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 2013

自助行-曼谷 ver 2013:泰好吃@Flavour Foodcourt, Central Food Mall

 
Day 1 (15/08/13)
 
原本还在犹豫着要先写2012年的曼谷游记还是2013年的,最后是2013年的出线!!呵呵,原因是知道很多朋友想知道华欣的行程就决定先写咯!(ok,承认是因为要做Photobook才这样勤劳的!!)如上次提过曼谷游是今年的意外收获,机票、住宿可以说是出发前一个月才订的亦是从棉兰回来后才做的决定。决定了出游就是筛选出游日,仪仪今年已经请假两次(不良示范)所以我们就选在她的假期期间出游,嘿嘿,不然就撇下她我们蜜月去咯!!!日期决定后问了家婆和妹妹们,他们也决定跟我们一起去曼谷血拼了!!
 
机票是出发前两个星期才订,下单的那个时候居然给我涨个20-30零吉单程 @_@ 哈哈哈,所以结论是如果要买机票就要选在出发前两个星期订真的会比较便宜哦,如果两个星期内的机票价钱是持续的涨哦。(个人小小的分享啦!!当然当亚航做促销的时候价钱会比较便宜)
 
 
机票搞定了就选择酒店的时候啦,去年我们选择离曼谷市的酒店而这次却恰恰相反的选择在曼谷市中心,无他就想方便购物啊!地点是我们最重要的考量之一,之前的经验告诉我们每一趟去市区都得花大约THB100的的士费其实很不划算而且那一带夜间没有什么好去处 ^_^
 
 
这次入住的是Golden House,离BTS Chidlom站步行不到2分钟。而且离开Central Wolrd、Pratunum Market, Platinum Fashion Mall, Siam Paragon等不到1公里。哈哈~最重要的还是价钱是我们可以接受的范围啦,RM130包含早餐,我们另加床RM50一晚。(但是早餐十年如一日,哈哈~还是龟速的早餐)
 
Golden House
1025/5-9 Ploenchit Road, Lumpini
Patumwan, Siam, Bangkok
Thailand 10330
 
亚航的飞机是抵达在旧机场-Don Muang Airport,这次我们没有选择做的士而是以乘坐小巴(THB30)到地铁站,再乘地铁到Chidlom站(THB42)。去年我们乘坐的士是THB400,其实价钱是没有差别但是一开始我们担心人数的问题又刚好有巴士就直接上巴士而已。然后抵达酒店后就先去医肚子啦!!
Don Muang Airport - Exit 6 (Bus A1) - BTS Mo Chit - Chidlom
 
 
知道附近的广场都有饮食中心,原本是要去Platinum的Food Court但是却走到了位于Central World的Food Mall。自由行的好处就是没有行程的约束,想停哪儿就停哪儿,对于餐厅选择也是如此。要进入饮食中心是服务员会给一张卡和纸巾并告诉我们付费是刷卡就行,出饮食中心的时候才付费。
 
 
只是我们在曼谷的第一餐,找了位置后各自去买食物了。
 
 
这里的人潮也算蛮多的了,在空调下可以享用到泰国当地的美食真的还不错!
 

 
我和仪仪的猪脚饭(THB100),因为鸡同鸭讲所以变成加了那么多料的猪脚饭。整体来说很好吃,我和仪仪各自吃了一盘 ,仪仪的只是猪脚饭才THB55 ^_^
 
 
当Jeffry捧回来他的干炒河粉我们在座的的哗然,过分的他自己点了好料来吃哦~呵呵,最后的是虾进入仪仪和我的嘴里 ^_^ 这豪华的晚餐叫价THB85,除了卖相好味道不错但是稍微小了点!
 
 
家婆和妹妹们的我就没有拍到照片了,这道甜点是家婆点的-榴莲糯米饭,芒果糯米粉吃得多了还是第一次吃到榴莲糯米粉。好吃啊!!
 
 
吃完了干炒河粉后的Jeffry再去找东西吃,带回来了一碟的越南薄饼。吃着这道越南薄饼的时候心里就挂念着当年在越南吃的薄饼啊!两种不同的口味,配上辣椒真的很棒哦~无法吃到越南的薄饼这个先解馋也不错的!
 
 
吃饱后我们就去买些水果到四面佛拜拜,之后就在Central World广场四周的小摊口逛当然我也摆下了过路钱啊!!在这同时Jeffry买了当地的电话卡后我们拨电去预订隔天去华欣的的士,虽然我们有5位大人和1位小孩,司机先生还是说没有问题。来回华欣的收费是THB3000,比起我们在Golden House问到便宜了快THB2000加上司机先生是去年我们在曼谷聘请过可以用英文沟通的司机所以就马上决定用他了!逛了一轮的夜市我们就会酒店休息了。

7 comments:

~珊姑娘~ said...

我也很期待看华欣的游记,虽然我不懂会plan几时去,哈哈,但是很有兴趣!
那里的食物应该都很和我们胃口,而且价钱很公道!

*哈哈!仪仪有碍旅行的父母,所以偶尔请假ok啦,哈哈哈!!!!(不知道以后我的孩子会不会这样=p)

Han said...

哈哈哈,2012的还不见天日

小鎮姑娘 said...

啊。。。蝦。。。

大头 said...

你好,初次留言,我也是在写去曼谷的游记,刚从曼谷玩回来,你的住宿的地点很优叻,和你的司机也很便宜叻,嘻嘻,方便给我他的contact 吗?留着下次去,可以contact 你这位司机。

Cindy Q said...

你好。
第一次来,被标题吸引而来,因为也想自助重游曼谷。

期待你的华欣游记。

美云_小雨 said...

好爱泰国的食物,适合我们的口味。

~仪仪妈咪~ said...

珊姑娘~ 华欣真的是个好地方,但是天气很热啦!!哈哈,我尽量不让她逃学的了,但是明年又再要做逃学威龙多一次!!够力!!

Han, 哈哈哈,就是咯!现在2013年的写好了,就看要不要写2012年的咯!!

小鎮姑娘, 哈哈,Jeffry很过分hor,自己点了如此丰富的晚餐,但是可怜的他最后还是让给我们吃了

大头, 嗨,你好啊!我也去你家看了,你去的地方有些我还真的没有去过也,司机的电话在文章里了,之后有朋友告诉我他们问到的价钱还真的便宜哦!!

Cindy Q, 曼谷是个很不错的地方,我们都喜欢去哦,食物啊、购物的都很爽!!呵呵

美云_小雨, 对咯,辣辣的口味最适合我们的了!!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