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9, 2014

7Y6M :ABRSM Theory Exam Grade 1


24日3月2014年

仪仪正式学钢琴有两年了,去年钢琴老师有问过我们愿不愿意让仪仪去考试
Jeffry说只要仪仪准备好了就可以,就这样报名啦~
最这样就在三月的假期仪仪考了她人生中的第一堂钢琴笔试
妈咪我也特意请假陪太子,话说她每个重要的日子我都会出席
原本还说不想浪费假期,让Jeffry自己带她去就好但心里还是觉得不能错过
最后还是请假啦 ^_^ 不想错过她成长的每个过程
一大清早陪她吃了早餐就由Jeffry载我们去指定的考试场地集合
她被派到Kubang Semang的某中学应考
原来同个场地会有不同级别的学生应考
看到如此大的场面仪仪是有点吓到啦,查了她的位置后父母就得离开考场
她的应考时间是9.00am - 10.30am

考试开始15分钟后Jeffry就说去咖啡店喝咖啡等她咯
想想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就先去吃点东西也无所谓嘛,随便去附近的巴刹买鸡肉煮咖哩鸡
大约9.45am的时候有个来电,接电话的当儿我是吓到的
电话的那头传来仪仪的声音,问我们在那里。。。她现在在外头了出来找不到我们!!!
我的脑子当下一场空白,马上告诉Jeffry孩子已经出来了得马上回去接她

我。。。以为我们错过时间(混乱到以为她考试到9.30am)
上车冷静了之后才想到明明她的考试时间到10.30am怎么她会出来呢,她又用谁的电话打给我呢??!!满脑子的问号???

回去的路程只需1分钟但是当心的时候怎么觉得1分钟也是如此的漫长啊~
Jeffry却很淡定,还告诉我很高兴女儿可以自己打电话来而不是傻傻的等
他觉得她可以想办法联系我们是很棒的,hmm。。。我还担心她给人拐去呢 =.=''''
一到学校就看到她在人群中等我们,马上接她上车并问她发生什么事情
原来这小瓜还没到30分钟就回答全部问题,30分钟后考官说做完的考
出来后找不到我们,她原本想找同学院的爸爸借电话但是他走太快仪仪喊不到他
接着她还会找一位牵着女儿从考场出来的妈妈借电话说要找我们!!
哈哈哈~我不懂该高兴还是担心啦!!但是事后也传了简讯谢谢借电话的人
当然也开始“教育”仪仪不可以随便告诉人找不到爸爸妈咪,怕给坏人乘人之危
她说她懂,她是找有牵小朋友、而且小朋友也是去考试的妈妈借电话
她懂危险,所以她打完电话就在人潮多的地方等我们
哈哈哈~她是想吓死她娘我啊。。。。
Jeffry却完全是另个想法,他很欣慰孩子的处理方式
孩子已经长大了,他们应该要会处理突发事件
我虽然也是很欣慰,但是我会担心啦 =.=''''
我们商量好了,以后得给她预备个手提电话不然每次都跟人家说爸爸妈妈不在身边难保每次都是幸运的!!



前天到学院,老师告知她的笔试通过啦~
接下来就得应付7月的Practical考试啦~
希望她对钢琴的热忱不减啦

6 comments:

~珊姑娘~ said...

首先要说仪仪很棒!!!很快就答完所有问题。

过后要说仪仪还是棒,虽然我很了解你在担心什么,给我也了解有人会趁机做坏事但是看到仪仪会找有牵着有孩子的妈妈借电话我就觉得她好棒,很细心会顾虑这点,这样确实少了风险。会这样自己找到你们也好过傻傻在等待!我真的觉得仪仪很成熟很淡定!=)

妈咪你的担忧我也了解,我也是人家的妈妈啊!!我也是支持你们给仪仪买个手机,现在还是有个手机方便。
所以看了你这篇我想以后我会给孩子买个只能打电话传简讯不能上网打game的那种手机=)方便各自找到对方。

宅妈 said...

我觉得仪仪很棒,会自己分析跟谁借电话比较没有那么危险,很淡定呢~~

我以前小的时候身上总带个一两毛钱,找不到妈妈的时候还可以用公共电话打给妈妈(那时候没有手提电话,公共电话很普遍啦,呵呵~~)

J Sky said...

G1 theory 该不会很难。我儿子也很快就出来了。哈哈。

还有,我觉得仪仪很棒!应付能力很好!给她一个赞!

~仪仪妈咪~ said...

~珊姑娘~ 是咯,就是会想到他们的危险咯!!好彩有惊无险咯,庆幸她有会分析安全度但是我们还是会想到会遇到居心不良的坏人嘛!!暂时还没有给她手机,等有出门才给她一个吧!

宅妈,现在的孩子应该不会打公共电话吧,哈哈哈~

J Sky,哦,原来如此!!是咯,至少她懂得在特殊情况时自己想办法解决 ^_^ 七月她会考pratical了,不懂她可以吗。。。哈哈哈

Unknown said...

仪仪很棒..at least she know how to borrow the phone to contact you!

But, as a mother, worry is cannot avoid..remember don't stress them out.. :)

Jia you 仪仪..i knew she can do it!

~仪仪妈咪~ said...

pei wen, yes, at least she know how to solve the problem ~~ next time we should prepare her a handset at least in emergency case she can contact us directly~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