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6, 2016

幸福厨房:海带清汤面/糖醋鱼肉/麦片虾


2015年的住家菜因为忙碌的生活让它们不见天日
哈哈哈~所以实际上这些食物已经飘到大西洋了
反正照片已经编辑好,就上个文章骗下少得可怜的点击率
我家仪仪是超爱喝汤的小瓜,一锅汤她就可以配饭吃
很好养的,基本上她是个不挑食的小孩
(老实说我比她还挑食,所以被Jeff训说坏榜样)
我知道是不好的行为,可是已经成为坏习惯了很难改

小时候我妈从给我煮的一道汤 ~ 海带汤
一道被遗忘很久的汤 ~ 我好像从来都不曾煮过也
某天在超市看到干海带,就带了一包回家
简单的煮法就是加入鸡腿熬煮即可,调味料也只是盐少许
今天的海带汤是陪面吃,热腾腾的面汤好满足哦!!


其实这三道菜不是同一天的啦
其他的家常菜大同小异就没有特别拍照留念咯
我只拍下一些平时不曾/常煮的作为记录
糖醋鱼肉是没有醋的,哈哈~家里没有醋就省略掉咯
鱼肉沾些炸粉,然后用Air Fryer炸
自从有了Air Fryer后家里煎炸食物都靠它
煮法我只是加入汤和番茄酱、还有一些辣椒酱增添辣味
配料有番茄和黄瓜,搅拌一下就可以上桌咯
仪仪喜欢它的酱汁,拌饭一流


我喜欢喜宴时的麦片虾,但是往往在喜宴是就不太爱动手拔
哈哈~麦片虾我煮过两次,味道相似但是就是麦片不如餐厅的酥脆
两次拌入虾的时候就吸入酱汁变得湿湿又软掉了
麦片虾是买即煮酱料,全部配料已经配好
只需买小辣椒、咖哩叶而已

近期的“厨艺”有明显的进步
Jeff要求的几道菜也可以满足到他,虽然不是非常好吃
但是他们两人都很赏脸吃光(应该是怕我生气吧!!哈哈)

No comments: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