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3, 2012

西马环岛游:Pasar Rantau Panjang - Sultan Ismail Petra Silver Jubilee Mosque / Chinese Mosque, Rantau Panjang


带了2只玩偶后我们往Kota Bahru前进,但是沿路看到Rantau Panjang也在不远处就兜了过去,呵呵,这就是自己趴趴走的好处,想到那里就到那里!!原本Jeffry只是想带我们去“看看”而已,但是最后还是输给一班女人,哈哈哈哈,找泊车位然后让我们继续逛街 ^^ Rantau Panjang隔一点点就是泰国南部,如果有带护照的话就可以去走走哦!但是我们这次是西马环岛游,所以也没有将游泰南列入行程中。


将车子停到蛮远的,步行到了集聚小贩摆档的地方。一阵阵的烧烤味飘过,想想我们早上也只是草草的吃过面包而已肚子也开始饿了!这里少说有6-7档是售卖如上图的烧烤档,我呢就选择比较有人潮的那档准没错 ^O^


烧烤串串有10-20种选择,我就保险点选择了大香肠和类似香肠的串串。


和老板娘下单后,她就会将烧烤串那个老板(应该是老板啦 ^^)档口设计很特别,烧烤炉是设在档口旁而已,老板熟练的将烧烤串翻来翻去的,然后画上几刀。烧烤好后再选择甜酱或是辣酱。(RM2.50/串)


仪仪最喜欢吃香肠的了,我要她给我拍照先她已经迫不及待的往嘴里塞 ~.~ 哇咔咔


这里售卖的东西和价钱都蛮一致的,所以我也没有买到什么 ^^ 只是买了一个包包 (哈哈,还讲没有买什么 =.=''')


逛了一下觉得售卖的东西都大同小异,决定离开的时候给眼尖的我(ok,贪吃的我)看到一档特别的小吃-Baba Ice Cream (RM2.50/杯)


我喜欢到每个地方就尝试当地的地方小吃,这样才可以体验到不同的美食 ^^ 当地人的马来文和我们的口音有所不同,有一些居民讲的我们有点听不懂,嘻嘻,他们也听不懂我们的。每次问价钱都得我在次重复,他们再点点头 ^^ 这里的居民都很亲切很友善,加分哦!!


一大桶的冰淇淋可是五颜六色的,看到档口摆了很多不同的配料。别小看这摩多档口,也得等5分钟才轮到我们呢!


配料有糯米粉、玉蜀黍、仙草、面包还有红色的忘记了 @@ 首先将这5种配料放入杯中,再加入冰淇淋,倒入花生最后的步骤就是淋入creamer。


这几种配料混合在一起恰到好处,非常特别!!


如果你们有到Rantau Panjang就记得尝试Baba Ice Cream哦!


Sultan Ismail Petra Silver Jubilee Mosque / Chinese Mosque, Rantau Panjang是我们到吉兰丹其中一个想参观的景点。但是在网上我找不到确实的地址,只知道在Rantau Panjang而已。也幸亏Jeffry将景点的作品打印在行程表上,当我们将车子驶出Pasar Rantau Panjang时看到了Chinese Mosque高高的“塔”(不懂怎样称呼)。


Sultan Ismail Petra Silver Jubilee Mosque 是外观像华人寺庙的清真寺,这也是全马唯一一个具有华人特色的清真寺。我们在外拍摄的时候遇到马来同胞,他们对游客喜欢到访也已经见惯不怪了。我们还遇到热心的马来同胞向我们介绍中国的清真寺,还闲聊了好一阵子 ^^


这是Sultan Ismail Petra Silver Jubilee Mosque的的入口处,看下去是不是会让人错觉?以为来到了华人寺庙 ^0^


我们抵达是正是马来同胞诵经的时段,所以我们也没有走进怕打扰到他们,我们在远处拍照留念就往哥打峇鲁找酒店咯 ^^ (待续)

8 comments:

TF said...

這是請中國的設計師設計的. 當初建好的時候我們也來八卦了一下下. Rantau Panjang往Kota Bharu開應該會經過很多有特色的泰國廟宇

呵呵呵, 吉蘭丹的馬來口音很特別吧.

~珊姑娘~ said...

那个bab ice cream很像ais kacang hor!

那间Chinese Mosque我那时经过也看到,很特别,但是没有下去拍照>.<

sock peng said...

Baba Ice Cream够特别
觉得那边人也很有创意~

小鎮姑娘 said...

那個baba ice cream真的很奇特呢!
好想嚐試!^^

Alice Chong said...

是咯。。。那个baba ice cream 真的好特别~我也想尝试,好不好吃呢?

~仪仪妈咪~ said...

tf, 吉兰丹的庙宇真的很特别,接下来还会陆续分享吉兰丹游,那里的口音真的让我们听到晕~

~珊姑娘~, 真的很特别,原本以为这次的行程没有办法安排到离开Kota Bahru较远的Rantau Panjang,但是最后也顺利抵达,所以真的是很棒的本地游。那个Baba Ice Cream真的很特别,现在想起还蛮想吃的。

sock peng, 可能文化不同,所以未必要出国,本地也有很多值得我们去探讨的地方。

小鎮姑娘 & Alice Chong , 是咯,老实说,吉兰丹的食物蛮好吃的,接下来还有其他的食物会陆续登场!!

美云_小雨 said...

Hello 你好^.^

我来自吉兰丹,家就在Rantau Panjang啦。而那ice cream大多数都在我店旁边卖啦,其实以前只有一个人先开始卖的。

这里真的很多美食,所以我也在我的部落分享了这里道地美食^^
写了一篇,但是还会有下下一篇,太多美食乐

而吉兰丹话就只有吉兰丹人听懂啦

~仪仪妈咪~ said...

美云,抱歉今天才看到你的留言,对啊,那里的口音让我们个个听了都@@ 但是居民都很亲切知道我们外地人都会慢慢的跟我们说话 ^_^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