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7, 2017

合艾-甲米-自驾游:好运点心 Chokdee DimSum

一晃眼荒废了这里快半年的时间
其实去年开始对这里的热忱也开始渐渐的腿了
在这里最开心的是认识了两位超38的麻吉
时不时在秘密基地哈啦的时候还是喜欢翻回旧文章回味下
每年的年终一定是我们最繁忙的时段
去年也不例外加上今年的农历新年来得早就一直忙到新年旅游归来后还是在忙
其实忙是好事来的,不忙才真的会怕
新年去了一趟日本游,回来后继续的忙拍摄和后期制作
24/04/2017的特别假期让我想说来个本地自驾游因为想念西马环岛游.

自己安排与规划的行程还真的是可以千变万化
计划是去西马。。。。之后说想去Betong我们没有去过
讲讲下仪仪说不曾去过兰卡威,两全其美下Jeffry说先去Dannok过上一夜
然后再从Dannok出发去兰卡威,各取所需 ^_^
自驾游对我们来说不陌生啦,他在这方面从来就是非常有耐心的
规划好后我们星期五仪仪放学后就直接出发

路上和阿米哈啦随便问住宿的事宜,就整个计划改变了。。哈哈哈哈
放弃了兰卡威因为不想人挤人,所以计划改变了就直驱合艾
对上一次过关卡时刚好遇到泰国新关卡开始运作而等了4个小时
进入泰国边境前,我们到了休息站买保险和泰国电话卡也填写了白卡
保险+车卡+电话卡 RM62 

这次有几天的长假难免担心人潮,我们抵达关口的时候大约5点
幸运的没有太多的人潮,之前汽车都是停靠在关卡旁的停车场
但这次车子却因为停车场在维修新办公室而关闭着
当开车经过的时候看到全部人都是直接过关卡(还没有提交文件)我就依样画葫芦咯
在Dannok的街道旁找地方停车后收到Jeffry的讯息说泊好车子后过来关卡提交文件
当时我已经走着回来,呵呵,想说如果胆子够大的话这样就入境了咯
现在的程序又跟上次不同,早期持有车卡者可以直接在特定柜台直接办理入境
这次官员却要求我先去盖护照后再来提交车子入境文件

课外题,前1-2年我们一家到合艾游时发生了一件事情啦
当时Jeffry驾车过境,提交文件和护照时原来官员少在Jeffry的护照上盖印
回的时候官员问为什么没有入境证明,幸亏我们是一家一起出游
在办公室上盘问了一轮后就盖章让他出境了
经过这次的经验后,出国记得看有没有盖到章哦



我们没有提起预订酒店,选了离开市区不远的The Color Hotel
它胜在有泊车场又有看守员,第一晚我们直接付现金900Bath
从酒店步行到Lee Garden大约5分钟,吃了晚餐就回去休息
回去找驾车去甲米路线,哈哈~我们决定明天驱车去甲米

来了合艾几次,我还没有吃过当地几个必吃的餐厅
每次都是喜欢吃当地的小吃,一下就填饱肚子
最近一直看到面书分享的几个地方我都没有试过就想去试试

好运点心 Chokdee Dimsum

一早起身去吃好运点心,吃了接下来的行程才会添好运~~
从The Color Hotel步行到好运点心大概5分钟
开waze就可以啦,很容易找到的
我们抵达时大概当地时间8点,人潮不多
咔嚓几张照片后就点了几样,呵呵看到小巧的点心一个不小心点了10样 =.=
这里的点心都是迷你型的,超可爱~

好运点心 Chokdee Dimsum

好运点心 Chokdee Dimsum
琳琅满目的点心让我不小心点了10样
幸亏我们胃口大,没有浪费食物咯
太多颜色搭配鲜艳夺目的点心,让我忘了我们才三人啦
如果是一大帮朋友前来就比较好选择

好运点心 Chokdee Dimsum
点好后等送上点心的同时店员来询问是否要点肉骨茶
当然来到了就要尝试下嘛,我们说要两人的一份
哈哈哈~~上桌时要晕掉,是两锅@_@ 还配上合艾的特色迷你油条
哈哈哈哈~~放心,虽然吃到很撑但是我们绝对是没有浪费食物哦
好运点心 Chokdee Dimsum

10样点心、两锅肉骨茶和三杯饮料
一共550bath,怪不得可以吸引大批游客前来光顾
吃饱后步行回酒店就退房前往甲米去咯

3 comments:

MIKIKO said...

我看到那整桌子的点心份量就觉得饱了!!!!!

~珊姑娘~ said...

迷你油条好可爱!

Esther Lee said...

这个点心是合艾必吃的,是吧?之前也看到有人分享,可惜我去的时候也没有吃到,哈哈。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