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5, 2015

露营乐:3天3夜金马伦露营 (之 )什么是Glamping


2015年8月28日 - 8月31日

国庆日有一连3天的假期,我们一家当然不会错过出门亲子游一番
今年巧遇干净4.0,我们为避开车龙提早一天出发
原计划会从高原去参与干净活动,可是出师不利一出淡汶收费站就给交警拦截
(因为车顶上的帐篷,交警说违法得去安查)
经过一番交涉总算安全离开,也是这个原因让我们打消参与的念头
事关我们那台车一定会遇到许多的阻拦
今年就没有办法参与了,唯有精神上的支持+打气
其实蛮为参与者担心的,担心着类似2012年干净3.0的事情会重演
幸亏一切安全结束,但我们国家的前景呢?


抵达金马伦露营地已经是深夜,开帐篷、搭防雨布后吃顿宵夜我们才休息
整个夜里至凌晨3-4点一直有露营者的加入之后的时间睡太熟了没有察觉
国庆日的连假人潮不比劳动节时来得多,连续两天凌晨都有人“入住”

来这里露营已经无数次,要准备的食材、餐具也一应俱全
很多朋友无法想象我们如何在冷飕飕的金马伦“露宿”3个夜晚
哈哈,想知道我们这次如何度过就继续的往下看看


早餐简单的自己动手准备
印象中仪仪应该没有自己动手煮过食物对上一次露营好像煎过鸡蛋
顶多也煮过饭和帮忙一下厨房活
今天看到她蠢蠢欲试就让她动手
面包煎蛋、烤肉和热饮料
全部面包煎蛋都是仪仪亲手弄的,还煎上瘾隔天继续 =.=


早餐完毕后就东摸摸洗看看的一下就中午啦
我们两母女在这里只冲一次澡 ^_^
呵呵。。。来了无数次之后我们不再那么怕这里的冷水澡咯
梳洗完毕后准备去夜市逛逛,前几次都是从这里步行到夜市
这次带了脚踏车代步 ^_^ Jeffry就负责带仪仪


适逢公共假期,夜市较早开
5点就开始有人潮,从露营地到夜市比较吃力
上斜坡,哈哈,有一小段路仪仪自己在行人道上走
回程的话就轻松许多咯

夜市的食物十年如一日
买了炒饭、炒面当晚餐
当然不能少的是玉蜀黍、炸番薯丸还有草莓咯


第二晚的活动是看我们的最爱 ~ 哆啦A梦啦!!
ok~我承认我们的Glamping不是camping

Glamping是我从露营专页学回来的词汇
Glamping是Glamorous + Camping的结合
Glamorous = 豪华的
所以Glamping指的是豪华露营
一般上Glamping的人士都会带上齐全的厨房设备和露营器材等等
吃到、睡的会比一般我们认知中的camping来得舒适
其实现在露营不再是我们想象中的辛苦啦



这趟旅程陪我们耗最多时间的就是这亿万富翁
懊恼,算了很久都没有26亿的存在


第二个早晨有口袋包加蛋当早餐
老实说在这里露营,时间特别容易的过
醒了吃、吃了睡、睡醒骑车出门逛逛又是一天很hea的过日子


这次露营最搞笑的活动 - ##月光会##
很多人都会忌讳这个月份出游
呵呵,但如果我们不在这个月份出游的话我们在家生蘑菇好咯
我才笑说都不懂现在是中元节还是中秋节啦
带了一大包的纸灯笼和蜡烛给仪仪预庆中秋节。。。哈哈哈
在家酷热的天气应该没有这样好心情点灯笼户外赏月瓜还差月饼哦
当晚抬头就看到圆滚滚的月亮和满天星星
友族同胞看到都对这些灯笼哇哇大赞
送了一包还未开封的灯笼和蜡烛给友族小朋友,几1 Malaysia一下
(相信华人露营者看到我们现在点灯笼肯定头冒三条汗+乌鸦飞过吧!!)
其实我不是不怕鬼只是有时候人会比鬼更加恐怖咯 ^_^
所以只要不做坏事,问心无愧就好

********我是懒惰虫分界线********

距离最后一篇文章发布已经两个月了
上两个星期“原本”要发布给阿米问起的Tokyo Kitchen
也不懂摸什么到现在还没有写完,哈哈哈~
两位麻吉忠实粉丝一直问我是不是放弃这里
停久了真的有点无从下手,但是我天天还是有看你们的文章
希望下一篇不会又再等太久啦

10 comments:

MIKIKO said...

你的露营死鬼华丽的咯,脚踏车,煮热食炊烟具,连projecter都给我带上了噢???剩下天体部分没分享,抗议!!

Imo Teo said...

这样的露营好赞哦

Silvia said...

我买了一俩 Foldable Bike, 只在家附近骑过,我也没带过出外,不知道当初买来干什么!!我一直为只能一个人骑车而纳闷,看了你这篇才知道原来可以让小朋友站着的,那么以后骑车我有女儿做伴了。

~仪仪妈咪~ said...

天体的你也有参加叻,不太方便放上啦,毁你清誉就不好啦

~仪仪妈咪~ said...

哈哈哈,我们de露营越来越夸张!但是确实是很棒的户外活动

~仪仪妈咪~ said...

如果带上女儿要注意安全哦,在公园之类也不错!

NiceOne said...

金马伦的营地有电源吗?Projector都可以用上。赞!!

~仪仪妈咪~ said...

NiceOne, 是的,营地有电源但是我们睡的地方没有电源的。这是小型projector,power bank就足够供应了 :)

Celine said...

好赞的亲子活动, 一家人一起去 glamping 好温馨呢~
为什么帐篷在车顶是违规啊?

~仪仪妈咪~ said...

Celine,依据交通规矩,任何附加在原厂车上的东西都得跟JPJ申请。哈哈~so far我们用这么多次都没有被问话,可能刚好遇到大聚会吧~~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