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5, 2015

2015。中秋月饼

去年有了制作传统月饼的经验后,今年再次挑战
重温后才发现到去年的月饼惨不忍睹!!
这一次烘烤时我无时无刻的去看躺在烘炉里的月饼 ^_^
感觉上烘炉有点儿毛病,有时候调整的时间还没到就自动叮了
终于看到成品都漂漂亮亮的呈现在眼前,很满足啊!!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喜欢哆啦A梦
当知道Y3K有卖4款不同哆啦A梦的人物马上下单
月饼模型是新款手压式的,容易炒作极了
去年买的木质月饼模型,脱模时打到我手痛 >.< 呵呵
今年就没有派上用场了


食谱是跟着Y3K第86期提供的食谱
馅料嘛当然是去烘培店买现成的咯
今年大胆的买了4种不同的口味 
黑豆沙 、榴莲莲蓉、巧克力、翡翠莲蓉
一开始是跟足食谱上的馅料和皮比例
弄出来的哆啦A梦稍微看到黑豆沙馅料
我自行调整比例,将馅料减少至150克 
做出来的卡通纹路明细许多
非常喜欢这次买的手压模,纹路很清晰按出来的效果很好看

 

依据食谱做了双倍的分量,可以做出11个月饼
每一个都好讨喜哦,忍不住的拿出相机拼命的拍
留下记录N年后重温才知道自己曾经也有这份心思在传统庆典上
过往每逢中秋节一定得买上几盒月饼送上祝福
现在却一改既往自己动手做,可能没有外头买的那么多选择和精致
但我深信这份心意长辈们一定更加欢喜
去年丑丑的他们也没有嫌弃
以前不懂为何喜庆时老一辈的人都喜欢自己动手弄糕饼来送礼
现在终于明白当中的意义,我们送礼的最注重的是心意
收礼的人最注重的也是对方的心意而非礼物的贵重
所以我一直很期待收到阿米的面包、蛋糕
也希望这样的美德会感染给仪仪,虽然她这次没动手帮忙
但也在旁协助我 ^_^


我是可爱控,对可爱的食物会比仪仪还小孩
发现到这款月饼模型的花纹比较深,对我们这些新咖来说实在是太棒了
拍照的木板是在Daiso买的,原本买了不少烘培、厨房用具
翻一翻橱柜还真的找到不少还没有开封的用具 =.=


上两个月淘宝时已经开始物色月饼盒
可惜失策咯,买的月饼是3粒装 !!! 晴天霹雳咯!!
我物色的时候应该只是看款式忽略了尺寸
现在唯有将错就错送三楼装的了
还得继续努力多两轮才能够我送礼 ^_^


来不及等2-3天回油,隔天我就切了一颗来试试 (第二天有点回油了)
虽然全部馅料我都是买低糖的,但还是觉得很甜哦
我们三人只能吃半粒月饼,连仪仪都嫌太甜吃了一小片后没有再讨
一直很懊恼威廉可以整粒免切直接入口!!
我只切了黑豆沙的尝试,其他的再慢慢品尝吧!

预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


今年一共做了三轮月饼
一共有8大盒、9小盒 ^_^

1 comment:

MIKIKO said...

不要假假放小小个字!!你说威廉的坏话,威廉看到了har!!哈哈哈哈哈哈~~ 卡通月饼真的很讨喜,一看就很有特色了,加油!! ps:再恶魔些建议,明年别只是淘宝月饼盒子,最好连买卡通手袋也买吧,那就像外面买的卡通袋月饼礼盒了啊!!哈哈哈哈哈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