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4, 2013

6Y11M:仪仪の露营初体验

呵呵,我们玩到没有东西玩这次竟然玩海边露营!!露营的计划是出发的前一天决定的,下定决心就跑去看其中一个场地但给Jeffry断定不安全。马上的他就决定去槟城国家公园的Pantai Kerachut,当下我是有点害怕啦毕竟他一人带两人(我和仪仪)所以就问了朋友要跟我们去户外露营吗而朋友也爽快的答应了!我们就立刻去超市买帐蓬、食物等等的准备隔天中午去玩露营咯!!
当天我在家里准备/打包要去露营的东西,等Jeffry放工来接我们之后再去接友人。Jeffry背两个背包而我就负责一个。我们就是这么的随性,原先邀约的一个朋友一直以来给我们的印象是爱冒险的,他居然告诉我户外露营他怕。。。呜呜呜~~害我有点儿却步咯还好最后还有一位朋友立刻答应我们 ^_^ 其实没有他应邀相信Jeffry也会要带我们去的了,只是多一个壮男跟随我会比较安心咯!!呵呵,接朋友时有点儿耽误了时间导致抵达槟城国家公园是也莫约6.10pm,我们马上往Pantai Kerachut前进以免天色暗了就山路难行!!
步行一段石路就看到前往国家公园的吊桥,从这吊桥开始就是山路啦~~话不多说(其实也没有力气说。。。瓦咔咔)我们就迈开脚步前进咯!我们一直以来没有对仪仪娇生惯养啦,Jeffry对孩子的要求是要教导他们捕鱼而不是捕鱼给她!!所以在尽可能的情况下他都希望仪仪可以自己完成基本的生活料理,而露营是现代孩子极少体验到的活动!!(从这次的露营活动,Jeffry也告诉我原来人类已经进化到无法在森林里找吃,话说露营隔天遇上倾盆大雨如果我们多待一天的话就会没有食物吃。。。呵呵~原来我们已经无法适应原始生活!!)
也可以说Jeffry因为仪仪曾经的一个问题而想带她去体验真实的露营,小一的课本有提过khemah,仪仪问过我们什么是berkhemah di tepi pantai,相信言语上的解释肯定不能比实践上的体会来得切实!!上个月她学校的草地上也搭起帐篷,她也充满好奇的问我为何同学们要在这里露营过夜。。。我也将此事告诉了Jeffry,种种的因素下就造就了今天的的露营活动啦!!
背着重重的背包我也无法一路的拍照啦,从山脚得爬大约1小时30分钟才能抵达Pantai Kerachut。背着重背包我们多花了15分钟才抵达,不得不赞我们家仪仪全程都是自己爬的也帮忙背她自己的水壶。这张我们个个都披头散发的了,也累到不行了!!可怜的Jeffry还得背着两个背包,但是他却乐在其中咯!!原本当朋友不敢跟我们一起露营的时候我建议不如换去Gunung Jerai,国庆日的时候原本约了阿米一起去的但最后我们换地点。但是Jeffry还是希望去露营放空自己,将自己回归大自然。。。最后我们一家都非常喜欢这次的活动还计划了接下来连串的露营活动,但求给我个好天气即可!!
其实我们没有做足资料搜查,一抵达我们就在海边起帐篷。也不知道原来不远处是有个供露营者扎篷的地方,呵呵~之后有在这里看顾的工作人员看到我们在海边露营叫我们换地点,还好啊不然我们一整晚就得在大风雨中度过!!
先回去我们还没有被叫去露营地准备的晚餐,嘻嘻,我们就地起火煮面吃咯!!为了不弄脏海边我们用锡纸垫底,才起火生炉 ^_^ 在四周找干柴来垫着我们带来的铁格!!
当然这时刻又是上课时间啦 ^_^ 仪仪就开始十万个为什么,我就开始告诉她在没有发明瓦斯炉时人们是用火炭来煮食的还有更早之前是用树枝来气火的。今天的活动让她接触到不一样的生活体验,这也是我们此行的最大目的!!
看看我准备了什么食物吧!!有玉蜀黍、香肠、鱼丸、蘑菇和乌龟豆,当然少不了罐头红豆、沙丁鱼和Tuna!!
最得意的就是这个鸡蛋托啦!!哈哈哈~Jeffry带我们去买帐篷的时候我第一样买的就是它!!鸡蛋在这鸡蛋托里一颗都没有破到哦!!我还带了油和酱油打算煎蛋的可惜火炭带少了所以派不上用场!!
呵呵~我们连BBQ的用具也带来了,我聪明的将叉子收在锡纸内除了安全也节省地方。终于等到水滚了,煮了两包面给友人先吃。轮到我们的时候居然下起雨,我们就躲入帐蓬内休息。没多一会儿工作人员就告诉我们移开阵地去露营地扎营啦!!

