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0, 2015

幸福厨房:芒果糯米饭


买了1kg的糯米裹粽子
原本打算留着裹鳗鱼粽子阿米一直念着的
但等不到鳗鱼来我家...哈哈哈
之前收藏了网友分享芒果糯米饭的食谱
就把剩下的糯米摇身一变 - 变成芒果糯米饭啦


以往都是在曼谷或是合艾吃这甜点
想不到制作方法还蛮简单的
网上分享的做法是将糯米用蒸的方式
我制作的是懒人食谱,改成电饭锅煮
糯米泡隔夜,比平时煮饭的水分减少一半
待一半的时间再加入椰浆,搅拌均匀 (加点盐和糖)
我还在糯米饭里加了斑兰叶
煮出来的糯米饭就会有淡淡的班兰香


一盒250gm的罐装椰浆
同样的也是加点糖和盐
原食谱是没有加班兰叶
我想增添香味就在煮的过程加入班兰叶
椰浆汁的浓度以个人喜好自己调吧


现在是芒果季节,在超市买了2大粒的芒果
洗洗切切的摆盘,难得的摆盘哦~
这次买的芒果还真甜啊


淋上椰浆汁就可以开动咯
这样一大碟的芒果糯米饭让我们3人吃到撑
应该是宵夜的关系
当然我之后还多加芒果才能搞定这团糯米饭
如果大家裹粽子还留下糯米,也可以试试煮芒果糯米饭

6 comments:

~珊姑娘~ said...

刚好我从曼谷回来不久,吃到这芒果糯米饭,好喜欢!下次我也要做做看!

*静* said...

看起来好好吃哦~~你好棒呢!

Unknown said...

看起來好好吃喔xyz資訊工坊

~仪仪妈咪~ said...

珊姑娘~ 其实不难做,至少可以解馋哦

*静*~ 哈哈,还好啦,也是再学习自己爱吃的食物而已

陶课,谢谢你~~你也可以试试看哦

Unknown said...

你好哟,第一次来坐坐,才发现你好厉害呀!
看起来好好吃的样子哦~ 希望可以看到更多 :)

~仪仪妈咪~ said...

Huiying, 也没有好厉害啦,哈哈~~照骗。。。。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