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0, 2013

Bento 112 :龙猫+猫巴士面包便当

【23.05.13】

终于发布假期前的最后一个便当咯!!随着假期的降临,妈咪的便当日记也开始休假两周。(最近没有做便当而觉得怪怪的,哇咔咔~便当毒瘾太深!!)

假期的最后一天有我喜欢的龙猫做主角,这次还加上怪怪的猫巴士 ^_^  可惜仪仪还没有看过龙猫这套戏所以也没有如我看到便当的兴奋感。可惜询问了两间店都找不着,很想回味这套戏也!龙猫可算是我印象深刻的动画片了。

在网上参考便当高手们的便当图,发现到Totoro在便当界也蛮吃香的。有非常多的造型可供参考,所以就选择了龙猫+猫巴士作为今天的便当造型。龙猫做法跟小企鹅面包便当相似,就将面包皮用剪刀慢慢剪出“肚子”再轻轻的剥开。用面包皮剪成钻石型,再面包顶上剪个小洞植入钻石型面包皮。其余的眼睛、胡须都是用紫菜弄出来的。猫巴士的做法也很简单,材料只是用到面包皮、紫菜和芝士。

相比之下今天的【龙猫+猫巴士面包便当】比上次做的Totoro龙猫便当精致许多,这算不算日子有功啊?嘻嘻~两周后我的便当文章才会再次出现咯!


10 comments:

Grace said...

我超喜欢龙猫的。。。
我也要!:p

Grace said...

记得上次在Queensbay戏院旁的书店找到龙猫的DVD。

Silvia said...

我也是龙猫迷,我看广东版的千与千寻很多遍了。
认同!两份都很精致,假如用cheese剪出圆形贴上紫菜再加大眼睛做成煤炭屎鬼,就更完美了。

Tian Min said...

有机会可以在新加坡购买《龙猫》DVD哦!
我的两个女儿都超爱看《龙猫》,应该算是《Ponyo》以外更喜欢的宫崎骏电影!

你的龙猫与猫巴士便当做得惟妙惟肖!赞!

小鎮姑娘 said...

我妹的最爱,呵呵

煒霖 said...

很喜欢龙猫!!! =]

~珊姑娘~ said...

我很喜欢龙猫!!!我要吃!!!
还有龙猫巴士, 很好料的巴士!你太厉害了!

宅妈 said...

很像,很像,很像!!!!!!
厉害!!

~仪仪妈咪~ said...

Grace,我终于买到了!!在sunway的speedy找到的,但是仪最近离家出走。哇咔咔,等她回来才一起看!

Silvia, 真的很多人喜欢龙猫哦,我终于买到咯!(兴奋)没有想到要弄煤炭屎鬼,给你这样一提真的觉得错过了,但是下次可以再弄过 ^^

TM@5amBento, 啊!!!!很高兴你来我家哦~呵呵,我天天有去看你为女儿们做的便当,很羡慕你的巧手咯,我不懂要磨练到几时才有你1成的功夫啦!我已经买到龙猫了,呵呵呵~

小影, 哈哈,你除了吉蒂猫也喜欢龙猫哦~

珊姑娘, 哈哈哈,龙猫真的得到很多人喜爱咯!!哎哟,不是我厉害啦,我模仿便当高手的作品!!不懂几时我才可以变厉害叻??

宅妈, 谢谢你天天来给我加油打气,呵呵!!爱你呀!!

小姨 said...

厉害,很像哦!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