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8, 2010

白咖啡戚风蛋糕



Yeah !!! 这是第三次尝试的白咖啡戚风蛋糕,终算成功了!还是用回同样的食谱,呵呵。。。我怕啊,担心我这烘培新手换食谱会更糟~~食谱按这里

这次我把45g浓缩橙汁换成了45g的白咖啡(泡成水)。烘出来时虽然外表美美的但是还是没信心,就先来个美美的照片,哈哈。。。原本想把整个蛋糕拿去家婆那里但是还是觉得切起来比较安全。瓦咔咔~~




当~当~当~当~还好这次成功了,蛋糕比起前几次的来得更柔软只是白咖啡的味道不够浓郁。但整体上算过关。真的是熟能生巧,不枉我做了这样多次。但是还是个问题,是不是我的烘炉不同而得花上更长的时间来烘?(我用的是太空锅~)我用了整整70分钟也~~觉得下次得尝试用比较高的温度来减少烘培的时间,是不是这样呢?

白咖啡戚风蛋糕 (食谱改良自:阿米

1。料理盆里,6个蛋黄+30g幼糖用打蛋器拌打,
~ 加入1g盐,75g葵花籽油拌匀。倒入45g白咖啡汁
~ 和45g全职牛奶拌匀。
2。分5次把150g底粉加入料理盆里,用刮板稍微拌匀。
3。mixer放入6粒蛋白,打至发泡后加入白醋2g,
~ 幼糖100g打至湿性发泡。
4。先把2/3分的蛋白霜分两次和蛋黄糊轻柔的混合均匀(A),
~ 再把(A)混合在剩下来的1/3的蛋白霜。
5。预热烤箱,把面糊倒入模型内,以160度烘烤70分钟。
~ 出炉后马上倒扣至凉。

20 comments:

eskielover said...

白咖啡,我最爱涅。。。
麻烦给我一片最大片的哦。。。
瓦咔咔

said...

你是用哪一种烤箱呢?

MIKIKO said...

成功做出你要的咖啡蛋糕了哦??看起来很松软,口感满意吗?? 下次如果你想要加大火力来烤,是可以试试看啦,不实验哪里知道成果呢?但记得,盖锡箔纸避免烧焦哦~ 加油!

Jane Chew said...

我来吃蛋糕咯。你做得很美啊!

ching said...

好高好松软的蛋糕哦!
很有成就感吧?
哈哈~~

你是用3合1的白咖啡粉吗?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I like, can share with me one piece, keke...

~仪仪妈咪~ said...

eskielover ~~ 来来来,不要客气,自己拿。要吃多少都没有问题。哇咔咔,最近我家只有戚风蛋糕不懂老的吃到腻了没。。。。。

鱼 ~~ 我的是太空锅。。。。hmm,你看看这个blog看得出来吗?
http://sygim.blogspot.com/2009/04/blog-post_06.html

mikiko ~~ 总算没辜负你吧,哇咔咔,算算这已经是我近期第7个戚风蛋糕,吓死人。。。。这次我有用锡箔纸了,呵呵,所以蛋糕才美美的。

Jane Chew ~~ 很拍写呐,我做了很多次才勉强可以见人呐,我会再做的,哇咔咔~~

ching ~~ 对啊,终算成功了,哈哈!!对,我是用old town白咖啡,哈哈~~

Sharon ~~ come , u can eat how many you like ^_^

cre8tone said...

我也想吃!~

Rachel Hei said...

很替你开心涅~
我最近也做出自己喜欢的牛油蛋糕, 感觉真的是要熟能生巧。。
你这戚风烤得很漂亮,赞哦~

ahmok33 said...

恭喜戚风蛋糕终于成功了哦,这次做的看起来真的很松软很美。。

80's Cherlyn said...

很久没来了~
一来到就闻到咖啡香^ ^

Angie Lim said...

我考虑了几下要不要进来看~最后我还是忍不住click进来。天呀!你在引诱着大肚婆的吃欲!

Carrie Tai said...

my hubby's favourite! thanks for sharing

恩轩至佳 said...

我觉得你越来越能干了也。。。

erla margrét said...

wow wish my future wife could bake as good as you löl because i love sweet stuff

天蝎座妈咪 said...

哎哟,来迟料。切出来的留给你,还没切的留给我。

karenc 采茶女 said...

恭喜成功啦~对于温度和时间的掌控,你可以慢慢试多几次咯。像我家的烘炉,160度烘40分钟左右就行了。

~仪仪妈咪~ said...

谢谢各位,我会继续研究我家的烘炉,势必要把蛋糕弄得美美的,哈哈~~

Jocelyn said...

看了令人垂涎三尺呢!

~仪仪妈咪~ said...

书晴 ~~ 呵呵,不好意思这样久才看到你的comment,哈哈,我还在学习啦!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