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9, 2013

幸福厨房:沙葛菜糕


我家厨房很少出现这些高难度的糕点,人渐渐的老了想学习这些有妈妈味道的糕点 ^_^ 以前小姨是卖菜糕的,销量很高需要好多人帮忙揉圆一片片的面团。当年妈妈天天都会去帮忙,想当年我还是小学生哦~真的是光阴似箭咯,现在仪仪已经是小学生了!除了粽子一直挂在嘴边想学,菜糕也是我一直想要学习的糕点。这天是玩即兴的,和妈妈讲想吃她弄的菜糕然后我们俩就立刻去巴刹买材料。哈哈~人往往就是如此计划赶不上变化 ^_^


材料:

木薯粉 : 菜糕粉 : 2 :1
盐 : 少许
热开水 :适量
食油:适量

呵呵,妈妈辈用的分量都是大概大概 ~ 


做法:

1. 将2:1木薯粉、菜糕粉、盐在大盆中搅拌均匀
2. 倒入适量的热水,用汤匙一边搅拌
3. 搅拌至如上图(2),再转用手揉至滑面
4. 最后加入食油揉至光滑 (这次弄的面团太软了,难以捏花)


妈妈弄面团的时候,我负责炒沙葛(当然是妈妈口述,我照做)。上图除了沙葛,全都是妈妈用刀剁的蒜末、虾米。我一直都很佩服妈妈的刀工,她可以将姜丝等切得很幼细。


 妈妈先要我爆香蒜末,捞起蒜末备用。锅上留些许的蒜头油,再将沙葛、虾米还有少许盐和酱青依据个人喜爱炒熟即可。

我和妈妈一起包,虽然说妈妈以前有帮过小姨揉面团但是她说她总是学不到捏美美的花。我的手艺更加糟糕,所以我们的菜糕只有内涵没有美貌的!!哈哈哈哈


我们一共蒸了三大锅,一次大约10分钟。接下来的就减少1-2分钟。热腾腾的菜糕真的很好吃哦~~我一人就扫了10多个 ^_^ 哈哈哈,太想念了!!外头卖的根本没有妈妈弄的好吃,虽然我们弄的卖相不好但是味道却是我朝思暮想的!!


我们家的沙葛菜糕灵魂就是这秘方酱料,由于是他们的售卖秘方所以就不在此公开。啊~~写着的同时真的好想念哦,看看接下来的周末是否有木再弄一次!!

20 comments:

~珊姑娘~ said...

厉害!我有点兴趣想弄弄看了,但是我要内陷是ku cai的,哈哈!我喜欢吃!

littlemalingshu_cinda said...

这个雨天的清晨,看到你这个诱人的沙葛菜糕真是让我流口水。还有啊,我下次也要尝试做做看,谢谢分享:)

Grace said...

你好厉害,还会弄菜粿!不要说捏花了,给我的话,要包得美美也成问题。:p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I like this, but a lot of work to do, so give up, lol...

Suet Ling said...

菜糕我也爱~~好像尝试做做,不过却没用勇气!找一天问家婆要不要试试!(只有她会配合我)呵呵。。我妈妈一定会说去外面买不久好咯

J Sky said...

我也喜欢菜糕呢!等有umph,我就试试做!谢了!

sock peng said...

这个我喜欢吃~~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菜糕很好吃!但是如果是韭菜的更棒!!:)

§kinny älien said...

啊啊啊啊这个我爱吃!!最近很多料理想做(包括这道!),但我体力不允许啊!!讨厌~~~

Yvonne 老刘 said...

有啊嫲的味道,ho chiak lohhh...

小鎮姑娘 said...

我喜歡吃這個。。。慘了。。。突然好想吃啊。。。

sasa said...

哇,这个厉害
我也想要试看看

宅妈 said...

这个也是我的最爱!好久没有吃了,看到你的,突然想吃~~

Arissto NEP said...

这个好吃!我很喜欢吃!可是KL卖很贵,都不舍得卖来吃!T.T

~仪仪妈咪~ said...

珊姑娘, 今天又再买了材料,看明天有木吗~哈哈哈

镜框外ザ軒 ,不客气,我也是半桶水,你们不介意我的食谱就拿去吧!!

Grace, 也不是我厉害啦,是我妈妈厉害!希望下次可以有花纹!!

Sharon,其实做起来也不会太多工也~

Suet Ling,看来你也和我一样有好家婆,如果我要求家婆的话,她一定会弄给我们吃的^^

J Sky, 哈哈,现在外头买得蛮贵的,今早买材料,全部还不到RM10,但是刚刚去买下午茶和朋友一起吃一片菜糕要RM0.70咯~

Sock Peng,你妈妈也一直在弄,我也是流口水啊~~

孤傲的王子,以前我很爱吃韭菜的,但是最近这几年就只偏爱沙葛 ^^

§kinny älien, 等体力允许才弄啦,现在是你好好养胎的时候哦

老刘, 哈哈哈,手艺还是宝宝级的

小鎮姑娘,啊。。害到很多人想吃哦

sasa, 看来真的很多人喜欢吃哦,其实自己动手做了才知道原来不难哦

宅妈, 哈哈哈哈,真的觉得很抱歉咯!做了让你们这样多人想吃!!哈哈哈哈,但是很高兴你们没有嫌弃我们做出来的卖相!!

伊芙Eve, 我们这里现在一片也要RM0.70哦,相信KL更加贵吧!!

alyse said...

這是我很喜歡的小吃咧! 去夜市看到偶爾會買來吃, 只是發現現在的餡料越來越少. 你的看到我流口水!

~仪仪妈咪~ said...

Alyse,自己做的肯定比较多馅料的^_^ 哈哈哈~

小姨 said...

最喜欢吃沙葛菜糕,但却不会做,可以来这里偷师了哦!

小姨 said...

最喜欢吃沙葛菜糕,但却不会做,可以来这里偷师了哦!

~仪仪妈咪~ said...

小姨,我也是妈咪教导的。上个星期自己动手了,还蛮靠功夫的咯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