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1, 2015

捕鱼乐:摇身变渔夫杂记


爱上露营后Jeffry有买过一只鱼竿带去槟城国家公园钓鱼
那时他也只在 Pantai Kerachut和Teluk Kampi钓过
不懂干嘛“忽然间”他又有新的兴趣 - 捕鱼!!
他应该步入中年了,兴趣都是去荒山野岭、野外求生的 !!问题是他的老婆孩子还是陪他疯!!
开始我们在靠近我们的柔府村河里捕鱼,第一次还真的有收获
都是非洲鱼,有巴掌的大小
哈哈~我不敢抓活生生的鱼咯,全程只是当陪客 ^_^
仪仪有比我勇敢许多,将小小的鱼儿放回去河里
有一阵子捕来捕去都是同款非洲鱼,家里吃了、也分给家婆
还真的怕吃非洲鱼,他就开始“专研”如何捕别种类的鱼


之后我们转移阵地,去了很多人钓鱼的Batu Kawan
这里捕到的非洲鱼比柔府河的大许多
海底世界的奥秘还真的不是盖的
同个区域不同捕法,可以有着完全不一样的结果
这一区用撒网可以捕捉到无数只的非洲鱼,但用鱼竿是一只鱼也钓不到
我们不是尝试一次,而是好几次都完全钓不到一只鱼!!


哈哈~一直将捕鱼的照片上传面子书
Jeffry的堂弟也忍不住了跟我们一起去捕鱼
原来除了撒网、还可以放网
将类似羽毛球网的渔网放在河里,鱼游过的时候就会卡在网


放了网我们并没有当天收网而是隔天早上再来收网
Jeffry买的网是大口的所以捕到的鱼也比较大尾

这尾是当中最大的一只,当然拍照留念



某天夜里我们一家三口又“溜达”在Batu Kawan
原来这里很多人在捕虾
这天也是第一次看到捕虾!!Uncle是在河流的出口放了所谓的老虎网
急流将虾冲到出口,捞上网就有虾了
据Uncle说虾的大小看水流还是时间
入夜了都是小虾,Batu  Kawan这里可以捕到5种虾
活生生、扎扎跳的虾就在眼前
呵呵~仪仪有长知识了


Uncle看到我们带着仪仪一度折回看捕虾网拉上
很好人的“展示”了旁晚时段捕到的两尾大虾!!
哇塞,真的很大的叻


知道Batu Kawan可以捕到虾之后我们也加入捕虾行列
就如我一直讲的奥妙现象就是
捕鱼的地方是在左边的河流上
捕虾却在右手边河流上


第一天捕虾就有好大的收获


刚开始的几天我们都捕到满不错的虾
有时候是虎虾、有时候是白虾、大头虾和小虾米
在乌漆麻黑的河里捕虾,不管是捕鱼还是捕虾都有一门学问
从这里的uncle们学习到的,虾需要灯的照明
虾量多的时候,真的可以看到灯光处看到虾在喳喳跳
除了这个学问外,我们还发现到原来刚捕上来的虾是透明的
和仪仪说了这个情况,我们都长知识了 ^_^


仪仪像她爸爸这样“勇”,一点都不像我!!哈哈
他们俩走去钓鱼,回来的时候带上一只龟
之后两父女还玩抓田鸡!!我的妈呀!!
但是这些龟和田鸡都放生啦 ^_^


Jeffry买了一件捕鱼衣,瓦咔咔~
我和仪仪说像Super Mario的服装
仪仪还建议Jeffry穿红色的衣服比较像




这些天捕到的虾,呵呵
够我炒菜用咯 ^_^ 送给家婆一大盒,她弄了炸虾糕
我告诉Jeffry可以的话,捕能够我炒臭豆虾的份量是最好的咯
哈哈哈。。。当然是给Jeffry白了一眼咯
捕虾的活动也持续了两~三个星期
之后我们又再寻觅新的地方捕鱼去咯~

2 comments:

rachel said...

看到你们撒虾,让我想起以前住的地方,隔一条街就是河和大海的交界处,每一晚先生放工后,晚上就是他的娱乐消遣时间“撒虾”。
每一次孩子都会说跟着要去捉虾,而我就是怕捐血给那一堆的蚊子。
那个时候,我们家里是不用购买海鲜的。。。
好想马上再去体验那种生活哦~

小樂 said...

你先生的興趣真多, 最幸福是小儀儀了.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