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1, 2012

2012冬至快乐:六色汤圆+黑芝麻汤圆


先祝大家冬至快乐!!愿大家团圆安康、幸福快乐!!


逐渐长大的仪仪开始懂得什么是冬至了,在学校已经搓过汤圆的她还记得过去在家里也有搓汤圆的习惯会追问我几时要在家里搓汤圆了 ^_^ 6岁的她对冬至的理解是“圆圆的形状在汤里就是汤圆啦,不是汤扁哦!!”哈哈,我们告诉她6岁只可以吃6粒,她还懂得说我们30岁可以吃30粒 ^_^ (嘻嘻,暴露年龄了啦@@) 


今年比去年三色汤圆今年有点进步了,变成了六色汤圆!!今年还是选择天然色素来制作汤圆。

紫色&橙色-番薯
青色-香草
蓝色-蓝花
红色-龙珠果
白色


最近很多事情忙,昨晚陪了Jeffry去新店看最后的装潢再出席朋友宝宝的满月喜宴。搞到10点才到家,出发前就将六色面团揉好所以到家就快手快脚和仪仪一起开工了!答应给她做的事情如果没有做到的话他肯定会问个不停,所以就给她搓到11点咯!(平时10.30pm就上床睡觉的)


仪仪和我在搓汤圆就麻烦Jeffry帮我拍仪仪“认真”搓汤圆的样子,呵呵~当然我也入镜了啦!!


她在偷笑因为我们笑她看到爸爸拍照“假假”认真搓汤圆


我们什么都可以玩一番,比如先完成了左手边的汤圆,然后仪仪自己在搓右手边的。坏蛋的我就跟爸爸说仪仪只搓到右手边的,左手边的都是我搓的!!哈哈。。气到仪仪扎扎跳 ^_^ 

***最近一直作弄仪仪,就是关于2012年vs2008年的仪仪 。一直告诉她小妹妹很可爱哦,哈哈哈哈,她就一直很不爽我们因为她说小妹妹明明就是她啊怎么我们一直说是其他人的妹妹~哈哈哈哈。。。。


搓了一个小时终于将六色汤圆搓好了,在搓最后一点的时候我已经准备煮滚一锅的水了,然后分成两次煮熟。


浮起来就代表汤圆已经煮熟啦!


过冷水


这些就是我们搓的六色汤圆


除了没有馅料的汤圆这次还有个新尝试就是有黑芝麻的汤圆。第一次算是失败的了,因为有好几颗爆开了而且试吃好觉得馅料有点咸,呵呵,还是传统的汤圆比较好吃!


黄澄澄的黑芝麻汤圆,如果不是比较咸的话是个不错吃的 ^0^

原本还想加花生的但是忘了买花生,记录在这里明年应该记得的了!

再次祝大家冬至快乐!!

18 comments:

Grace said...

冬至快乐!^^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冬至快乐 to you and your family!!!

Silvia said...

祝你和家人冬至+圣诞快乐!
六色汤圆果然夺目,我没份吃也很喜欢和兴奋^^
看你们弄那么多,真的一家人跟年龄来吃吗?还是向来都爱吃汤圆的?
想问,煮熟的汤圆是可以存放多久的?

80's Cherlyn said...

好多颜色的汤圆,很漂亮

祝你冬至快乐~

~仪仪妈咪~ said...

Grace & Sharon, 冬至快乐!!

Silvia, 哈哈,我们是喜欢搓汤圆 @_@ 留着糯米粉之后也不懂要做什么,而且我们也有喜欢吃啦~没有跟着年龄来吃,只是跟以仪开个玩笑^^通常我们都不放太多天,会糊不好吃了!

cherlyn, 恩,原本要弄个八色的但是想不到什么颜色是天然的...冬至快乐!!

eChen said...

冬至快乐~ 看到你家的六色汤圆,很有气氛啊!

晴天 said...

冬至快乐。。
很喜欢你们家的汤圆, 七彩的, 吃了也开心。。呵呵

Imo Teo said...

哇,好多颜色的汤圆哦,看了就很开心。
祝你们一家:冬至快乐

~董夫人~ said...

仪仪妈妈好年轻。。
夫人大仪仪妈妈十岁哦 !!
opps。。。 暴露年龄了。。。

仪仪好可爱 。。
冬至快乐呀仪仪妈妈 。。。

AZ said...

冬至快乐 =)
吃了汤圆仪仪又大一岁了哦~

小鎮姑娘 said...

幸福的時光!
祝妳一家大小冬至快樂!

宅妈 said...

哈咯~~第一次来你家 ^^
哇!!色彩缤纷的汤圆好漂亮!!
可以教我怎样上色吗?我们家的都是白色而已,好单调哦~~
祝你和家人冬至快乐~~

§kinny älien said...

仪仪妈咪,冬至快乐!!^^

六色汤圆好漂亮哦!!而且你家煮好大的份量!

我们的汤圆是家婆准备的,她准备少少而已,只有三色。我昨天下班后回到夫家的时候她已经搓好了,我只是拿几颗来搓,意思意思,哈哈~ 还有,我家婆说汤圆要搓两次才可以下锅喔,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珊姑娘~ said...

我好喜欢你的汤圆哦,七彩缤纷好漂亮!!!!

跟孩子一起搓汤圆好温馨好幸福^^

sabrina 莎莎 said...

仪仪妈咪~~
哇!!好多汤圆啊!!
呵呵呵。。。=)

Ivy Tay said...

哇好漂亮的六色汤圆哦,很健康哦,原色都是来自天然的材料。祝你幸福年年,合家庆团圆; 粒粒汤圆粒粒圆;每粒充满幸福缘;吃在嘴里甜在心里。冬至+圣诞+新年快乐。

kym said...

冬至快乐~~~

Anonymous said...

可以知道如何做汤圆吗?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