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9, 2015

幸福厨房:烧鸭烧肉菜尾(一锅熟)


整理了许多近期下厨的照片所以陆陆续续的文章也只是我的【幸福厨房】
也顺势记录一些比较少料理的食谱
不必每一次要下厨的时候才翻阅食谱
这是第二次煮菜尾,也比较得心应手
前一次Jeffry说不够酸,加入整棵酸菜后才达到他爱的酸味
这次又出了点小问题
因为我不爱吃酸菜,所以这次是整棵的酸菜(没有切片)放入锅
他说酸味没有完全融入汤,呵呵,下厨还真的是一门学问
同样的材料,不同的做法味道也会有所出入
人生也是如此要不断的尝试才能知道哪一条路是正确的

原来菜尾是极其简单的料理(撇除味道的美味性)
就一锅熟的料理,而且还可以放不同的肉类
菜尾其实将吃剩下的菜脚菜尾煮成的
加入芥菜、辣椒干、阿三片等材料煮成的
甜酸苦辣聚于一锅
现在的人生活条件好了,不再是过年过节后才煮菜尾
想吃的时候也可以用新鲜的材料来煮
每个家庭料理的方式也不同,还真的是家里有什么材料就放什么材料



第一次的纯鸭肉菜尾,这天还有烧肉就来点不同的还加入蘑菇
(米,不要问我为什么没有将蘑菇切片,人家只是纯粹觉得整粒拍照比较漂亮)
通常我会买一只烧鸭,当天吃一半再将另一半留下来煮菜尾
我们家只要一锅的菜尾就可以吃上一天
(还可以送给米家为我家仪仪铺路)
Jeffry喜欢菜尾里的鸭肉和酸菜,我和仪仪只爱吃菜尾里的芥菜和萝卜

酸菜材料:
烧鸭半只(切块)
烧肉(其实什么材料都可以加)
芥菜两大颗 (洗清洁,切大块)
番茄 1粒 (切成4块)
萝卜 1条 (削皮,切段)
蘑菇 3粒 (切片)
蒜头 1粒 (洗干净,不必去皮)
阿三片 10片 (泡水,洗干净)
姜 一大块 (切片,在姜片割刀)
辣椒干 10条 (剪半,热水泡过)
酸菜 1包

调味料:
盐 3汤匙
酱油 适量

做法:
1. 将水煮滚,将所有材料加入煮大概30分钟
2. 加入调味料试味即可(因为每个人的煮法/材料不同,需要自己试味)

很高兴我又再学会多一种料理
虽然称不上是山珍海味但看到家人爱吃我就心满意足啦
其实我超想挑战煮猪肚汤,但我不会洗猪肚
呵呵,有没有人可以教我如何清理猪肚啊?


6 comments:

~珊姑娘~ said...

我喜欢这道~

MIKIKO said...

你的可圈可点之处,就是还有道菜尾让我们挂念,哈哈哈哈哈~~ 那粒“超级大”朵朵香菇,真的让我们傻眼,超大的说(吸满汤汁,好吃!!),只是就让我的威廉懊恼了,做么不要切小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lady-haha said...

我也爱吃菜尾里的菜和菇耶!
现在看照片流口水啦。。。

彩芳 said...

菜尾酸酸辣辣的,好吸引人。
想学洗猪肚我可以和你分享我的方法,来我家我教你,如果不好意思可以找阿米一起来。

彩芳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仪仪妈咪~ said...

珊姑娘, 我家的家常菜似乎很合你胃口哦,很高兴也~~

阿米,哈哈哈,其实是你问了我才再想干嘛我没有将蘑菇切片。。。。哈哈,最后我自己留下的也是Jeffry吃而已。。。呵呵,我可以有很多食物可以让威廉牵挂的哦。。。哈哈哈(直接忽视你)

Lady-haha,是咯,吸取了酸味很好的

彩芳,好啊,我等阿米约我咯,呵呵呵。。。讲要和她去你家也讲了好久哦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