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7, 2013

6Y9M:仪仪下厨

 
上次玩了煮饭后拖了很久才轮到今天的煮面活动!!金旦面是她和他的最爱,第一次下厨就让她自己煮喜欢吃的金旦面吧!呵呵~这餐是宵夜来的。。。。最近的仪长肉了不少 @_@
 
 
最近家里都用电磁炉煮面类,但是我还真的搞不太懂这台电磁炉啦,如果用来煲汤的话锅里的汤会四溅!!一直要问阿米如何用这个电磁炉就是忘记~~
 
 
一次过给她煮两包面,一包是Jeffry的槟城咖哩面而另包是她自己的金旦面。

 
7岁的她第一次接触这玩意儿(),其实也是Jeffry说要给她自己学煮面的啦!他喜欢将孩子训练成会做家务等的小孩,这方面我自认没有Jeffry来得有恒心。今天的煮面活动也是Jeffry教的,而我就负责拍照片咯!!
 
 
哈哈哈~第一次煮面就一直站在旁看水滚,嘴里一直问好了没。。。好了没~~
 
 
先煮了爸爸的槟城咖哩面,很认真的在搅拌面。
 
 
终于轮到煮自己的金旦面了,她很兴奋除了可以吃她爱的金旦面又可以亲自下厨。看到水滚可就开始下面了,其实她也算是个被我在生活上宠可少许的小孩。在某些事情方面我一直的帮她,所以啊我要慢慢学习放手了!如Jeffry说的帮她是害了她,我要牢记这一点!!(小小声说:每次她帮我洗碗我都觉得有女儿好好哦,让我可以偷懒!!!哈哈)
 
 
看她下面的样子!!!笑瓜我啦,给她爸爸取笑说果然是我的女儿因为啊她怕热水溅到手所以一开始的时候是怕将面放入锅里的。她是以“丢”的方式将面放入锅里,Jeffry就在一旁说教啦告诉这样“丢”的方式更加会烫到手!!
 
 
达达~~仪仪牌金旦面出炉啦!!她很爱吃金旦面的但是我尽量少给她吃啦毕竟不健康!!
 
 
仪仪开动咯!!我们一人分享了一口,妈咪我觉得很幸福可以尝到孩子下厨的食物。(无聊~)
 
让孩子自己去探索下厨的乐趣,小孩子无论对任何事物都特别感兴趣。以前我玩烘培的时候她也是喜欢帮忙,现在常弄的便当她也喜欢在旁看。
 
7岁的她日常料理方面不必我操心的了,睡醒了会刷牙了下楼来我的办公地方跟我说早安。之后就自己去拿衣服冲凉再吃早餐,之后就会看看书、弹钢琴等等的活动到上课时间。自己换校服、整理书包(前一晚就整理好),一切准备好了之后就上学去啦!放学会自动自发的去梳洗吃晚餐,就开始做家课。她知道这是她放学后必做的事情所以我不必喊她 ^_^ 因为做完家课后就是她自由活动的时间啦,喜欢看戏、唱K我也不会限制她偶尔会要求开Youtube玩折纸Origami。她会自己上Youtube找不同造型的Origami图案,她只看过我弄一次就上次准备教师节礼物的时候之后她自己会按她想要的造型!!小孩子的观察力不可小看,她跟她爸爸是属于观察型的人,他们会静静的在一旁看你做些什么然后会自己动手做。所以做一些事情的时候她会问我为何会如此如此的,解释了之后我会告诉她事情的危险性不然我还真的担心她会动手做!!!哈哈~

13 comments:

煒霖 said...

你真是超厉害回教的,我姐姐应该跟你多多学习,因为姐姐什么都帮她的儿女做,所以有时候变得阿姨们像是那些小孩们的御用佣人一样!!! =[

leeanne said...

仪仪的生活习惯很好哦。。我觉得你们从小就把他培养得很好。。
小孩可以自己尝试煮东西他们超兴奋的。。多让他下手吧~下次你就senang 了。。哈哈!

YT said...

才7岁就懂得把自己照料好,证明妈妈你教导有方。我觉得父母宠孩子是一定的,但是要有适当的训练,这样孩子才更能干,更独立。

咸 妈 咪 said...

OMG~~我没眼看妈咪你的锅~>_< 哈哈哈

仪仪很pandai哦!对呀,孩子早学会独立,做父母亲的就senang很多咯,嘻嘻~

Imo Teo said...

仪仪长大好多哦,幸福啦你。。呵呵

~珊姑娘~ said...

仪仪真的很pandai,而且很乖巧^^ 煮面好可爱!!

Jeffry的教育方式很好!我要学起来!该到那个年龄就给他们学习些独立,不错不错!家务这些事情小小就开始培养那习惯是对的!

给你们赞!!!

小鎮姑娘 said...

仪仪好独立呢^^

可是电磁炉放在那个位置,会不会很危险呢
我是用电磁炉煮食的,好像要放在平的地方比较安全哦

eChen said...

仪仪好乖巧。 我也是觉得7岁的小孩可以学下厨了XD

我家的,是要用喊的 >.<‘’‘

CT said...

要好好像仪仪妈咪学习。真的教导有方,之前看你说她还会为你剥虾壳,好乖巧,好羡慕。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Hello Yi Yi...

阿金 said...

虽然吃快熟面不健康,但孩子享受的是亲手做的美好。偶尔宠一宠自己也是不错的!
加油!仪仪。
而妈妈很快就可享清福咯,呵呵^^

kym said...

你家仪仪可真乖巧,全部都自动自发。。

我家的4岁大宝贝,一讲到叫她做功课就摆出一副很懒散的样子~~晕

~仪仪妈咪~ said...

小影, 不是我厉害啦,日常料理方面我不得不承认是Jeffry比我更厉害的教我家女儿咯!呵呵~他不想他女儿像我,瓦咔咔~我以前太好命了啦,什么都有妈妈帮我料理好,所以我现在很顺其自然的帮女儿做啊,但是他会要求女儿学会这些咯

leeanne,对的,从小就要养成好的习惯现在就不会被kek到半死咯(虽然偶尔还是会让我生气啦)她确实是可听话的孩子啦!!

YT, 不是我的功劳啦,是她爸爸要求她做的,我也是那种妈咪,会帮孩子料理好的咯,但是Jeffry不喜欢我宠孩子所以我们互补啦

咸妈咪, 啊哟,麦aneh啦,不好意思nia!!哈哈哈哈,对啊,现在睡醒她自己做完东西,我不必烦恼咯

娇娇, 哈哈,是啊!!教会她这些我真的很senang咯!!

珊姑娘,他们从小要帮忙做家务还得照顾弟妹的,所以他希望他的孩子也可以自己料理基本的日常琐事啦,所以这方面他真的比我好多了!!

小鎮姑娘,电磁炉的位置刚刚好,不必当心会掉下来。但是我们也是在旁看着她啦!!呵呵

eChen, 哈哈,有时也是很气人的啦!!我有时也要喊她的,只是没有写在部落格所以你们不知道而已啦。。。哈哈哈哈

CT,剥虾壳这个真的要给她个大赞啦,我们不想孩子太依赖我们,而且7岁了日常的事物他们是可以应付的,只是不是每一个家长都可以放手让孩子自己做咯

Sharon,嗨嗨~~

阿金,很少给她吃啦,但是她和Jeffy一样很爱吃即食面的咯,我知道不好只是偶尔让她吃而已

kym, 哈哈哈,仪4岁的时候也不见得勤劳啦,现阶段她还算是自动自发,希望之后也可以维持啦!!呵呵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