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 2013

自助行-曼谷 Ver 2012:行程篇



这趟的曼谷行比原先的计划缩短了好几天导致面对到行程编排上的困难,因为好几个景点都坐落在周末 ~.~ 而我们原先呆在曼谷的行程是会有两个周末的,一开始的计划是打算从槟城坐火车去到曼谷而期间会停留在某些地方。但是却遇到Jeffry的假期几乎用完了,又有打算辞职所以我们最后一分钟才订槟城直飞去曼谷!其实这趟旅程没有夭折就应该高兴咯,因为我们那个时候就开始寻找店面如果开店的话不可能才开就休假吧!嘻嘻 (注:这篇曼谷行程写于2012年,但是好事多磨~13年也重游了曼谷,现在才看到它的出现)

好了,讲了这样多来分享曼谷行程!我知道我有好几年的游记都没有分享完,但是就先写行程篇吧,至于游记能否完成就看看咯!(很欠打!)

这趟旅程其实是因为家公,他想拜访白龙王,当然爱趴趴走的我们就成为了“导游”!!身边没有人拜访过白龙王,所以我也是靠着网上仅有的资料找到了白龙王庙的地址和时间。。。当然也顺利的拜访了白龙王,详情会再分享!!(很惋惜的是白龙王在我们2013拜访曼谷时与世长辞。。。)

先来简略的记录下我们六天去了哪里吧!


第一天到达曼谷已经是旁晚了,今天就没有什么特定的行程就往夜市去找吃吧!。Huai Khwang 夜市看到一档售卖昆虫的档口,哈哈~一直想看Jeffry尝试吃昆虫的,但是忘了为什么最后没有买来吃 ^_^  档口的小贩除了卖昆虫外也会赚外快咯!!拍照会征收10THB!!但是我站到很远拍的。。。哈哈哈~~
Safari World我们在2006年蜜月游的时候已经参观过,相隔多年我还是觉得蛮适合带小孩子来参观的咯!!动物园的规模很大,而我们是被关在车里看动物!!别有一番滋味哦~
Maeklong Railway Station 铁道市场, 之前在面书看过火车经过巴刹而小贩收起蔬菜篮子。。。整个过程在瞬间发生,火车一过四周马上恢复原先的排放,让我们叹为观止!!我们不得不将此景点纳入行程里!!
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 ,游泰国不去水上市集走走是不可以的!!可惜我们算错了时间由水上市集而错过了很多船子穿梭在狭窄的河流上。(13年的重游让我们体会更多不同的水上市集!!)


Siam Ocean World 海底世界是我们一家子第一次参观,建在Siam Paragon底层的海底世界真的值得一游啦!!仪很喜欢海底世界~~

拜访白龙王庙是我们这一趟旅程的最大目标,在酒店遇到很好的德士司机,商讨好了价钱之后我们决定包车在凌晨1点30分开车从曼谷市到距离100公里的白龙王庙,之后去了德士司机建议的Sriracha Tiger Zoo。(和06年一样连节目的没有改变 @@)


Khosan Road考山路,是游客必到的地方,我们也在考山路寻觅一些当地美食!!无论是考山路的还是街边的烧烤都是我非常喜爱的小吃!!

到泰国游玩一定要去拜拜祈福的地方Grand Hyatt Erawan四面佛,无论白天黑夜前来膜拜的信徒真的很多。12年的行程大致上如此,这趟算是非常轻松的自助行因为带家人所以很多时候都是包车的!!很幸运的是遇到蛮好的德士司机,我从来不知道原来曼谷的德士司机也会坑人的(看公主的文章后才知道自己出门遇到贵人了)!!

Day 1 (16/10/12)
Don Mueang国际机场 - Bangkok City Suite Hotel - 7-11 - Huai Khwang 夜市
Day 2 (17/10/12)
Safari World - Pratunum Market
Day 3(18/10/12)
Maeklong Railway Station - 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 - Siam Paragon - Siam Ocean World
Day 4 (19/10/12)
白龙王庙 - Sriracha Tiger Zoo - Khosan Road
Day 5 (20/10/12)
Grand Hyatt Erawan - Chatuchak - Siam Paragon - MBK - Night Market along MBK
Day 6(21/10/12)
Bangkok City Suite Hotel - Don Mueang国际机场

11 comments:

小鎮姑娘 said...

omg,我還以為妳是寫剛去回來的那篇,哈哈
沒關係,照看^^

煒霖 said...

我也是和小镇姑娘一样,以为是你刚刚回来,而且还拜见到“百龙王”,原来是之前的,没关系,慢慢写!!! =]

MyLifenTravel said...

写得非常好 !!! Like !!!

www.mylifentravel.com

宅妈 said...

没关系,慢慢写,我都看的 ^^
一年也不会差很多啦,嘻嘻~~

Grace said...

我想去曼谷。。。^^

番薯。电梯 said...

哈哈哈,我一年前的文章也还未post。。。
看了曼谷,我也想计划下一站的旅程,可是一看到我们的马币。。。。我的旅程又不知要拖多久了。。。。。。。唉!!!!


(P/S:叫我番薯是没问题的,比较亲切!!哈哈)

applefish said...

很好,可以拿你的行程作参考

alyse said...

哇, 連續2年去曼谷, 真好.. 我也好想去, 可是目前來說不可能.
行程看起來很精采呢, 沒有帶YY去圖書館, 那裏很棒呢!

咸 妈 咪 said...

哈哈,没关系,迟po好过没po,我的就已经胎死腹中了~ >_<

~珊姑娘~ said...

我就读到很奇怪什么担心碰上开店??!原来是去年的曼谷游记! 哈哈!还以为是你刚回来不久的那个!也好也好!迟po也不错,我爱看游记^^

你还有机会拜访百龙王~

~仪仪妈咪~ said...

小鎮姑娘 , 很多人误会咯!!想到12年的还没有写就顺便咯~哈哈哈

小影, 没有啦,今年没有去找白龙王了!!

Ong Mylifentravel , 谢谢,我会努力的!!

宅妈,没有多大的差别除了兑换率,哈哈哈哈,谢谢你们一直的支持哦

Grace , 曼谷真的是个不错的地方,下次就安排去曼谷吧!!

番薯,原来不是我一个人偷懒而已哦,你也是har!!

applefish,你等明天的可以直接join成一次旅行,呵呵,明天会发布13年的曼谷行程 ^^

alyse, 我们好玩嘛,呵呵,没有去到图书馆,时间其实不太够了~

咸 妈 咪 ,快快救活它们啊!!你也很多东西还没有po吧

珊姑娘,呵呵,就是去年的咯,拖到现在才开始第一篇,够力吧!!对啊去年还有机会看到他没有想到今年他却离开我们了!!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