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 2010

元宵节の可可戚风蛋糕和腊肠蒸鸡



我又再尝试做戚风蛋糕,这是我第N次的尝试。虽然经历了很多次的失败但我还是不信邪,最奇怪的是做橙香戚风蛋糕可以成功喔!!

其实在做这可可戚风蛋糕的前2天我做了橙香罂粟戚风蛋糕给Venus,蛋糕看起来美美的喔味道还不赖。还胆敢给MY FM DJ和朱浩仁吃tim~~『原因按这里』至于好不好吃呢我是有问过Jeff了才敢拿去啦。。。嘿嘿。。。我是有看到Royce和朱浩仁吃咯。哇咔咔~~他们没吐出来应该可以吃吧!!^_^

看到我做的戚风蛋糕有进步就尝试新的口味咯,这次我用可可粉。(暂时没信心再做白咖啡戚风蛋糕,有点阴影。呵呵。。。。)食谱还是和之前的一样只是稍微更改了一些。

可可戚风蛋糕(改良自橙香罂粟戚风蛋糕) (食谱:阿米
1。料理盆里,6个蛋黄+30g幼糖用打蛋器拌打,
~ 加入1g盐,75g葵花籽油拌匀。倒入90g全职牛奶拌匀。
2。分5次把110g底粉和40g可可粉加入料理盆里,用刮板稍微拌匀。
3。mixer放入6粒蛋白,打至发泡后加入白醋2g,
~ 幼糖100g打至湿性发泡。
4。分次且轻柔的把蛋白霜和蛋黄糊混合均匀。
5。预热烤箱,把面糊倒入模型内,以150度烘烤60分钟。
~ 出炉后马上倒扣至凉。


倒扣出来的那一刻我以为又是失败的,心都凉了1/2載。因为看到有点湿湿的,但是切片后尝了一小口感觉还不错。叫了Jeff吃,回应是味道口感都不错就是湿了点。^_^ 隔天问了阿米师傅,她交代我下次烘培时减少水分再延长烘培时间。希望下次会成功!大家有什么教导记得告诉我哦!




食谱来自《seashore 鸡の美味》
材料:
鸡腿 2只
腊肠 2条
冬菇 6朵
葱 2颗
蒜头 6瓣
幼姜 6片

腌料:
盐 1/2茶匙
糖 1茶匙
酱青 1大匙
酱油 2大匙
蚝油 2大匙
麻油 1茶匙
花雕酒 2大匙
生粉 2大匙
胡椒粉 适量

做法:

1.鸡腿洗净,沥干。腊肠去皮,切片。冬菇泡软,去蒂,切半。葱切段。蒜头去皮,稍微拍扁。
2.鸡块,腊肠,冬菇,葱,蒜头及姜加入腌料拌均匀,腌制1小时。
3.将腌制好的材料以大火蒸15分钟即可。

除了可可戚风蛋糕外,我还蒸了一道肠蒸鸡。味道不错只是略咸配饭吃还ok。

忙完了蛋糕和菜肴,做了些家务又赶场了。约了朋友去槟城度过元宵节,但是事先没做好“功课”去错了地方,错过了12年一度的虎年大伯公花車大遊行。我们只看到花车游行,昨天看到报章报道才知道我们错过了如此盛大的盛会。照片下次分享。

1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有吃!! 我有吃,好好吃的呐~
而且还可以烘蛋糕给DJ和歌手吃呐~
你好幸福哦 ^^

真的很谢谢你们一家的参与那份喜悦和快乐。。。还有弄得很棒的video和漂亮的照片 ^^

Alice Chong said...

好羡慕你们呐~~~~

Angie Lim said...

你跟张家界博主不约而同烘了个看起来美味可口的蛋糕,你们俩个人“不经意地提醒”令我这个大肚婆要找蛋糕吃了。好饿哦·~

紫鸟 said...

哇哇哇哇!!! 羡慕ing..我也要做蛋糕给my fm dj 吃!!!

Sonia ~ Nasi Lemak Lover said...

Both chiffon and chicken dish look not bad lar, I'm sure one day you will get a perfect chiffon.

咸 妈 咪 said...

我也是煮臘腸蒸雞﹐但不一樣的叻﹗

cre8tone said...

好好吃的~~~~~~

ahmok33 said...

可可戚风蛋糕若比较湿,你以后可以试试调高温度来烘烤,或烘烤比较久久可以了。。

哈哈,你胆子很大哦,敢敢给my fm dj吃,若是我,肯定去买现成的回来。。。没有勇气献丑。。

Rachel Hei said...

蛋糕和蒸鸡看起来很不错,要继续加油哦~

sock peng said...

你站在哪一个角落看花车
拍照不只是技巧好
也要做一些功课,比较好的位子

監控 said...

來塊巧克力吧~~心情會好哦~~ ........................................

蓮子 said...

不知如果采用巧克力粉味道方面会有差别吗?

~仪仪妈咪~ said...

Sharon ~~ thanks for ur support wor...sometimes i also paiseh to ask Jeff to try, wakaka !!!

Venus ~~ 哈哈,不懂会不会吓到他们?我们那么疯狂的拍照,哇咔咔~~谢谢你啦给我们参与。

Alice Chong ~~ 嘻嘻,我是托Venus的福才能参与的。哈哈~~

Angie Lim ~~ 唉哟哟,真不好意思让你看爽而已,如果有机会而你有不嫌弃的话我弄给你吃。ok?

紫鸟 ~~ 嘻嘻。。。其实也是担心不好吃咯,希望你有有这样的机会啦,加油!

Sonia ~~ Thanks, i will work hard on the chiffon ^_^ Hope one day i can do beautiful & soft chiffon cake!

* 咸 媽 咪 * ~~ 这样刚好??来分享一下嘛!

little prince's mummy ~~ 嘻嘻。。。还可以啦,还得慢慢学习!

Ahmok ~~ 你这样的高手讲到我汗颜 +.+''' 嘿嘿。。。我这新手竟然敢敢拿去请my fm dj吃哦,哇咔咔,是不是叫做初生之犊啊??下次我在试试烘久一点,谢谢指导!

~Rachel Hei~ ~~ 好的好的,最近家里只出现chiffon cake而已,好在这次的可可chiffon, Jeff很喜欢吃,几乎是他一人搞定那蛋糕的,哈哈!!

sock peng ~~ 我们不知道有花車大遊行咯,以为只是在旧关子角有元宵节的庆典,哈哈,我们就一路塞咯,和花车擦身而过,然后找到parking时才看到一阵子的游行。哈哈~~

監控 ~~ 不客气,吃吧吃吧!

蓮子 ~~ 我也不懂喔!我是用橙味的食谱和自己乱来的更改的,不然你去问问阿米。我不敢乱回答你叻~~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