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7, 2015

幸福厨房:东炎汤


最近我们母女俩三不五时就买东炎面吃
那些自选配料的档口往往都要花上10多令吉
其实自家煮的也不实惠啦,胜在材料丰富得多咯
啊~~边写边吞口水啊~~

星期天在家附近的鱼摊买大虾和鱼肉
鱼摊是在我家附近,下午开档售卖新鲜海鲜类
我买了大虾 RM30 、 鱼肉 RM20 (忘了鱼贩说什么鱼了)
其他配料就在杂货店买啦
我家前的杂货店还真的是什么都买
真的要下厨连鱼虾蔬菜都可以往店里挑


南姜 、香茅 、酸柑、小辣椒、蒜头都是直接在哪儿买的
呵呵,我住的小镇还蛮方便的
哈哈,那天在太平公干时才告诉LS麻吉
家前的杂货店都甚少步行过去
我居然可以在人生地不熟的太平
步行500米去买午餐,还可以扛回来2大包的土产
哈哈哈哈。。。。连Jeffry也说我厉害花钱
人其实是在不同环境驱使下变得强大
叫我在这里步行的话我想是不可能的咯,出门旅行的话还真的另当别论!!


材料准备就绪就马上回家煮香喷喷的东炎汤咯
原来也不会太复杂,就滚了一轮
再添加想吃的材料而已 ^_^

材料 A:
南姜 1块,切片
香茅 5根
疯柑叶 10片(切)没加,买不到
新鲜蘑菇 1包

材料 B:
罐头蘑菇 1罐,切半
辣椒 10条,拍扁
蒜末 半粒(6-7瓣)
萝卜 1条,切块


调味料:
鱼露 6大匙
酸柑汁 4颗
鸡精粉 1汤匙
椰糖 35克
东炎酱 5大

配料:
虾,去须
鱼肉,用Air Fryer炸酥脆
肉碎

做法:
1. 将材料B和清水煮滚,30分钟后加入材料A再继续30分钟
2. 将做法(1)过滤,再次滚沸后加入调味料,最后在加入配料


一碗热腾腾的东炎面可以配金旦面也可以捞饭吃
自家煮的辣度可以自行协调
这次的酸度刚好,也不会太辣
煮了一大锅,我很过分咯!!!面是少少料却是多多的
仪仪大赞好吃 ^_^
哈哈,我的【幸福厨房】又多加一样新菜式啦!!


5 comments:

EuniceQingFen said...

这个ngam我,最喜欢东炎了!

J Sky said...

美味哦。我也喜欢东炎呢。。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I loves this...

Sherry said...

我很爱 tomyam 的,可惜买回来的 tomyam paste 总是没有那个我想要的味道,我还是最爱泰国的本土 tomyam ,味道最棒!

月亮 said...

越来越厉害煮了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