哈哈~没有做足功课的结果就是狼狈咯!!原来露营地有个厨房啦,我们在这里可以舒适的烧烤。当然有个恰当的地方也就让仪仪参与咯,这样才可以更加体验到露营生活!!
今晚除了我们还有一对来自西班牙的夫妇,他们也加入我们的大食会 ^_^ 边吃边聊天,而且还有昆虫、雨声、海浪声的伴奏!!虽然进来的路途非常幸苦但是我们真的很享受这样的活动,哈哈~我们真的老了哦!!
吃饱后当然是喝咖啡聊天的好时光啦,这次是名副其实的“煮咖啡”!!冷天喝着热咖啡真的很写意咯,加上家人的陪伴更是一级棒!!呵呵~雨下了一阵子后就停,这里有干净的厕所,Jeffry陪我们去梳洗冲掉一身的疲惫 ^_^
登~登~这就是我们“露宿街头”的帐篷啦!!可惜上方的防水功能不佳,凌晨时分的雨从上方渗透进入帐篷内,哈哈~帐篷底部的防水功能却极佳,导致渗进来的雨水流不出去。夜里Jeffry还在帐篷的四周挖小水沟,让雨水不会淹向帐篷还为帐篷盖上雨衣防止雨水渗入!!哈哈~过后我问他这样的露营生活不是比去酒店来得累吗?他却告诉我这样的活动可以让他放松脑袋瓜,虽然夜里起来盖雨衣挖水沟却一点都不累!!
我们两母女还在帐篷里呼呼大睡,Jeffry和友人在外嬉闹 ^_^ 哈哈,没有电话、网络、电流的夜晚,确实是个难忘的经验。雨从凌晨一直下到隔天,我们俩还是照睡无误!!直到水弄湿我的衣服我才惊醒,当时Jeffry在外头等我们。。。我朦朦胧胧惊醒的时候只听到他一句话!!不必吓到,水已经渗进帐篷很久了。。。叫你们一直都不肯醒!!哈哈哈。。。仪仪当时还是睡得很熟,连雨水弄到头发了也没有醒!!告诉她帐篷淹水了,她睁开眼睛告诉我要穿她新买的雨衣!!哈哈~可爱咯!


给她喝了美露就开始玩水了!!我们也开始收拾背包和帐篷,打算在下着倾盆大雨的天气如何回去!!我们只带了一天的食物,所以如果一天我们就没有食物可以吃了!!这就是为何Jeffry说我们已经失去了找吃的能力,现代人的悲哀!!
等了1个小时只有一艘船带7人进来当时我们还没有出来所以朋友不敢叫船家等我们。这样都没有半艘船进来哦,Jeffry去了询问处要求工作人员帮我们叫船但是他们告诉Jeffry在这样的大浪下是没有船家愿意进来的,必须等多2个小时看看海浪如何!Jeffry问了如果我们走山路是否安全,工作人员给了我们很肯定的答案-安全!!我们最终也是决定步行回去,所谓欺山莫欺水,我怕那巨浪况且不是操控在我们身上的。我们步行到入山处就看到有其他游客刚刚进来,问了他们后更加的放心只是山路多水而已。
回程我们只用了1小时30分钟,步行在雨天对仪仪来说是多么新鲜的事情。哈哈~当然啦,每每下雨我们当然是赶紧回家嘛,那里可能淋雨呢!!这次的露营活动我们都很满意和满足,虽然脚开始痛但是我们却很高兴的开始策划多两个星期再去露营!!有了这次的经验,下次会有更好的准备!!

18 comments:

mikiko said...

要走一小时30分钟的路抵达目的地???还好我没答应要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知道啦,阿米老人家了,没力气这样爬上的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leeanne said...

这体验太赞了。。。我如果有伴可能也会带恩去体验!要趁年轻啦!!

宅妈 said...

好棒的经验!!!!
我只有一次露营的经验,不过是在山上,呵呵~~

咸 妈 咪 said...

勇气可嘉,孩子又可以体验露营,好好玩哦!

alyse said...

