~我们笑称可以给电话充电呢
晚间这里是有灯光的,所以也不是在黑漆漆的森林里度过


楼梯处也有灯光照明

来看看我们这两天露营是吃了什么吧!
哈哈~我自己的觉得我们是超棒的,在露营还有心思煮这样多食物
在金马伦吃火锅是一大享受,我们带了肉类而蔬菜都是在金马伦买的
很丰富对吧,我带了一些、家婆又在了一下就很多咯
还有一些食物在金马伦的迷你超市买的,我们还在那里买了白米煮饭吃


隔天的早餐有牛油砂糖烤面包吃 ^_^


瓦咔咔,我连巧克力火锅也带到金马伦去了
爱吃水果的仪仪根本等不及我拍照已经开动了 ^^
有没有觉得我们的露营其实也能享受呢
其实每一次的旅行都是看我们如何去诠释
舒舒服服的在酒店度过也行、睡在硬绷绷的地上也是一种旅行的体验


带着她去体验不同的旅行/活动是我们觉得幸福的事情
现在安排出游比起她还没有正式上小学时有难度多了,她请假的原因都是旅行 @_@''' 
瓦咔咔


这里还有条小溪,但是水是极度的冷
泡没有一会儿我的脚已经冷到不行,但仪仪却很爱玩 =.='''


仪仪身后是可以通往森林的道路
很多登山者进出咯,当时我们就看到了2-3批登山者
顺便记录下其中一个晚上,登山者下山是天色已晚
他们个个头上都带着个等,仪仪觉得很特别就连忙告诉我他们的灯好神奇哦 ^_^
哈哈,当时有个叔叔听到了仪仪的欢呼声后马上停下就将头上的灯送给仪仪
哎哟,很感谢他啦!我们一家人对此觉得很不好意思咯,但是也谢谢他对小朋友如此慷慨啦!

我们悠闲的在这里度过两个夜晚
最后一天露营者也陆陆续续的收拾回家,我们也是如此
我也到处拍照留念,让我们的露营写下新的一篇记录

接下来跟大家分享我拍摄的环境照片 ^_^













我们已经将东西收拾完毕,回家前拍照留念


这就是我们收拾后的照片 ^_^


地点:双溪包乌(Sungai Pauh)
位置:Taman Setia
租供营地RM4 
小记录:第一次露营没有管理员来跟我们收费,怀疑是下雨关系而且人潮也不算多;第二次的收费是依据人头、无论大小一律RM4
GPS座标: 4°28’49”N 101°23’4”E



露营期间我们除了去夜市,还去了薰衣草园
关于薰衣草园相信网络上都已经有很多介绍文了(ok,承认是懒惰的借口啦 ^_^)
我只整理几张仪仪的照片来记录当时我们去过的地方





这一篇断断续续的写了三天才完成
终于将金马伦的露营篇给完成咯

3月8和9日我们一行人再次去金马伦露营
2天1夜对我们来说太短了,建议3天2夜才能充分的享受到露营的乐趣
希望这篇可以让大家知道金马伦的另个玩法

12 comments:

煒霖 said...

哇,真是很别一番的经验啊!!!

rachel said...

哇!你们一家真的很棒啊,想去那里露营就去。
我也喜欢这样的生活方式 :)

小鎮姑娘 said...

一个字,爽啊

pepsi teh said...

哇。。真的很爽,很喜欢到处露营的乐趣。我吃到老了还未露营过。记得小时候父母亲不允许我们和朋友去露营,和男同学一起去,不可以。只是和女同学去,没有男的太危险。。。。晕。。到现在因为身体状况和事业上的忙碌,不知有机会去露营吗。。。

Wendy Wong said...

哇,你真的很‘勇敢’...呵呵。
羡慕你們這樣的生活,我啊,繁重的工作佔去了我不少的時間,根本沒這樣的雅致啊!

~仪仪妈咪~ said...

小影,目前金马伦利露营是我们的首选,哈哈哈~还计划再去,看时间安排而已!

Rachel,我们都爱玩,露营可以放松心情,有可以东西做些活儿,让仪仪可以体验不同的生活啊!

小鎮姑娘, 恩,真的很爽,很舒服!冷飕飕的天气吃火锅很棒^^我们觉得很有满足感,哈哈哈

Pepsi,你父母的顾虑是没有错啦,但是很可惜就是没有尝试过露营,真的可以体验生活。比如洗碗啊,没有在家的如此方便。热水澡也不是垂手可得,睡在硬邦邦的地方后会感恩家里有软绵绵的床。。。呵呵呵

Wendy,就是越忙越需要透气,不然紧绷的感觉/心情会加剧。其实露营也很安全的,要选择对的地方 ^^

kym said...

哇。。好特别的旅程喔。。

以前露营都是在中学时期,说真的那时一大群朋友真的很好玩。
现在嘛。。呵呵。。老了没那种冲劲了。。嘻嘻

~珊姑娘~ said...

你们已经露营到上山去了!!!好强!!!!而且这次还带了家婆好厉害!所以家婆也习惯么?
金马伦很冷,我也顾虑到户外的冷天,但是看得出Jeffrey准备了很多功夫来应付录影,真的很有心思啦!!强!
看你们乐在其中真的好棒!
可以计划出书写写亲子露营故事了 =)

~仪仪妈咪~ said...

kym, 我也是中学时候才有过露营经验,回想当时也已经是好多年前的事情了.现在提早让仪有这样的经验也可以让我们回味露营 ^^ 哈哈哈

珊姑娘~ 哈哈哈,也没有这样强啦 ^^ 哈哈哈,我们就是爱玩咯,玩到没有东西玩露营 ^^ 家婆也喜欢这样的活动,所以也就跟我们一起去玩,嘻嘻~出书??!! 不是开玩笑吧,哈哈哈哈~来看我的部落格就好^^ 

Jeslilin Nottygirl said...

你好,请问可以给我这个sungai pauh 管理层的联络方式吗?

~仪仪妈咪~ said...

Jeslilin, 刚刚上网找到的 05-4911 384

http://www.cameron-highland-destination.com/outdoor-adventure-travel-camping-sites.html

Anonymous said...

我想问下那边有准备帐篷吗 还是需要自己自备的?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