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 2013

西马环岛游:瓜拉甘达野象保育中心,彭亨(Kuala Gandah Elephant Sanctury, Pahang)

一路上就是这样弯弯曲曲的路,廖无人烟到最后才进入东海岸大道。嗯,第一次使用东海岸大道所以拍下来做纪念不然不懂几时Jeffry才有这样的兴致带我们这样趴趴走了啦!


在网上可寻获关于瓜拉甘达野象保育中心的资料不多,之前朋友告诉过我靠近云顶山脚下有个很不错的大象保育中心但是却迟迟没有给我进一步的资料。呵呵~规划西马环岛游时在网上找了很久就只是看到一丁点资料(当时其实也不确定是否是朋友提起的地方),路线在行程里排得到就将它列入行程吧!


馬來西亞政府早在1974年成立了一個名為Elephant Capture and Translocation Unit的小組,開始進行大象保育的工作,主要負責捕捉迷路或鬧事的野象,再安置到適合牠居住的森林。
1989年,馬來西亞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局(Department of Wildlife and National Parks, Malaysia)正式于克勞野生動物保育區外圍,成立了瓜拉甘達大象保育中心,小組們這才安定下來。
2000年,由私人及非營利性機構RC Bukit Bintang出資贊助,成立了Malaysia Elephant Appeal,希望能幫助野象改善活動空間和福利,而保育中心就成了馬來西亞主要的,讓殘缺,遭遺棄或大閙農作物的野象們的庇護所。
中心的工作人員會為野象們做出最妥善的安排,除了移往國家公園放生之外,有的則在馴養後成為國內各大動物園和度假村的明星;或做為交換動物的親善大使長駐國外動物園;甚至有些曾在大馬取景拍攝的《安娜與國王》一片中演出!(资料转载至慕容記景點
呵呵~这些资料也是刚刚才看到的,所以贴了上来给大家了解了解。
我们3点才抵达瓜拉甘达野象保育中心,基于安全理由每位欲参观的游客们都必须填写表格表明如果发生意外等等保育中心一概不负责。因为匆忙的关系加上工作人员没有详细道明我们只是领取红色贴纸,之后才知道红色贴纸的是不能参与任何的活动 @_@ 如果想骑大象或者想与大象戏水就要领黄色贴纸。


我家的仪仪刚开始非常恐惧喂大象!!(哈哈,但是比我大胆很多了啦!!我是名副其实的胆小鬼但是却不想仪仪像我)爸爸示范喂大象,然后阿嫲抱着喂她还是不太肯!!唉,明明就是为难她的妈咪我咯!要我抱她才肯!!@@ 我是很怕的好不好,但是bo bian啊!之后她自己却越喂越起劲!


瓜拉甘达野象保育中心入场是免费的,但是希望可以得到更多的赞助/捐助来维持中心的运作。所以我们就买了RM5/串的香蕉来支持下,家婆疼孙啦买了两次给仪仪。


没一会儿就有大象表演啦,和游客打招呼和一些指定动作等。表演完毕后工作人员搬了几篮的木瓜给我们喂大象。这次的仪仪很勇敢第一次要爸爸陪外之后就自己上前去喂大象啦!


呵呵,与大象合照!(注意到我站得远远的吗!!嘻嘻)


这张是我的最爱,谢谢小妹帮我们照美美的全家福!(嘻嘻,我特地躲在前面,怕大象弄我!!)


仪仪终于不怕大象了!


看完表演就是与大象戏水的时候啦,如果想下水的朋友记得多带件衣服替换。


有很多人等着与大象戏水,我们看了一会儿就去喂大象吃香蕉 ^_^


仪仪也不再恐惧自己喂了 ^_^ 很棒~


有好几头大象都不理我们,呵呵~他们有工作人员给的食物所以都不理我们。


逗留了一个小时我们就结束了与大象近距离接触的瓜拉甘达野象保育中心。觉得这里是个不错的地方又可以与大象进行一些活动。如果大家安排Cuti-Cuti Malaysia的时候不妨将此列为目的地之一。 

每日开门时间从早上8.00时至下午下午4:30时。
大象的活动表演由下午2.00时至3.45时。
GPS coordinate : 3˚ 35’34.4”N and 102˚ 08’37.7”E

11 comments: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Hello Elephant...

煒霖 said...

我朋友上个星期六有去这个地方耶!!! =]

宅妈 said...

我也是很怕大象,不过我有骑过,呵呵~~

♥Beebee♥ said...

我还不曾真正的接触大象呢!T.T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said...

其实马来西亚有很多地方值得一去的,
只是宣传方面还有计划比较弱了点~
谢谢你的介绍~~^^

小姨 said...

哇!好多大象叻!
我孩子在一定很喜欢。。。

Eugein said...

这家野象保育中心我在报章上读过,一直安排适合的机会去看看大象,我特比钟情大象。谢谢分享~

~仪仪妈咪~ said...

Sharon, Hi Sharon ^_^ 可以安排来个大马游!!

小影, 嘻嘻,我的游记都快要一年了还没有写完呢...野象保育中心是个蛮值得去的本地游!

宅妈,我没有骑过也,但是是个不错的体验啦!!

♥Beebee♥, 呵呵,每次去看表演我都坐得远远的,因为一次在新加坡的动物园看表演,坐得太靠近了,我们手上又拿着香蕉,那些大象都往我们这里来...当时抱着仪仪被吓死!!哈哈哈哈

蜜蜂王子,对咯,有时候看了也觉得可惜!宣传真的很弱咯!!

小姨,真的是个不错的地方,可以安排个亲子游,孩子们一定很兴奋的.仪仪回来后也一直念着想喂大象呢!!

Eugein, 恩,带丫丫一起去!!

Summit Travel Malaysia Sdn Bhd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Katharine-粉恋 said...

这地方我本身也是有去过,因为是pahang人。转入大象村前右手边就是一个迷你动物园~可以喂鹿哦~还有鸵鸟等 也很不错虽然很小

~仪仪妈咪~ said...

Katharine,有看到鹿园但是时间不允许了我们就只是参观了大象保育中心 ^_^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