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6, 2013

幸福厨房:我们一起准备的晚餐-香辣螃蟹


周末去了“诡异”的地方探路后,馋嘴的Jeffry想吃螃蟹。我们就直接的从高渊杀去北海才能园的富人巴刹找螃蟹。(注:所谓的富人巴刹就是在中午才开市的巴刹,会有如此可爱的名称据说是因为有钱人不早醒,所以中午开市的巴刹是给有钱人去的,呵呵,但是我不是有钱人啊!!)


看着标题是不是奇怪干嘛是一家人准备的晚餐??!!嘻嘻~就是Jeffry负责杀螃蟹咯~我不会处理螃蟹啦,小贩教了Jeffry怎样处理然后回到家他就负责杀螃蟹咯!!哇咔咔。。。我和仪仪旁观而已,然后无聊的聊着如果他被螃蟹钳到要等打雷螃蟹才会分开哦 @_@ 

我们喜欢吃炒咖哩粉的螃蟹,不用怀疑我家仪仪,她可是爱死这盘料理滴!!(够力的边写变流口水!!)这盘螃蟹才20大元吃到我们撑死,小贩真的选了很肥美的螃蟹给我们也。话说我们抵达时只剩下小于我手掌的螃蟹,我们还犹豫着要不要买咯。小贩就说暂时解馋的话小只点也无所谓啦,他会选有肉的给我们还叫我记录下他的联络电话下次可以打给他留螃蟹!!呵呵呵,果然没有唬我们~下次可以再光顾!!


最后的重点来自白饭啦!!Jeffry和我一人负责杀螃蟹一人负责煮螃蟹,最后压轴出场的就是我家仪仪啦!今天教她煮饭,从量米、洗米、按开关到白饭熟后舀给我们一人一碗 ^_^ 她是超喜欢的!!还赞自己煮的白饭特别的好吃 ^_^ 下次她要学煎蛋和煮即食面。。。我们3人就这样咖哩螃蟹配白饭的吃啦!

16 comments:

littlemalingshu_cinda said...

卖相很好,一定很好吃吧?! 
你们很厉害煮啊!更何况,一起煮晚餐是件很幸福的事 =D

leeanne said...

好吃的样子呢。。
一起煮饭很温馨!

简单。家 said...

好幸福的一餐~

JessyLim said...

好温馨的呢!
螃蟹~~~喜欢吃,却又懒惰吃。。。哈哈

J Sky said...

卖相好,口感应该也很好!我看到流口水了!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好大碗螃蟹哦!!!肚子饿了。。。@.@

宅妈 said...

这么多螃蟹才20块?好便宜哦~~
仪仪真是个乖巧的小女生!!

sasa said...

你家仪仪真的好懂事
看到流口水了, 我喜欢吃小只的哦

~珊姑娘~ said...

仪仪真的好乖巧哦!!!你很厉害教!要多多向你学习 =)

螃蟹看起来就很好吃了!

sock peng said...

你这个妈妈很厉害
教会了女儿这样多样
接下来你可以goyang kaki 等吃了~
哈哈!!

εlsа ღ said...

螃蟹~~我们的最爱。。可惜我不会煮。。嘻嘻。。你的看起来很好吃,看了都想扒多几碗饭!

SuetHoon#雪雯 said...

螃蟹,螃蟹,我爱吃!
卖相很不错,看得我口水直流,yummy!yummy!

仪仪真乖巧,好棒的小女孩!

Eugein said...

富人巴刹,呵呵!解得真好!!
你会料理螃蟹,我觉得很厉害咧!总认为螃蟹很难处理和烹调。

盈丹 said...

不用饭直接就可以吃了,外加冰啤酒 ^^ ~ 正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Looks good...

Quite sometimes didn't eat crabs liao...

~仪仪妈咪~ said...

镜框外ザ軒,其实咖哩螃蟹没有想象中这样难煮,只是要帮螃蟹洗白白的过程比较花时间而已~

leeanne,贪吃的一家人就对。。。

简单。家,呵呵,谢谢

JessyLim , 其实很简单而已,在家吃可以不必顾仪态,哇咔咔~

J Sky,真的很好吃咯!!很想再吃但是不可以太频繁咯,胆固醇高啊~~

孤傲的王子, 恩,价钱很便宜咯如果比起去餐厅吃的但是是得自己动手煮啦!!

宅妈,就是咯但是螃蟹的体积比较小啦,小贩选了很多肉的给我们,吃到很满足下

sasa,她算是很帮得到忙的孩子,只是有时候很懒惰。。。

~珊姑娘~ 哈哈,她喜欢玩的成分好像比较多咯。。。哈哈哈哈

sock peng,哇咔咔,懒惰妈咪最近又教会她一项家务,但是要桥脚还得等很久kok

εlsа,其实真的很简单,放咖哩粉然后煮熟即可!!

虎妈,看了很多人也和我们一样爱吃螃蟹哦~~

Eugein,以前听家婆讲起的时候也就的这巴刹很逗趣,呵呵~老实说料理螃蟹真的不难,只是准备功夫比较花时间~

观珊,哈哈哈,饭可以捞咖哩汁 YUmmy lo ~~

Sharon, 哈哈哈,要尝试吗??!!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