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9, 2011

2011教师节:白土司/墨西哥面包/牛油面包


虽然才刚刚上了同款的白面包和墨西哥面包不久,但是这次还是忍不住再上同样的照片。呵呵。。。是因这次做的白土司(用模型)非常的漂亮,而墨西哥面包也很好吃。

吸取了上次的经验再加上问阿米后知道上次放的面团不够,所以这次增加到450g。白土司终于有鼓鼓的2小粒啦。。。开心-ing!!很可惜的是还是发酵不够,所以面包吃起来比较扎实。没有办法,放工回家做面包就是局限于时间太短。这次我很厉害了,会学网友们把面团卷成两团这样就想我喜欢吃的“孟加拉”面包。哈哈


第一次做这样美美的土司所以忍不住跟它多拍几张照片,来记录下我烘培的路。每次看阿米的面包撕开来是有很多丝的,我也期待我的面包有咯!!不懂这样算是有吗?


用土司模型做出来的面包好处就是它的“比古”不会开花,而且面包的表皮比较柔软。隔天带去公司当早餐吃,配着浓浓的咖啡真的很好吃。


这次也是打了600g的面团,呵呵。。。因为想做我喜欢的墨西哥面包!!上次做的不漂亮,所以就再接再厉咯!!Hooray~~ 这次的墨西哥面包非常的成功,不止外观漂亮,味道也很满意。吸取上次经验,我将上层的酱料挤出粗线条,烘出来的面包表面就可以涵盖全部的咖啡酱料了。


重点来啦,会在做面包的原因是知道仪仪学校在星期三庆祝教师节。在临时的情况下根本来不及做些什么,就将家里有的材料做成小粒装的面包给仪仪带去学校送给老师。


为了避免失败,做了简单的牛油内陷面包加上可爱的包装。原本是想给仪仪自己写卡送给老师的但是家里什么都没有,哈哈。。。最后就直接从电脑打印心形的纸张简单的写了Happy Teacher's Day!!将一个个的面包装入紫色的塑胶花袋,简单的一份心意送给教导仪仪的老师们。


一晃眼,仪仪已经在红蜻蜓求学3年咯!!从不懂事到现在的牙尖嘴利,从牙牙学语到现在学会了基本的华、英、马来文。明年将会是她在幼儿园的最后一年,时间真的过得很快hor。今年也已经报名小学了,其实我还蛮担心她将来上小学会是怎样。(哈哈~~我承认我过虑了啦)不懂她可以在这么多学生的小学自己自立吗?哈哈。。。所以hor,我们已经开始训练她做很多事情,如洗碗、泡牛奶、换衣服、冲凉等等。。。其实我最担心的就是不懂到时候的她会懂得自己排队买午餐吃吗!!哈哈哈。。。你们讲我是不是想太多??(小小声告诉你们,现在我有时会给她自己买东西付钱哦!!但是她还不是很懂”钱“的加减,还得训练。)

6 comments:

MIKIKO said...

孺子可教也,面包很明显有进步了,加油。。。

ps:真的没进步,别和别人说你认识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The paper cup is so cute...

Heidi said...

我最近一直做蛋糕,面包机都没动><

小鎮姑娘 said...

妳的麵包成品真的越來越美呢

哈哈哈,妳的顧慮也是很多媽咪的心聲喔^^

Angel said...

ur maxico bun is so beautiful....i love it(((ohh..my husband also love it too))) can u give the recipe???

~仪仪妈咪~ said...

mikiko, 哈哈哈哈,是面包机厉害@@@

Sharon,对,跨国败回来的!!

Heidi, 我就很久没有做蛋糕了!!我们一起努力吧!!

小鎮姑娘, 谢谢你,是咯,不懂我们是不是多顾虑~~

Angel,你可以参考这个链接http://sygim.blogspot.com/2011/05/mexico-bun.html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