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8, 2014

驾车入境合艾2天1夜游(3):合艾夜市 / 合艾大巴刹 / 战利品


离开古龙虾水上市集后,我们就回酒店梳洗才开始下一轮的吃喝玩乐
Lee Plaza楼下就排满了大大小小的档口,吃的买的都有非常方便
我们午间都是吃些小吃而已,肚子也开始咕噜咕噜的叫了


我们打包了几样小吃然后在卖糖水的档口前吃
只要有order他们的水他们是不介意我们在那边吃
糖水都是THB50,燕窝糖水就THB100 ^_^
Nasi Lemak还蛮适合我们的胃口,原本只是买一碟之后再追加一碟
我们还买了泰国必吃的芒果糯米饭 ^_^

吃饱后我们开始逛街啦,沿路走还有好些商店可以让我们随便看随便买
街边的档口我们买了几件衣服,之后就折返Lee Plaza广场
这里买了好几双的塑鞋,品质是超棒的说!!!
我买了两双、仪仪一双、Jeffry一双和家婆一双,平均一双是THB200 ^_^
原本要带家婆去找Jelly Bean的,她很喜欢买包包和鞋子
尤其对塑鞋有所喜欢,她在槟城的Jelly Bean买了两双所以打算这次带她去败家
可惜时间不足够所以没有逛到Jelly Bean ^_^ Jeffry答应下次再带我们来~~Yeah Yeah
个人认为合艾没有比曼谷来得好买,我几乎只是对食物下手
还有合艾的日常用品有比较便宜哦,自己驾车所以可以买些日常用品
瓦咔咔,好Aunty下hor~


最后一天我们先到酒店吃早餐,随房间附送两人早餐所以我们多加了1大1小
THB150 / THB80)
自助餐的价钱对我来说蛮实惠的,选择也多我们吃最多的就是他们的芒果
香甜好吃,我们加了3碟 ^_^


超喜欢这炸鸡,尤其配着泰式辣椒酱
吃饱后又再是搏杀的时候啦,瓦咔咔~
我们印象中大巴刹是在Lee Plaza附近所以边走边逛
走啊走的就一直在兜而已却一直没有看到大巴刹
问路人他们点的方向却是Lee Plaza @_@'''
最近Jeffry上酒店用Wifi查地点,我们就先在楼下逛
呵呵~昨天看到的包包到今天还是心思思,款式跟我在吉兰丹的类似
我一直都在用着,所以难得看到类似的就再败一个回家 ^_^


买了一些小东西后,Jeffry才从酒店出来
虽然步行是可以抵达大巴刹但刚刚我们也乱兜了好一段路所以决定坐Tuk Tuk
哈哈~听到有得坐Tuk Tuk仪仪马上高声欢呼 ^_^
几乎市区内的收费都是THB20一人,酒店的Tuk Tuk车夫看到我们想租车
他的Tuk Tuk比较大型就建议我们拦外头的Tuk Tuk并告诉我们3大1小只需THB60
之后还热心的帮我们拦车,哪里知道第一辆的TukTuk坚持要THB80
我们讨价还价但他还是坚持THB80,呵呵,我们决定再拦下一辆咯反正Tuk Tuk多得是
那个热心的Tuk Tuk车夫吓到同行居然坚持要THB80,让他好不好意思哦~
我们表示无所谓啦,但他还是坚持帮我们拦多一辆车
出门遇贵人了,第二辆顺利的得到THB60 ^_^


大概5分钟就可以抵挡大巴刹,靠近时就开始塞车我们就告诉司机自己走吧~
反正也只是塞在车上嘛,下车就可以开始购物了


才下车不久就看到家婆喜欢的Zebra牌子
嘻嘻~我是第一次光顾啦,大马的我好像只买过保温壶
价位太高了啦,家里的三层便当盒也是爸爸以前驾罗里上下合艾是买回来的
20多年依然完好无缺 ^_^


我只买了三样,其他是家婆买的
第一次怕过海关有问题,所以小试牛刀下次再来!!哈哈哈


路边摊的老妇卖的芒果,Jeffry以为水果是不可以过关卡还差点不然家婆买呢
家婆买过所以坚持说可以过关,我忘了芒果的种类但是是很好吃的说
1kg是THB25,最后我们拿了5kg讨价还价后以THB110成交
老妇不懂用英文跟我们沟通,我们都是比手划脚+show泰币做买卖
逛了一会儿,时间也不多了就会酒店退房打道回府啦~
最后一站是沿路回去的Tesco Lutos,但是发现价位会比Big C高哦~
泰国的KFC有蛋挞哦(还有一个地方我忘了是新加波还是香港了~)
好喜欢吃他们的蛋挞咯,可惜马来西亚没有。。。。
而且合艾的KFC是没有附加Tax哦


之后还停7-11和一个商店买即食面就去关卡啦
泰国的海关我们是得将车子停在停车场,然后盖印即可
记得将之前的文件交回就可以啦~


在泰国关卡的时候是通畅无阻,到了大马关口却大堵车 @_@ 
过了关口请准备RM3.60过路费!!!哈哈哈~~


登~登~登~登~基本上就是我和家婆的东西
塞得后车厢满满的,厉害吧~
部分东西已经在家婆家分赃,这里全部是我们家的
回来后的第二天在合艾的堂哥讯息我说合艾刚刚发生爆炸案,要我们出入小心
他还以为我们还在合艾游玩特意提醒我们,谢谢啦~我们平安的抵达了
近期如果有朋友要去合艾的话,看是否需要缓一缓或是保持警戒啦

这次的出游让Jeffry有想再次重游合艾或是去更远的普吉岛
期待下次的驾车入境游 ^_^

10 comments:

小薰妈 said...

我喜欢那双金色的鞋子。

J Sky said...

满满的后厢,符合那句成语《满载而归》!哈。。

小鎮姑娘 said...

对啊,那天我还在你这留言,隔天就爆炸了@@
不过现在泰国真的很乱吧

Shin said...

那個Tuk Tuk车夫人真好!我想像不到在曼谷的話會是什麼情形....感覺合艾應該會比曼谷來得更多人情味吧?

Zebra在泰國買比較便宜嗎??

applefish said...

我妈也扫了很多货,当中我最爱就是themos。。真的很保温。

~珊姑娘~ said...

什么!!!泰国的KFC也有葡挞!!!恨啊!!做么这里没有!!我要!!!

zebra牌子在那里真的很便宜!这里的很贵!以前我爸偶尔会过去所以我们家很多zebra牌子的东西哈哈! 

Ng Choi Yen said...

去合艾很多人都会扫"沙煲朗仓" :P

~仪仪妈咪~ said...

小薰妈, 哈哈哈,我也是蛮喜欢的咯虽然有点高度但是我喜欢咯 ^^

J Sky, 呵呵呵,真的很贴切哦~下次再去多几天来个满载而归!!

小鎮姑娘,是咯,幸运的说!!现在会比较乱吧~好彩我们平安归来!!

Shin,曼谷的战绩也不是盖的哦~哈哈哈哈,你可以去看我前两年的败家品!!是夸张的咯!!瓦咔咔,家婆说有比马来西亚便宜咯!!

applefish,对咯,保温功效很好!!现在用着的杯子真的很不错!大爱~

珊姑娘, 是咯,又非常好吃呢!!可惜我们这里没有咯!!

Choi Yen,真的比较便宜咯!哈哈哈,我也很师奶的去买沙煲朗仓!!

陈宇欣 said...

请问jelly bean 在那里卖?会比较便宜吗?

~仪仪妈咪~ said...

陈宇欣,我没在合艾买到Jelly Bean哦,我买的那双是momoko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