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14

幸福厨房:蒜香面包 Gralic Bread


我也开始步向阿米的脚步后尘
吃个小吃、甜点还特意去摆美美来拍照才食用
老实说拍照也不会太难,也只是拿出相机,咔嚓几下就可以收工,是看有没有心情去做而已
其实也蛮赞同她的说法,食物摆美美无论是视觉上或是味觉上都会加分
呵呵,在拍照的同时想到她忍不住传了照片给她看,害她也打算买面包来做了!!
她说啊她觉得欣慰我终于开窍了,瓦咔咔~
不是开不开窍的问题,而是愿不愿意去拍而已

可能是有了漂亮的餐具所以也有动力去拍照留念
(想想之前好像也有不少的餐具哦~瓦咔咔)


蒜香面包“突然”出现在我家为的是要消耗掉10小粒的圆形甜面包
这些面包原本要用来做便当的,但是最后用不上
单吃有点乏味,所以将它变身成为美味可口的蒜香面包

有心情就马上上网找食谱,看中了紫罗兰的爱心厨房的食谱。
材料家里都有就可以马上下厨咯!!
原本还打算煮蘑菇汤但是有晚餐聚会,所以还是简单就好!


食谱(参考:紫罗兰的爱心厨房
甜面包 10 粒
蒜蓉
牛油
洋芫荽碎 (Pasley)

做法:
1. 将牛油融化,加入蒜蓉和洋芫荽碎搅拌均匀
2. 将甜面包切半,抹上做法(1)送入烤炉。我是用170度烤大约15分钟

我烤前多洒洋芫荽碎在面包上,让外观更为突出。
山龟的我现在才知道Pasley就是香菜!!!哈哈哈~
一直以来我很抗拒新鲜香菜,但却很喜欢Pasley!!
要不是拍照时看到罐子的封面有香菜我还真的不懂也~好后知后觉啊!!!


蒜香面包在烤的时候整屋子都飘着蒜香,好好闻哦~
等着烤蒜香面包的同时泡了一杯咖啡
在往厨里翻找碗碟来准备放新鲜,原本想用双层点心架来装
可以和Jeffry来个小浪漫的家居下午茶,可惜就只有蒜香面包略显单调就打消念头
搬出了斑点小红四方碗来放蒜香面包
白色的餐具虽然是我的首选但是偶尔的亮丽颜色我也喜欢!!


刚烤出来的蒜香面包皮脆,但中心处却不会硬
口感真的恰恰好,我们都爱上了!!
单吃蒜香面包配着我最爱的咖啡。。。但咖啡配蒜香面包实在是不搭啊~
最后还是起身去找包装蘑菇汤,市面上有用instant包装的蘑菇汤
就像我们喝的3合1咖啡,只需要泡热水溶解蘑菇汤粉末就有香喷喷的蘑菇汤
泡出来的蘑菇汤口感不是浓郁但是蘑菇味却很浓
化学成品的关系但紧急时刻还是可以派上用场的
这样的配搭才是对的,呵呵~虽然蘑菇汤不到位但用来沾蒜香面包还是可以接受

仪仪没有吃到我做的蒜香面包(周末去阿嬤家过夜),我将照片上了面子书
晚上家庭聚会的时候给仪仪看照片,她一看就说知道咯!!
姨姨和姑姑已经给她看了,今天她已经看3次了!!哈哈~我们一家都爱逗她 ^_^
晚上她告诉我可不可以做给她吃,呵呵~答应了星期二做给她吃
今晚我将挑战蘑菇汤,我喜欢浓郁的蘑菇汤,看自家做的可否满足到啦!

13 comments:

MIKIKO said...

念念念,念到你踏上贤妻之路,感动啊~~ 看照片很爽是不是?吃了很爽是不是?好,下次聚会做来当谢礼吧,瓦咔咔~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最爱蒜香面包配蘑菇汤了,赞赞赞!!!

~珊姑娘~ said...

这个摆盘真的有很美!
蒜香面包配蘑菇汤!一流啊!!!!

咸 妈 咪 said...

你一路来拍照都很好看了,这是没问题的啦!

不得不赞你啦,连蘑菇汤都可以烹饪出来了,真的有贤妻样了,哈哈哈哈~

EuniceQingFen said...

哇, 有我喜爱的蘑菇汤和Garlic bread!!

Eugein said...

那个装蘑菇汤的盅好像吃佛跳墙的盅~~呵呵!你的蒜香面包卖相好好,看了也开胃。

HelenCC said...

Woah, look so tempting lo~~
i gonna learn to do it..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I like this, but never make myself before...

J Sky said...

应该好好吃也很香。食谱我借去了!谢谢。

38隐形人 said...

这个蒜蓉真材实料

~仪仪妈咪~ said...

阿米,不是给大人你承上了吗??人家原本就是贤妻好不好,你是不会理解贤惠的我的啦~~

孤傲的王子, 我也好喜欢但是自己煮又太多。。。哈哈哈,要量三人份的也不简单,所以住附近的朋友就受惠啦!!

~珊姑娘~ 我知道经过摆盘的食物会变漂亮但是我没有这样的心思咯,久久一次半次是可以啦,天天的话我真的会懒惰,直接下肚子会爽快些。。。哈哈哈,懒人借口 ^_^

咸 妈 咪,我哪里有一路来拍照好看??哈哈哈,我原本就贤惠的好不好,瓦咔咔~~好敢讲哦,如果知道你那天也在阿米家就送多些过去帮我解决一大锅的蘑菇汤!!

Eunice Qing Fen ,看来很多人喜欢蘑菇汤和蒜蓉面包哦,自己煮是真的真材实料咯!!蒜蓉面包其实非常的简单,可以试试看!

Eugein ,对咯,但是我不会煮佛跳墙!!瓦咔咔~~

HelenCC,Hai,yes it is a simple and delicious dish, hope you like it ^^

Sharon,你自己煮煮看,做法很简单而已相信你一定会煮的

J Sky ,拿去吧,希望你和家人都会喜欢

38隐形人 ,对啊,真的是真材实料的!!

bearlim said...

那天在脸书看到你的蒜蓉面包就好想做来吃,可惜没有烤箱~好吸引人呀~

~仪仪妈咪~ said...

bearlim, 可以考虑买一个烤箱吧,可以做更多的面包哦!!!我是魔鬼来的!!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