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9, 2014

幸福厨房:住家便当001 - 007


离职后的工作之一就是一天三餐,很高兴终于可以天天亲自下厨
每天都会想隔天要给他们俩准备什么午餐和晚餐
Jeffry还打趣的说刚开始你才如此兴奋而已,要这样泼我冷水么
呵呵,我们的对话时常都是真无聊
从第一天开始我就问他:你觉得幸福吗?
每每都招到白眼,哈哈哈~连续问了几天他终于忍不住回了我:他很幸福
生活就是要有些调皮的互动,虽然老夫老妻了,呵呵~

第一餐,有简单的炒包菜、鸡蛋和Tomyan
Tomyan调味料是在曼谷的Big C带回来,很有味道
刚煮的时候我一头雾水,以为就只是这包调味料即可原来是要加点Tomyan Paste
我超想念曼谷的Tomyan公 ^_^,这次加了鲜虾、香茅、萝卜、鱼丸、豆腐块和大葱
这包调味料有相似啦,没得去曼谷还可以煮来解馋

咖哩鸡永远是我们家最受欢迎的
仪仪只是喜欢咖哩马铃薯,还特别下单要面包点咖哩汁

今天简单的炒了我妈妈的炒饭
相信每个人心目中最好吃的食物就是妈妈煮的菜
高兴的是仪仪从来也不会嫌弃她妈咪我煮的菜,永远都是我的小小支持者


开始当煮妇,分量的拿捏不是很准确,以为半只鸡的分量我们一家三口可以解决
呵呵,原来太高估自己啦,这分量让我们吃了两天才解决掉这些咖哩鸡
暂时它应该不会出现在菜单里了,嘻嘻

黑噜噜的炒面和咖哩鸡是好搭档
其实自己在家炒面比在外头买实惠好多啊
这样一大包的才RM2,够我们一家3口吃了


第三天,请自行跳过咖哩鸡
(其实两位麻吉问了,干嘛post了这么多次的咖哩鸡照片而且还是同一张)
哈哈哈,三餐都吃到嘛而且我是想用同一个templete所以就继续用同一张照片咯
还是LS麻吉眼尖啊~我已经打算有人问的了,但她很给脸我私下问而已

在巴刹看到漂亮的豆苗,也不知道正确的煮法就用蒜米清炒
罐头沙丁鱼我还是第一次煮哦,放了一颗切片大葱和些蒜米煮到浓稠即可


接下来开始头痛要煮什么了,我不是很厉害下厨的人连续几天也不懂要煮什么咯
两片鱼肉用少许的盐腌,再用Air Fryer炸好
太爱我家的Air Fryer了,不必油炸就可以出到酥脆的食物
最最重要的是不怕被有溅到 ^_^

洋葱炒蛋是我近期喜欢的食物,但是喜欢吃蛋的仪仪却不懂得欣赏
昨天再次煮,她要求下次只有纯煎蛋就好 ^_^


坚持天天要煮一道菜-蒜香四季豆
再来一道是仪仪喜欢的鸡蛋番茄红豆
黄姜煎鱼,用Air Fryer炸的,还找不到窍门如何将有沾粉的肉类炸得漂亮
鱼肉是熟了,可是鱼皮上有些部分的粉还在

晚餐加多一道蘑菇椰菜花,加上中午的菜又是满满的一餐


今天来写点番薯叶的笑话,话说我蛮喜欢吃番薯叶
但是每一次跟老板去吃都是看到煮熟的番薯叶啊
我还真的不知道没有煮过的番薯叶是长什么样子滴
这天就想说要吃番薯叶,问了Jeffry番薯叶是长什么样子的就给他笑
找我的好朋友谷歌看看,大概知道它长什么样子了
无聊两公婆又再无聊对话

我:去到巴刹直接跟老板讲,给我番薯叶一把
Jeffry说如果不好彩番薯叶就在你面前,老板就会回你
Jeffry:你是番薯哦,番薯也不就在你面前咯
哈哈哈,我告诉他我会站在没有蔬菜的地方问就不会有这情况发生啦~
我们时不时就这样无聊的对话

最后这一包番薯叶叻是在超市买的,大大标着 Daun Ubi!!!哈哈哈哈
我买回来后告诉Jeffry,你都傻傻的直接去超市买就可以咯
不必认识番薯叶的长相,会读就可以料~

ok,长篇大论了番薯叶再来看看煮了什么
咖哩马铃薯是仪仪下单的
之后这碗咖哩马铃薯变成了我们的早餐咖哩马铃薯Puff
气炸过的鱼肉,加入黑酱油煮成浓稠就是另一道便当啦


一包番薯叶分成两次才吃完,这次有加入虾仁,鲜甜多了
姜片酱油鸡是仪仪下单的,她喜欢吃煮得黑噜噜的鸡肉
但是无论我怎么煮都不会像妈妈煮的味道,奇怪
今天不懂怎么搞的,煮了鸡肉、菜还来一条鱼
这一餐是吃不完咯,午餐晚餐吃了一样的菜  ^_^


也是在超市买的油麦菜,感觉在超市买的蔬菜会比较便宜哦
用Air Fryer煮的Teriyaki鸡腿
终于想到要煲汤咯,老黄瓜汤,里头加了干贝、红枣、大葱
汤是清甜的,我就喝了两大碗,仪仪也很赏脸
唯独Jeffry还是嫌我的汤清淡,他喜欢家婆煮的汤
我还是学不到家婆煲汤的技巧,加油吧~

两个星期的住家饭,算是不错啦还没算天天吃着同样的菜色
吃得健康是最重要的,哈哈~
Jeffry说不必天天煮啦,说没有必要搞到这样累偶尔也可以打包
我无聊的回了他一句是不是吃老婆煮的吃到腻啊
现在我只煮午餐,晚餐就打包、不然就是午餐的分量留些在晚餐时享用
现在的我过着简简单单的生活、简简单单的幸福

8 comments:

pei wen A said...

so happy can be official housewife~~

Ur meal make me so hungry at here...keep on yi yi mummy~!!we are here to support u!!

小鎮姑娘 said...

突然怀念全职妈妈常下厨的日子,真的好幸福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Saw my favourite prawns, hehe...

Yvonne 老刘 said...

哇!住家饭!家里的饭菜终究比外边的好吃!!!

J Sky said...

煮得很好样哦,老公女儿都很有口福。加油!

~仪仪妈咪~ said...

Pei Wen, 真的很高兴可以自己下厨煮给家人吃,但是要顾虑的事情还真的不少哦,呵呵,少了分收入多多少少也是让人不安的。。。希望是我过虑咯

小鎮姑娘,呵呵,可以下厨真的也是种幸福哦,我会好好珍惜这次的机会 ^_^

Sharon,我也爱吃虾

Yvonne 老刘, 是的,也得谢谢他们俩啦,无论我煮的是否好吃他们也是帮我啃完!哈哈哈

J Sky,哈哈哈,但现在天天吃住家饭他们却想念外头的重口味,其实我自己也是。。。哈哈哈

38隐形人 said...

在家吃?

~仪仪妈咪~ said...

38隐形人, 带去店吃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