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5, 2013

西马环岛游:西蒂卡蒂佳大巴刹 Pasar Besar Khadijah


隔天梳洗完毕我们就退房继续第二天的行程,今天有我们此行指定要到的地方-Pasar Besar Khadijah。今天我们会留宿在关丹酒店所以一早就开始我们的行程了~早餐很随意就在酒店附近兜兜看到有人潮的餐厅就往里头坐去,通常人潮多的地方食物水准不会太令人失望的 ^_^

Homes Cafe有售卖吉兰丹的当地美食如Laksam,可惜我们抵达的时间太早了他们才开始在准备,呜呜呜~没有口福尝试到~


摆在餐厅外的马来小档口,很多上班族排队买哦~看到了Nasi Kerabu和Nasi Lemak,各叫了一包尝试。


可以自行选择配料还是由档口老板包指定的材料,第一次就让老板帮我们拿主意(嘻嘻~其实是太多选择了啦,也有点沟通上的困难所以就随便咯)


我们的重口味早餐 ^_^ Nasi Kerabu很好吃,有咸咸的配料、Sambal、豆芽等搅拌在一起吃真的很可口。仪仪也是喜欢Nasi Lemak的脚,但是有小辣啦 ^_^


吃了早餐我们就往今天的目的地-Pasar Besar Khadijah

Pasar Besar Khadijah 

Pasar Besar Khadijah于1985年正式启用,它的设计独特吸引很多游客来朝圣。

Pasar Besar Khadijah 

Pasar Besar Khadijah 共有四层,但是我忘记为何我只走到3层而已 @_@ 嘻嘻嘻。。。

Pasar Besar Khadijah 

Pasar Besar Khadijah 的建筑物是八角型的设计,一踏入内就给我们眼前一亮。屋顶上的天窗设计让太阳可以直射入内。

Pasar Besar Khadijah 

底层是湿巴刹,有售卖蔬菜、干粮、鱼、鸡等等~接下来分享的照片比较多,请大家耐心看看因为我贪心啦。。。全都想分享给大家看 ^_^

Pasar Besar Khadijah 

家婆在这档口买了些土产,可惜不能买新鲜的Lekor因为必须冷藏。

Pasar Besar Khadijah 

这里有很多腌制的小吃、家婆买了特别的腌臭豆(忘记拍照)、蒜头。回来后朋友告诉我们这里还有买海龟蛋!!!不懂是照片右上角的是不是叻!!

Pasar Besar Khadijah 

Pasar Besar Khadijah 

Pasar Besar Khadijah 
好喜欢上面的那种感觉,看到两位妇女正在闲聊。我们就这样一层层的逛,一层层的拍。

Pasar Besar Khadijah 

Pasar Besar Khadijah 

逛了巴刹内一圈,我们就往外围再逛又看到马来糕点就买了几个来解馋。这里的妇女都是坐在档口上做买卖的。

马来糕点

暹米

不懂是不是靠近泰国边界的关系,我看到很多档口都有售卖暹米。无聊下就拍摄下来咯~


哈哈哈~这个小吃是这趟旅程最难以入口的食物!!以前在旧公司马来同事每年新年都会请我吃马来人口味的Kuih Bangkit,我很喜欢所以看到的时候就很自然的想念那口味咯


这样一包包的,幸亏我只买一小包5粒装的可是最后还是不能吃。淡而无味,就是粉而已!!哈哈哈~我买的时候有确定跟老板是吃的,但是不懂有没有语言上的沟通失误啦!!哈哈哈~当下真的觉得不是吃的也,有没有朋友可以告诉我啊!!

Pasar Besar Khadijah 
之后我们就上了第二和第三层咯,那里都是兜售些杂货和衣服。但是空气不太流通,我觉得很不舒服所以看看了就走了。之后看到巴刹后头还有售卖小吃,很多很多选择哦~我们每款买了一小包尝试。

Pasar Besar Khadijah 

Pasar Besar Khadijah 
图上的这几款糕点都很好吃,青黄色的小糕点很特别像果冻又像碗仔糕。而右上角的黑色豆是当地居民介绍给我们的,她看到我们提着相机连糕点都不放过的猛按快门就过来和我们打招呼(还以为我们来自日本@@,我们俩很害羞的告诉她我们其实来自槟城啦!!)之后还教我们怎样吃,但是我们都忘了它的名称。

逛完Pasar Besar Khadijah我们就往另个目的地慢慢的继续趴趴走啦~待续~

西蒂卡蒂佳大巴刹 
Pasar Besar Khadijah 
Jalan Buluh Kubu
Kota Bharu, Kelantan

9 comments:

槟城部落博客 ★ Crystal 水晶晶 said...

Nasi Kerabu好吸引人咯!!!

宅妈 said...

这个 Pasar Besar Khadijah 还真的很 besar 一下,呵呵~~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Wish i were there...

bearlim said...

这个巴刹很壮观,也很干净啊〜

cre8tone said...

果然是大巴刹,很壮观!~

小薰妈 said...

我还以为是登嘉楼的巴沙呢!买卖的都很相像。我也是喜欢吃nasi kerabu~~~我好像有拍到登嘉楼巴沙的海龟蛋。很可怜π_π

pepsi teh said...

我去过一次,这个巴刹真的超大。照片中的nasi kerabu,nasi lemak和keropok lekor 让我怀念,流口水了,真的很好吃。

美云_小雨 said...

我家乡耶,不过为什么不知道有homes cafe的存在的?哈哈!
海龟蛋不是照片的右上角,不是放在罐里的哦,嘻嘻〜

~仪仪妈咪~ said...

水晶晶, 恩,而且还很好吃 ^^

宅妈, 很特别的地方,已经成为景点了,很多游客去参观哦~

Sharon,你就安排个时间来个大马游吧!!等你!!

bearlim, 恩,算是干净的,有干湿放开的关系 ^^

cre8tone, 哈哈,对啊,很整齐

小薰妈, 相信登嘉楼和吉兰丹的文化差异不会太大,但是这次的行程我们没有真正的走入登嘉楼,呵呵~我刚刚有拍到海龟蛋,看了还真的可怜啊,奇怪怎么可以这样光明正大的卖叻

pepsi teh,我刚刚买了新鲜的Lekor回来,看有时间我要弄来吃咯!!yummy~~

美云,我们是看到餐厅就停下来吃,哈哈哈~恩,我刚刚又从吉兰丹回来,这次真的看到海龟蛋了@@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