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 2014

露营乐:3天3夜@槟城国家公园


上两个星期我们抛下女儿两人去“荒山野岭”露营去
他受了Naked and Afraid这套野外求生21天的戏影响,一直绕绕着要去“刻苦”一点的露营
哈哈,你们不要多想,我们没有naked啦不然上头条新闻的
也多得天体营,现在进入国家公园显得格外多程序
从登记到露营地,至少需要3个工作人员确认我们的来意
平时都不见有人来巡逻的露营地,一天也来巡视2-3趟


自第一次露营是爬山进去后我们都是乘船进入
之后我们都偏爱金马伦的露营地
Jeffry入戏太深所以建议爬山进去展开3天2夜的露营
带的食物、配备也可以是必需品而已
势必挑战现代人的极限,尤其是我咯....要我爬山@_@
看他势在必行的决心下,我唯有舍命陪君子咯
这次居然找不到愿意跟随我们的朋友,我知道即使是他一人他也会去露营的
让他一人去我会担心,倒不如两人一起共进退
话说我是非常懒惰运动的人,最近肚腩直逼着我
他就一直告诉我露营回来一定瘦的,瓦咔咔~结果不止空欢喜一场还负伤回来


没有带仪仪一块前来唯有带它来充场咯 - 我的新宠吴阿楞
(呵呵,它其实是爸爸,还有妈妈和小孩留在家)
刚开始爬没有多久,一向来比我有运动细胞的Jeffry居然上气不接下气
我当下几怕他晕倒,瓦咔咔~他晕了谁能扛他呀
他说要休息,我就将吴阿楞拿出来继续拍照


很多年前就对这个纸盒人大感兴趣,可惜价钱非常贵
近期沦陷在淘宝乐,从餐具到小饰品都会上淘宝淘
突然想到了纸盒人,上网找一找就找到啦
现在淘宝有日本货和中国货的分别,当然价钱也有所差别咯
我纯粹喜欢它楞楞的样子,所以中国货对我来说也无所谓
我买了一家三口的阿楞
收到的货很满意,可惜吴小楞不小心给我弄断了头(救回啦)


今天的天气不算太热,我们走走停停的
每每停下我就将吴阿楞拿出来卡嚓一番
今天是一人一个背包,一步步的爬向槟城国家公园的露营地
背着背包,以我们的体力一程需要1小时40分钟
走走停停的,边聊天边走的不比我预想中的累


人的一生要追求的东西何其多,但可以觅得陪你一起追梦的人才最重要
一路上他都在后头护着我,幸福就是如此的简单
谈谈未来,谈谈孩子,1小时多的路程其实一点都不难


终于在满身汗水后抵达了目的地,连阿楞都高兴起来啦


外来的日子无论上山下海都愿你一路相伴


吊桥上阿楞不禁又再拍起找来
一步出森林,迎接我们的即是沙滩、大海
接下来就是阿楞的自恋照

阿楞与洁白的沙滩
抵达露营地,看到一大帮的学生团在此露营
今晚将又是热闹的一晚,我们找了高处起帐篷
这整个星期都下雨,为了不历史重演他一定要确保帐篷起在妥当的位置
帐篷起好后我们就去梳洗啦,吃了打包进来的肯德基(ops,你们没看错)
夜里两老浪漫去,在黑夜下步行到码头
吹着凉风,看着星星,这里的海随着海浪有着阵阵的闪光
这天夜里才发现到灯塔在浪漫的夜里特别的明亮
明明我们不是第一次来这里露营,但却不曾注意到

避雨的阿楞
当天的夜晚,下起倾盆大雨
所以做好防雨措施但还是有些小漏洞,狂风将雨水打进了帐篷
帐篷不看豆大的雨滴打进来,有点渗进帐篷里啦
Jeffry将带来的垃圾袋剪开将它铺在帐篷四周
总算可以克制雨水打进来,我们又再可以安安稳稳的睡大觉

可怜了另班露营者,他们为数40-50人
可是却没有准备帐篷,全部学生就是将帆布高挂
地上铺上帆布就想在这里过夜,没有遇到雨天还行得通
可惜最近都是雨季啊,听Jeffry说他们可是坐在聊天眼光光等天亮的
我继续做猪去

沐浴在晨阳下的阿楞
第一天他已经决定隔天要走去另个海滩顺便考察下次的露营地点
从Pantai Kerachut进去需要多30分钟的路程
他万万想不到我这个懒惰的人居然挑战他走回去入口处
哈哈哈~他以为我开玩笑啦毕竟来回得3个小时哦
我说去入口处我还可以买罐冰凉的Sarsi解渴,比较有动力啊~
就冲着一罐Sarsi,我们用了2个小时(没有笨重的背包)来回长6km的路
瓦咔咔,我们还买了零食回去呢

这三天两夜的露营原本是完美结局
就因为我在最后关头,兴奋过度
回头跟Jeffry说我们抵达啦而受伤,还真的就是最后一个梯级
这一扭还真的是严重咯,当下Jeffry以为我会骨折
他说他在后头看到我踩空是非常的严重,不幸中的大幸我只是扭伤
马上就觉得我的脚痛极了,Jeffry帮我背起我的背包
我就慢慢拐到凉亭处,他用药膏帮我揉脚
脚开始马上的肿起来,这时天还要不做美
可怜的他背着两个背包去入口处,我就慢慢的拐着出去
到底登记处,我们分别去梳洗之后我的脚就肿到不像我的脚
当天根本无法上楼睡觉,夜里还疼到醒
忍不住就吞了颗止痛药,至少有个好眠
第一二天行动真的非常非常不方便,呜呜呜
扭伤到今天已经第6天了,脚是消肿了可是还是有点儿痛
希望日后不要与手尾即可

8 comments:

咸 妈 咪 said...

最后那段不必澄清,我们明白的,哈哈哈!

Silvia said...

上次你们去露营,让我们看到超水准的美食,
这次你们去露营,让我们看到新朋友吴阿楞,
下次你们去露营,让我们看什么呢??
(你:抓头....怎么我家读者要求那么高??)

Han said...

我猜下一次的露营我们会看到天体营了。,,,

~仪仪妈咪~ said...

咸 妈 咪 , 年轻人的事情你们不明白的啦。。。。瓦咔咔

Silvia,下次绝对不是天体营就对了。。。。。

Han,我不想上头条。。。。哈哈哈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said...

我也很想尝试勒,找不到Kaki T.T

~仪仪妈咪~ said...

蜜蜂王子, 那,你要join我们吗?接下来还有一个露营活动。。。

Mayble said...

就在面子书看到您扭伤了脚,
原来是去露营弄伤的。
好好保重哦!

~仪仪妈咪~ said...

Mayble,是自己太粗心了,谢谢你的关心,刚刚再次从露营回来,哈哈哈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