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6, 2015

幸福厨房:猪脚醋


我超爱妈妈煮的猪脚醋,我们喜欢的是那种酸里带甜的
外头的通常偏酸只有一两档合我胃口
因为贪吃+想吃适合自己口味的猪脚醋就跟妈妈请教啦
其实也是属于一锅熟的料理
只是我还煮不到入口极化,还是无法煮到软绵绵的口感

每次煮猪脚醋,38麻吉一定会恭喜我
哈哈,她极度无聊+38咯(欢迎对号入座。。。啦啦啦)
猪脚我只买半只,另外再加腿肉


材料:
猪脚 半只
腿肉 RM8
蒜头 1粒 (洗干净,不必去皮)
姜 2大块(洗干净,去皮切片,在姜片上画刀)


猪脚醋做法:
1. 猪脚滚水汤过一遍
2. 少许油烧热,爆香姜片和蒜
3. 倒入滚过水的猪脚,稍微翻炒
4. 倒入热水,要盖过猪脚
5. 倒入黑醋,糖,黑酱油。大火烧至沸腾改小火慢慢炖大约45分钟
6. 根据自己所能接受的酸度随意的再加醋

我呀超爱吃猪脚醋但是我不爱也不能接受油腻部分
通常都是加入瘦肉,这天猪贩跟我说也可以用猪腿肉
第二次煮了之后我肉觉得有点材
味道呢已经达标,是我爱的酸甜味道非常下饭
只是瘦/腿肉的口感还要改进,势必要煮到我喜欢的口感

2 comments:

MIKIKO said...

想抱下小baby,你几时要分猪脚醋给我们????哈哈哈哈哈~~ 我每次煮肉或炖肉,都会煮半小时焖半小时,再煮半小时焖半小时,再再煮半小时焖半小时,大约三次以后,肉块就会软嫩入味啦~~ 美味,是需要时间的............

Unknown said...

下次试试放椰糖(gula melaka),很香的。我妈妈的绝招。嘻嘻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