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 2013

西马环岛游:林明镇,关丹 (Sungai Lembing,Kuantan)


林明(SUNGAI LEMBING)位於我國彭亨州東部,離首府關丹以北42公里入口約4千人左右的一個小鎮。林明地名由來,據說是早期原住民追趕野獸時短矛(LEMBING)遗留在河床上而被後人發現而命名。
1800年,蘊藏豐富錫礦而被開發的林明,是彭亨州內生產錫米最多的地方,僅次坡利維亞而排名世界第二大與深達1400至2000尺的隧道是東南亞錫礦中最深的一個,也曾经是全世界最大的地下锡矿场所在,鼎盛时期拥有员工3000余人。

走在林明老街中,彷佛進入時光隧道,尽管外在環境多變,自數十年來以來,老街的老店始終維持原本的樣貌,街道老樹盤根,昔日礦場與員工宿舍顯得蒼涼。林明居民恬淡豁达,对物质生活没有太高的要求,过着老实淳朴的生活。林明镇周遭绿山环绕,自然景觀豐富。綺麗山水与詩情畫意的景色催生了林明的旅遊業,給洗淨鉛華的小鎮注入一絲生線,其中以林明山 (BUKIT PANORAMA)与大卑士山 (GUNUNG TAPIS)的彩虹瀑布最为人津津乐道。

林明山(BUKIT PANORAMA)拥有海拔700尺的觀景坪,山坡周围长满密而苍翠的热带常青树木。腳力不錯的人,不妨在清晨時踏著晨風,走一段石级山路到達林明山頂峰,欣赏瑰丽日出与峰巅云雾袅袅升起的美景,令人心旷神怡,同时也可以俯瞰脚下一片幽深苍茫的云海,景色绮丽多姿,恍如仙境,蔚为奇观。山峰上凉风习习,花香扑鼻,在一片安详宁静之中观赏大自然景色,一切的尘思俗念都随风消失。




我的西马环岛游写到了第三天(速度有够慢的) - 阳光明媚的早晨来到了林明镇。林明镇是个朴素的小镇,平时的忙碌生活让我忘了多久没有步行在这样早的早晨 @_@ 林明镇因为拍摄云海而声名大噪,很多摄影发烧友慕名而来。

竖立在林明镇大街的百年老树非常的壮观。我们将汽车停在大街旁然后就开始往镇里钻。

林明镇的大街上只有少许的汽车,我们可以肆无忌惮的拍拍拍 ^_^

在林明镇上只有有两排老店,相信是近期的旅游发展这里有建起了民宿、土产店等。我们一家五口悠闲的走走拍拍。在林明山下买了林明镇为主题的明信片,原本可以在林明镇寄的但是龟速的邮政局服务(我们等了半个小时还没有轮到我们)让我们舍弃了将它寄回的念头。我们得跟着行程往另个目的地去咯!


镇上的国民型学校,墙上画上了林明地底锡矿场的机构图。

Bukit Panorama
我们只是在山脚下拍照留念 ^_^


哈哈~意思意思给Jeffry照下!


之后我们就来到巴刹品尝当地驰名的山水豆腐。我们拜访的这一天只有这间祥记小吃有营业,而且配料也所剩无几啦!我们已经在酒店吃过早餐,现在纯粹是想品尝当地的美食每款选了一些。



滑溜溜的山水豆腐,其实我不爱“吃豆腐”。但这里的山水豆腐配上特制辣椒酱还真的不错吃!



Jeffry还点了几款的酿豆腐和两碗的林明面来尝尝口感。

Jambatan Gantung Kolong Pahat, Sg Lembing
网上林明镇共有4座吊桥,我只分享这座-Jambatan Gantung Kolong Pahat。呵呵~因为过了这吊桥就是售卖林明面的店铺。

Jambatan Gantung Kolong Pahat, Sg Lembing

Jambatan Gantung Kolong Pahat, Sg Lembing
本人有点畏高,对于这摇晃的吊桥还真的有点儿怕怕~给仪仪嘲笑了@@ 搞笑的是每每Jeffry走的时候摇晃的特别厉害,我们都笑说如恐龙走过!!看到居民还是镇定的骑着摩多经过 ^^
越过了吊桥就可以看到指示牌带你到售卖林明面的店铺,由于我们还有几天的行程所以就没有买咯!除了林明面还有炭烤鸡蛋糕、手工饼等等。我们买了几款试味但是没有拍到照片!

林明面店铺已经成为游客必访的地方之一,询问老板后我们就拍制作林明面的过程。


最后当然是不可不去看看当年留下来的锡矿场咯!太阳太猛了,我们拍了几张照片就继续我们的行程,要和大象有近距离的接触。

13 comments:

Grace said...

Sungai Lembing一直在我的Cuti-Cuti Malaysia名单里。除了吃,还想看彩虹瀑布!^^

宅妈 said...

很朴素的一个地方,喜欢!!

littlemalingshu_cinda said...

我去過,直到現在就還很喜歡!!
這裡,很舒服,食物好吃,風景一流 :)

小鎮姑娘 said...

我那時候去,也是在山腳下拍照而已,不過我對自己說,總有一天要征服它,哈哈哈!

煒霖 said...

感觉很简单,轻松自在!!! =]

Jean said...

外婆家就在林明小镇。
早几年开始就很多游客喜欢去那里爬林明山看日出,小镇是热闹多了,缺少了我喜欢的朴素味道。
小时候最喜欢在吊桥(有很多座的)奔跑嬉笑,到山里的瀑布抓虾钓鱼。

MyLifenTravel said...

哇!!!你好厉害喔 !!!谢谢分享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said...

我真的真的想去很久了啦!
可惜上一次因为大选错过我的飞机票~~T.T
又要另外安排过了~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How long is your place to Kuantan?

applefish said...

谢谢介绍,不然我都不知道有这地方呢。
感觉可以很轻松的放慢脚步

小姨 said...

这地方不错一下。。。谢谢你介绍哦!

~仪仪妈咪~ said...

Grace, 对,彩虹瀑布也是跟热门景点但是我们没有纳入这次的行程里!!

宅妈,林明镇有民宿,如果入住我觉得也是不错的体验!!

镜框外ザ軒, 恩,它可以吸引游客的就是朴素的一面,食物我也觉得很好吃咯!!

小鎮姑娘, 相信你一定可以的!!

小影,我们一家人而已,所以喜欢那里就去哪里~自由行的好处就是这样不必赶鸭子式的 ^^

Jean, 哦,对你来说它真的改变了...但是我还是觉得蛮朴素的,希望不要越来越商业化就好...之后我看我自己的资料是写有7座吊桥,呵呵~~

My Life, 哈哈哈,为何赞我厉害??!!

~仪仪妈咪~ said...

蜜蜂王子, 大选比较重要,旅行还可以再安排的!!

Sharon,开车大约6个小时^^

applefish,恩,发现很少人写到这些本地游.呵呵

小姨,不客气,我也是顺道记录下我们的回忆...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