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6, 2009

三字经 Part 2

三字经 Part 1

日期 :14.11.2009

读三字经的前16句到现在有整个月的时间,念来念去都还是这几句。是时候教她另一句了,嘿嘿。。。当然教她之前我这当妈咪的得先学咯!=.=''''' (以前读书都没酱勤力呢!呵呵)再来多16句,可是她好像只喜欢前16句而已。唉。。。

来妈咪教学时间到

养不教,父之过。
教不严,师之惰。
子不学,非所宜。
幼不学,老何为。

语义

父母养育子女而不教育,是父母的过错。老师教导学生不认真,就是老师偷懒。为人子女若不用心学习,也是不应该的。年纪小不努力,长大也不会明白做人的道理,更没有工作的能力,还有什么用呢?

玉不啄,不成器。
人不学,不知义。
为人子,方少时。
亲师友,习礼仪。

语义

玉石若不经过琢磨,不能成为宝贵的玉器。人若是不学习,就不会知道做人的道理。做子女的在年少时,要多接近老师,同学和朋友,学习为人处事的礼节及态度。

6 comments:

**菲奧娜** said...

YEAH....菲奧娜第一位報到!上課咯....儀儀媽咪老師 *.^~

晴天 said...

呵呵,老师好。。晴天第二个报道。。哈哈

Jasmine Ng said...

哟嗬~我也来报到了,老师好!

恩轩至佳_密池 said...

读这个好,让孩子增强记忆力之余,还可以学习古人的的美德!

little prince's mummy said...

好厉害哦!~ 还有解释的。。

珠英 said...

快快逃......哈哈....我最怕背书!哈哈....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