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2, 2012

西马环岛游:住宿篇/Temenggor Lake/R&R Titiwansa


其实这个环岛游计划浮现在我们脑海已经很长的时间,但是却好几次给便宜机票给诱惑去了国外游。上个月因为我放了个长假,加上Jeffry每年一度的长假也还没有拿就决定了这次西马环岛游。

在有了初步概念后, 我们就开始策划行程。Jeffry打印了趴趴走路线给我好让我做准备。通常我会先安排住宿,但这是第一次去东海岸所以爬网查看哪些景点是必游的才决定留宿在那里。


花了两天的时间终于将该去、该吃的地方整理好给Jeffry“过目”。。。有时候还蛮佩服他的心思细腻,他将我准备的文字景点加入照片,果然这样整个行程表看起来大大的不同。而且也多得他将照片加上去让我们没有错过Rantau Panjang的Sultan Ismail Petra Silver Jubilee Mosque。


这次的行程共6天5夜,我们在24/8/12一大清早就出发。这次家婆和妹妹也随行,有她们一起有人帮轻我看顾仪仪。。。嘻嘻嘻,虽然仪也没有怎样需要我看顾啦但是有她们在一块儿看着仪仪我就比较可以拍照片咯!这张照片是在东西大道拍摄,原本我还想拍特别的“大象”告示牌但是我变猪去了看都没有看到。。。伤心nia~


不懂驾了多久就抵达了天孟莪湖(Temenggor Lake)


除了天孟莪湖外,还可以到Royal Belum体验不同的探险活动。但是我们只是在这里休息一阵子再继续我们的西马环岛游!!


天孟莪湖随拍的照片


仪仪很喜欢含羞草,每次在巴刹看到的话都得玩上一轮才甘愿离开。在天孟莪湖看到很多的含羞草,她就玩得不亦乐乎。催了几次才甘愿离开 ^O^


离开天孟莪湖后,第二个在东西大道停歇的地方-R&R Titiwansa。其实我们并不知道这个地方可以看到如此美丽的云海,呵呵,这些照片让我们的旅程有美好晴天的开始。(其实启程前看了气象预测,我们即将到达的几个城市都是雨天,好在天公保佑,这次的旅程都没有受到雨神眷顾 ^^)


看完了美丽的云海,我们就继续往吉兰丹前进!!经过了荒山野岭后,我眼前看到一片“光明”!!哈哈哈~挂满玩偶的一条街(当下非常的兴奋导致忘记确实地点,应该是Tanah Merah吧)原本Jeffry不想停的了但是我们都想上洗手间,嘿嘿。。。


刚刚被我们吵醒的小瓜,嘟着嘴巴!!和可爱的Rilakkuma合照 ^^


这里的玩偶都很价廉物美,这只Rilakkuma售价RM20,高度差不多有仪仪这样哦!如果品质的话会比较差咯,手感比起大姑姑买给仪的差而且回来后的一个星期,它的头爆开了得动手术 ^O^ 哇咔咔。。。这地方是我们败家的第一站!!Jeffry真的是想晕去的感觉,我们在这里就带回了两只玩偶。。。哇咔咔!!而且连续有来!!

至于住宿方面,我再次选择在AsiaRooms预订,毕竟交易了几次都没有问题。

吉兰丹的住宿我选择靠近Wakaf Che Yeh夜市的酒店-Dynasty Inn,看到评语不错。入住后也很满意,4人房并不会太窄。虽然靠近夜市但是酒店贴心的reserve泊车位给我们,晚上步行就可以到夜市逛。

Dynasty Inn
2618, Jalan Krai
Wakaf Che Yeh

关丹,我们选择的是Hotel Grand Continental,同样的也4人房(3+1,含早餐)网络上写着多加一人必须付费的,但是抵达时服务员说没有关系只是早餐必须多付一人的而已。哈哈,这里是我吃过最。。。。简单的酒店早餐,选择少到。。。。哈哈,所以他们也只是多收RM10的早餐钱 ~.~

Hotel Grand Continental Kuantan
Jalan Gambut, Kuantan

第一次入住马六甲民宿,呵呵,参考了网络评语后选了马六甲河畔边的民宿-River One Residence。(之前住过Baba House,所以这次想住马六甲河畔的民宿体验不一样的感觉)我会另外分享在River One Residence的入住经验 ^^

River One Residence
Jonker Walk Vicinity
Melaka

最后一个景点就是云顶啦,哈哈~入住两晚,让Jeffry充电的地方!然后就结束我们6天5夜的西马环岛游咯!!

First World Hotel

7 comments:

sock peng said...

我要那个文字加照片美美的行程表

TF said...

Temenggor Lake的Belum Rainforest Resort我其實滿推薦的 (雖然我還沒有入宿過, 不過我朋友的經驗是挺好的)

吉蘭丹很多地方去喔, 包括那很有名的八卦形巴殺pasar siti khadijah. 還有既然你們已經到了Rantau Panjang當然也不會錯過那裏的免稅區囉. 還有啊, 如果你有帶護照, Rantau Panjang過條河就到泰國邊界Golok了. 還有很多很好吃的, 和這裡不太一樣的馬來餐 ...

Eugein said...

你之后会发住宿照片吗?我好有兴趣哦~尤其是马六甲那家。。。:)

咸 妈 咪 said...

行程表做得很有心思,我很懒惰,都用电话找,然后直接拍下地址和照片nia~ 哈哈

~珊姑娘~ said...

孟莪湖让我很想念!!!
belum rainforest resort我住过!!很美!!!那里真的很大自然很清静!!你搞到我想挖出来post了,哈哈哈。

期待你更多分享!因为我很喜欢东海岸relax游~

小鎮姑娘 said...

這樣自由停停走走的行程真的很棒,我也希望我年底的可以成行,但沒有妳這麼多地方啦!呵呵!
期待妳繼續分享喔!^^

~仪仪妈咪~ said...

sock peng, 哎哟,那个很乱的啦,只有我懂,因为我是chap pa lang丢进去list里头。你还是参考我第一篇的行程就好,我在给你我错过的美食、景点。。。

tf,对对对,我们有到Pasar Besar Khadijah,因为原本这就是西马环岛游所以没有打算到泰国边界去。。。哈哈哈,所以没有准备到护照咯 ~.~

Eugein, 哈哈,我住的这几间酒店就只拍到马六甲的这一间,哈哈哈,因为我也只是打算分享这一间而已,所以你可以看到照片啦 ^^ 等等哦~会在分享马六甲的时候一起发布 ^^

咸 妈 咪 , 哈哈,我古时代人来的,喜欢看实物 ^^

~珊姑娘~ 你去po Belum的文章啦,这样才可以诱惑我们再去 ^^ 真的很喜欢这次的西马环岛游,体验不同的民情 ^^ 哈哈哈

小鎮姑娘, 对对,喜欢逗留几久都可以 ^^ 预祝你年底可以行程实现!!这次答应你们一定分享完毕。。。(心虚的说。。。。哈哈哈)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