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9, 2009

西餐~薯泥+炸鸡







今天放工,突然很想做BB爱吃的薯泥。之前我只会把马铃薯弄成泥状,但这次我要弄马铃薯泥的酱汁哦。嘿嘿~~第一次弄的酱汁比我们想象中好吃哦!(Jeff爸爸称赞好吃哦!)但我还是觉得少了一些味道,一是我忘了买鸡精,二是番茄酱下手太重了!哈哈!煮好之后,请爸爸帮它们拍美美的照片,拍出来的效果~~哟~~像不像是餐厅美食呢?哇咔咔~~ ^.^ BB也很爱吃哦,她吃了两团叻!来来来,让我和你们分享马铃薯泥的做法吧!

ღღ 马铃薯泥 ღღ

材料 :

马铃薯 3 粒
大葱 1粒
香菜 1条

调味料 :

鸡精 两汤匙
牛油 一汤匙
面粉 一汤匙
胡椒粉 半汤匙
蚝油 一汤匙
番茄酱 一汤匙
黑酱油 少许
盐 少

做法 :

  • 马铃薯削皮,切成四小块然后在沸腾水里滚熟,再把它们捻碎
  • 大葱和香菜切啐,下锅加少许水和鸡精,煮大约10分钟,再把料捞起来,汤汁备用(A)
  • 牛油下锅溶解,再慢慢的加入面粉,别让它们粘锅哦!再把(A)汤汁倒入,用小火一直搅拌
  • 最后再加上一点点的胡椒粉,一汤匙蚝油,一汤匙番茄酱和一点点的黑酱油(黑酱油是用来调色的哦)
  • 一直搅拌,酱汁的浓度以自己的喜好而定

香甜美味的马玲薯泥就出炉啦!

6 comments:

咸 妈 咪 said...

哇~哇~ 照片拍的好美噢﹗ 哈哈~~是不是以為我會稱讚你的廚藝叻﹐呵呵~~ 看起來真的很美味噢﹗ 下次我也要來四盤﹗ 哈哈~~

~仪仪妈咪~ said...

是咯~~看起來真的很美味。。。但味道也还不赖哦~~很简单,你也可以试一试!

zzhen said...

88很會拍照耶
媽媽很會煮

~仪仪妈咪~ said...

龍貓~妈咪的厨艺还有待进步~~

myfertilitydiary said...

还真需要好多功夫也。。。

~仪仪妈咪~ said...

myfertilitydiary ~ 哈哈!你是赞我的厨艺还是JEFF爸爸的摄影?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