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0, 2013

6Y5M:洗鞋记


今天再来一篇简短的记录,仪仪开始负责洗校鞋咯!!这些照片已经拍摄了一段时间但是却一直没有更新到,趁着有点儿时间赶紧的记录起来。话说我小时候是个幸福的小孩,有妈妈帮我洗校鞋咯但是在Jeffry的家庭里他们可是从小要做许多家务的小孩。从小一开始我都为仪仪洗鞋,下意识的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但是某天Jeffry开口了,要我给仪仪负责她自己的一些生活琐事不要将她养成娇娇女。他确实在这方面比我要强多,他希望孩子可以独立。基本上仪仪会负责洗碗、洗鞋袜、扫地+抹地(有时候)、晒衣服(偶尔)。

几个月前她已经开始每个星期为自己的校鞋洗白白,刚开始当然觉得好玩啦!连续的几个星期会自动要求洗鞋,但是最近开始会有点懒惰了。虽然如此她还是乖乖的去洗鞋子啦,发现自从她自个儿负责洗鞋后比较会照顾鞋子的清洁。


除了洗校鞋外还得刷袜子 ^_^ 开始会埋怨刷到手酸了。。。但是看到她自己刷的鞋袜还是有满足感的,而且也比较会照顾整洁。

12 comments:

咸 妈 咪 said...

哈哈,看到照片,她的鞋子和我家的不相上下,有够吓死人的肮脏啊!我也是说要让儿子自己洗鞋子,但他有个24肖婆婆,所以我输了~>_<

~珊姑娘~ said...

哈哈哈,我也注意到!仪仪跟珊姨姨我以前pak beh toh,校鞋很肮脏下,哈哈!所以要自己洗!应该的 xD

还是要赞仪仪好厉害了哦!以后肯定是很独立的女生!^^

leeanne said...

很棒哦。。我也觉得应该让孩子自己做些家务事,尤其是女孩。。

小鎮姑娘 said...

我們從小都是自己洗的,還要刷上那個白白的呢
我覺得這是很好的教育,我也是會讓孩子自己洗,呵呵

晓佩 ❤ said...

哈哈,仪仪好乖~

我女儿8岁,要洗自己的,还要替她7岁的弟弟洗,
因为儿子每次都耍赖说不会洗,还好他姐姐sayang他~ ^^


宅妈 said...

我忘了小时候是几岁开始洗校鞋的了
如果忘记了妈妈也不会提醒我们,只能穿着脏鞋子上学了~~
很多时候忘了洗,星期天才想起,如果鞋子晒不干的话,就挂在冰箱后面“烘干”了(不良示范,哈哈!!)

Grace said...

以前我也自己洗鞋,因为懒惰洗,真的比较照顾鞋子的清洁。
后来当上巡察员,穿黑鞋子,那时候真的太好了,完全没有洗鞋子,只是有大太阳的时候拿出来晒,嘻嘻!:p

~仪仪妈咪~ said...

咸 妈 咪, 嘻嘻嘻,就是咯,没有想到女生也是这样的肮脏@_@ 你的妈妈真好啊,但是天下的妈妈都是最好的啦,我妈回来的话,仪仪也是很好命^_^

珊姑娘. 瓦咔咔,真的很肮脏下的咯!!我也没有眼睛看,但是自从自己洗鞋之后她真的比较顾鞋子…………

leeanne, 身为妈妈的很多事情会自然而然的帮孩子做咯,但是还好身边有人提醒就可以让孩子自己学习 ^^

小鎮姑娘. 呵呵,惭愧的说我很好命下,好像上了中学才自己洗也。。。我也是觉得给她做家务是件很好的事情。

晓佩, 哈哈,你儿子有个好姐姐,呵呵呵

宅妈, 呵呵,我也是如此告诉仪如果忘记洗鞋的话就得穿黑溜溜的鞋子上学咯。。。。

Grace,哈哈,因为是巡察员所以不必洗鞋??哈哈哈。。。

Eugein said...

仪仪好乖巧,自动自发,让孩子帮忙做点家务事,他们也会从中得到满足感。

~仪仪妈咪~ said...

Eugein, 是的,所以我真蛮赞同Jeffry的做法,但是有时候我们就是习惯了自己动手,呵呵

煒霖 said...

这个让我想起我姐姐每次都帮她的女儿洗鞋,有几次她忘了帮她洗,所以她女儿就穿着变黑的白鞋去上学。。。

~仪仪妈咪~ said...

小影, 让孩子自己洗鞋可以训练他们的责任感啦,而且妈咪我可以偷懒。。。。哈哈哈哈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