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6, 2011

米奇面包


可爱到极点的米奇面包在我家出现了,第一次看到这个可爱的米奇模型是在烘培店但是当时三心两意没有买下,想买时却没有货了。之后看到网友有买但是还是没有买。喜欢可爱东西的我还是经不起它的诱惑,刚刚去烘培店买高粉让我又看到它的可爱踪影。。。。最后打不过恶魔的诱惑就将它带回家。 (*^O^*)

这两天都没有做面包导致每天都得苦恼吃什么早餐所以就快手快脚的做些面包,即使是白面包也好。居然买了米奇面包模型就要试试用看,第一次也是大概大概需要的分量(装半满)之后再给面团发酵。哇咔咔,我是等到面团发酵满整个米奇模型才烘,出来的效果非常的棒。本人也觉得是奇迹居然第一次乱来的情况下可以做到这样美~ ^O^


其实脱模时我还真的吓到,哇咔咔。。。不知道应该怎样将面包弄出来唯有来硬的咯 ^_^ 技巧是将两边的面包弄离开模型就很容易的脱模了。第一次我是没有涂油在模型上,而第二次有涂。发现到没有任何不同所以要不要涂油都可以。

原本是想画上米奇的眼睛、嘴巴和鼻子的但是真的很懒惰而且也怕弄到鸡手鸭脚的就打消这个念头。况且但是米奇外型的白面包也很可爱,相信明天仪仪看到的时候一定很喜欢。(哇咔咔,到底是妈咪喜欢还是仪仪喜欢?我嘛事不知道~)


这次还是一样打了600g的面团,用的还是三色土司的食谱(哇咔咔,容易又好吃嘛~)600g的面团可以做5粒金鸡块面包、一粒土司、和1个半的米奇面包。这次的白土司做得比上次好多咯,但是皮还是有点硬(500g)看来下次还是得减少一些面团。整体上真的很满意了,如果明天有咖哩鸡的话拿来沾面包吃。哦~想念昨天在cafe吃的咖哩面包鸡 ^O^ (肥啊~~)

三色土司 (Tesco面包机)

材料:高筋面粉 300g 、 细糖 30g 、 盐 1/4小匙

即溶酵母 5g 、冷水 180g 、牛油 20g
做法 :依据次序将液体、粉类和酵母放进面包桶。用程序1(2h53mins)

15 comments: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Mickey面包很cute咯^.^

cre8tone said...

可爱面包!

*小霜 said...

我也很喜欢!嘻嘻。。可爱!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So cute...

米雪儿 said...

这个模我也有。。我也是想难脱模而迟迟没开工。:)

小鎮姑娘 said...

真的很可愛呢^^

Yee Er said...

米奇面包很可爱,好像用模型一个个按出来的。
可以请问你的土司模在那里买的吗?

~仪仪妈咪~ said...

孤傲的王子, prince n princess mum,*小霜, Sharon, 哈哈哈,真的很可爱咯!!我们很喜欢。

Michelle, 放心,不难脱模啦,这样你就可以做啦,等你的成品!!

小鎮姑娘, 谢谢你!!

Yee Er, 不是一个个的按出来,是放进模型做出来的,我是在大山脚的烘培乐买的,你是槟城让人吗?

凯丽。angie said...

模型好可爱!

Eugein said...

好可爱的造型面包哟!!^^

yenling。celest said...

好可愛的面包﹐
相信儀儀一定會喜歡。。。
麵包看起來也很松哦

Yee Er said...

我上个星期第一次去BM的那间店,但没有看到那个土司摸,可能看走了眼。。。

~仪仪妈咪~ said...

凯丽。angie, 对啊,我就是喜欢这个模型才忍不下手败家了

Eugein, 恩咯,很喜欢这个模型,做出来的面包也变可爱咯

yenling。celest , 小瓜还会要我画上眼睛之类的给她。。。

Yee Er, 我刚才又过去,还有看到几个啊,你再看看,就在入门后右手边的架,底层

Kareen said...

好可爱的米奇面包。。。
想请问你一下,这个米奇面包模你买多少钱?会贵吗??谢谢!!

~仪仪妈咪~ said...

Kareen, 对不起,现在才看到你的留言,RM25++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