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5, 2010

面包机-龙珠面包


自从知道面包机的存在后一直有想买的念头,但是叻因为自己的“记录”不好所以迟迟未能通过。(哈哈哈~~因为他怕我三分钟热度)月头终于得到通行证,哇咔咔~~就lalalam去Jusco看Kenwood的面包机。唉~可惜好事多磨啊,Jusco竟然只剩下一台而那台却是少了零件的。幸好之前有在阿米的文章有看到面包机的配备不然买回家才发现就糟糕。

接下来的周末都一直有事情得做而无法去到皇后湾广场的Jusco,上个星期和一位朋友聊起面包机她和我说她刚刚买了台Tesco Brand的。其实之前从网友的文章得知Tesco也买面包机但是不曾看过。而这位朋友和我说在我家附近新开张的Tesco有买。哇塞,而且价钱是便宜一半咯!我迫不及待的打电话给Jeff告诉他这个消息,他却问我Tesco Brand的喔确定能用吗。但是我看到有部分网友也是有用这个牌子而且基于价钱考量我还是决定买下它。哈哈哈~~当天晚上就杀到Tesco以RM229把它给带回家。 ^O^


把我的面包机和我的太空锅摆在一起,两台都是以白色为主的。


这台面包机有12个程序,程序8是打面团和发酵。这个是第二次用时拍的,过来10分钟才有心拍,哈哈哈~~第一次用心情是紧张的咯所以没去那相机拍啦!


这面包已经是我第二次的作品了,第一次的照片拍得不好而且是失败的所以就不放上来了。第一次失败的原因是烘炉的问题,唉~~它热不起来,但我调去比较高的好就ok。哪里知道我的面包最后是烘不熟的 =.=''' 以为我的烘炉要退休了呢!!等到Jeff回来要他帮忙检查,我的烘炉却不敢在他面前使坏,竟然乖乖的给我热起来。(害我泄气。。。给Jeff质疑我!!!)

第二天又再尝试,我怕烘炉出问题所以第一轮没有放馅料。等烘好了确定面包ok才包pandan下去,但是hor那时我的面包也已经发酵到7788了导致面包表层皱皱的。但。。。还是好吃的咯!!由于我的烘炉和阿米的不同所以第一次用170度烘是有点过热了,导致表皮比较硬。第二次我自行调低至150度,出来的面包就很适中。



这是第一轮烘培出来的龙珠面包,哈哈哈~~因为没馅料所以没这样好吃。终于有面包的模样了,很高兴哦~~而Jeff和仪仪都很赏脸的吃了很多。Yeah~~总算没浪费钱,从现在开始我家可以吃到健康美味的面包咯!


龙珠面包 (食谱参考 : 阿米
材料:-
高筋面粉300g
细糖 30g
盐 1/4 小匙
酵母5g
水 180g
牛油 20g

装饰:- 白芝麻适量

做法:-
1。把以上材料全部放入面包焗盆里。用程序8打好面团。
2。把面团搓成小粒圆球面团,放入烤碗里(记得每一粒面团要有距离哦)。
3。撒上白芝麻,放入预热烤箱,以170度烘烤12分钟即可。 (我的太空锅只需150度)

12 comments: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I'm first, can i have a piece... hehe...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morning~
看下去很像豆沙饼,哈哈哈。。。

winnie@ah咪 said...

看起来很棒哦~~^_^加油~呵呵~又多一个高手咯~

键轩惠娘 said...

我不懂什么是太空锅,它可以烘面包?还可以做什么?

Frida said...

哈哈,我也是用这个面包机.
说来惭愧,我好久没有做面包了.

咸 妈 咪 said...

不错噢,期待你请我吃面包!^^

albee妈咪 said...

呜~~~呜~~~真羡慕你们有面包机哦~~~~

天蝎座妈咪 said...

我要吃面包!

~仪仪妈咪~ said...

Sharon ~~ 不要可以自己“吃”,哈哈哈哈

孤傲的王子 ~~ 对咯,所以阿米才取名为龙珠面包!

winnie@ah咪 ~~ 哈哈,我啊。。。不要半途而废就好,那里敢想成为高手。。。。

键轩惠娘 ~~ 基本上它是个烘炉,什么都可以烘,只是没有上下火、有风扇在盖。。。。

Frida ~~ 哈哈。。在你家看到tesco的面包机时就想买了因为价钱比较便宜嘛。。。。终于给我喊到料咯。。。。

咸 妈 咪 ~~ 哈哈哈。。。好的好的。。。那天错过了。。。讲到忘记

albee妈咪 ~~ 如果你喜欢的话也是可以去败一台,哈哈哈。。。那么我就可以偷你们的食谱啦!!!

天蝎座妈咪 ~~ 知道料啦,等我熟练先har~~

Candle M said...

hi~
请问你这架tesco的面包机还有用吗?品质还ok吗?因为我也很想买一架~

~仪仪妈咪~ said...

Candle M, 我用2年多了,还不错!!只是最近比较懒惰用而已 ^^ 很抱歉现在才看到你的留言

Unknown said...

太空炉和 oven做出来的面包味道是否一样吗?因为现在的oven 会比交大架。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