我沒有露營的經驗, 孩子也還沒, 希望有這麼一天, 一定很好玩!

~珊姑娘~ said...

Jeffry的育儿方式很值得赞扬!我们会好好学习!
我一直很buy教导人家捕鱼好过每天捕鱼给人家,不管工作上还是对孩子,这都很管用就是了。
我会向你们学习^^
你们很强!不要说仪仪那么小,连我也没有这样露营过!!!强呀你们!
而且这样活学活用的教导仪仪,真的是很赞的经验!我想现在社会会有多少父母会带孩子这样除外露营呀??>_< 我就是其中一个吧!我觉得需要勇气!!
Jeffry很聪明,还会周围挖水沟让水流走不进帐篷,虽然早上还是流进取,但你们也好好笑,哈哈哈,很好睡hor xD
不错的体验!你们很geng!!
*那个鸡蛋托真的很好用!!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Interesting...

Suet Ling said...

你们这样的教育方式很好,仪仪可以接触到很多不一样的东西!
当然爸爸妈妈也要有精力陪孩子一起上山下海啦。。哈哈~~

小影 said...

这个很特别,通常这样的活动只有在国外才看得到!!!=]

小鎮姑娘 said...

這是很好的活動,真的^^

Shyan Lim said...

好喜欢你们的教育方式,依依是个幸福小孩哦。
实习期间,我也爬过Kerachut和monkey beach,那里还有一座灯塔,爬上去在上边看风海吹风,很漂亮很写意:D

小摄狼 said...

很棒的体验,很好玩,也很累。
但一切都是值得的

~仪仪妈咪~ said...

阿米,原来你不知道要走这样远哦!!我也明白你老人家不行的了,瓦咔咔!!!下次我们乘船的,你要去吗?

leeanne, 恩,他很喜欢另类的活动@@ 我啊是中学时候才有露营的经验啦,但是给孩子们接触大自然真的很不错哦

宅妈, 哦,山上哦!!不错不错!!

咸 妈 咪, 嘻嘻,聊了才想起我们曾经一起在这里露营哦,怀念当时的我们啊!!

alyse, 我们中学时期就露营的经验,现代的孩子没有几个人有这样的经验咯所以难得Jeffry要带就去咯,仪仪的体力我们一直都很佩服的 ^_^ 呵呵

珊姑娘, 他还真的有他自己的一套啦,疼孩子是每个父母都会的但是他也不会让孩子太过受宠咯,太过溺爱的孩子很可怜的!!仪仪很喜欢这样的活动,她什么都可以的,体力比我好咯~~呜呜呜。。。我回来后脚还痛了两天!!他们俩完全没有事情的!!!气死我!!也不是他聪明吧以前他是童子军啊,这些他应该懂的!!哈哈哈哈~~

Suet Ling, 对啊,给孩子的生活体验比书本上教的还有用多了!!现在还可以陪啦,等以后老了就不行了。。。哈哈哈哈

小影, 中学应该会有,小学的话应该不会去海边吧,老师要顾一大帮人不简单咯

小鎮姑娘, 恩,虽然真的真的很累但是我们还是很兴奋咯,多两个星期会再去!!瓦咔咔

Shyan, 我们只是将会的教仪仪而已啦,也不是什么育儿高手,哈哈!!上次上到monkey beach我也快死掉了,我不是个爱运动的人@@

小摄狼 , 谢谢你咯,没有你壮胆我会怕!!哈哈哈哈

Yvonne 老刘 said...

哇哇哇,这个地方老刘中学时才去,仪仪小小就去了。
喜欢有点与世隔绝的海滩。。。那一次,我们的船在茫茫大海中进水,船夫很淡定要我们帮忙滔水。。。吓到。。。呵呵!

~仪仪妈咪~ said...

Yvonne 老刘 , 哇,好恐怖的经验哦!!!当时你们肯定吓死吧!!呵呵,真的是个好地方,我们打算再去露营了

~仪仪妈咪~ said...

Yvonne 老刘 , 哇,好恐怖的经验哦!!!当时你们肯定吓死吧!!呵呵,真的是个好地方,我们打算再去露营了

kooimeng said...

仪仪妈咪,
你好。首次拜访。很喜欢你这个活动,很想给家人一个这样的经验,但找不到朋友一起去。

~仪仪妈咪~ said...

kooimeng, 其实如果家人的人数ok的话,自己去也行的,那边的露营地很不错所以不必太担心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