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5, 2015

幸福厨房:印度炒面+火腿意大利+三文鱼炒饭


我的【幸福厨房】很久没有贴文了
不是没有下厨,而是有段时间没有热衷于拍摄午餐
匆匆忙忙的煮好午餐又到接送上课时间
其实就是自己很厉害摸
最近拍摄的心思回来啦,就拍下我们家的午餐照“骗”照“骗”下
有几道菜是我的新菜单,没记录起来等要再煮的时候又得去翻阅食谱
照片拍了就顺便记录做法,也让这些照片曝光下
不然就只有那两位38麻吉看过我的“佳作” 哈哈,很敢讲下咯
印度炒面是给阿米烧到的,话说她将我在古楼买的西雅煎变成印度炒面
赢了咯!!哈哈哈
我很爱吃印度炒面,可惜难找到对味的
想想不如自己也来动手自己炒一锅对自己胃口的炒面吧

简易印度炒面做法:
1. 黄面过水,备用
2. 爆香蒜米,加入马铃薯和虾
3. 倒入黄面,搅拌一下后加入番茄酱和辣椒酱再拌入些花生粹
4. 最后放上生菜就完成啦

其实跟平时炒面只是在材料上的稍微调整,呵呵
我先将仪仪的部分炒好(她的没放太多辣椒)
之后在我们分量的面加入较多的辣椒酱,辣辣的比较对胃
一包黄面加简单配料就可以喂饱一家三口
现在外头随随便便的打包/吃一餐都要十几二十元的


扰扰了无数次要吃火腿三文治的仪仪终于如愿以偿啦
为什么??!!哈哈,我每一次去超市都是遇到Non Halal部门没有工作人员
终于买到啦,一部分弄了三文治给仪仪带上学
一部分做了火腿卷,剩下一部分的就用Air Fryer烤过后拌在意大利面上
哈哈,什么那碟是配料多过意大利面
家里吃的就是不一样,喜欢什么就加什么


三文鱼经常出现在我家
今天心血来潮将烤好的三文鱼拌入炒饭
哇~~好好吃哦!仪仪还要求多带一份去学校

做法:
1. 三文鱼用Teriyaki酱腌了再烤,弄小片备用
2. 隔夜饭,拌入鸡液搅拌均匀 
3. 热锅下油,爆香蒜米,加少许盐
4. 最倒入隔夜饭后翻炒,再加入包菜丝炒一下
5. 最后再加入烤好的三文鱼搅拌,翻炒下就可以上锅

2 comments:

~珊姑娘~ said...

真的好久不见你的下厨文了!都是我喜欢吃的!

~仪仪妈咪~ said...

珊姑娘~ 嗯,近期整理了不少照片,多谢留言啊!!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