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6, 2012

二月天的美食 (2012)


最近工作好忙哦,回到家已经累到不行连部落格都少上文章了!!但是我还是有去你们的部落格看的但却很少留言 ^O^ 呵呵。。。我得快快赶走懒惰虫,将堆积如山的文章给清理下了!!很够力的我才分享二月下厨的菜肴,其实照片已经整理好了收在档案里。。。收下收下就几个月了。。。


原本不想再发布但是照片都已经整理好了,至少分享在部落格上,N年后还可以回味 ^^ 二月我下厨的次数非常高咯,但是接下来的几个月懒惰到不行。每次都是准备2-3种菜肴,这样已经够我们一家3口吃的了。那一天炸了很多只小白鲳鱼,我喜欢自己煮鱼吃因为比起外头的便宜得多咯。

薯条是之前办小小的入伙派对时剩下的,所以就炸来解馋!


炸鱼肉是我家常出现的菜肴,仪仪和我都喜欢沾酱油配饭吃。


这就是我们的一餐,简单的准备就可以满足家人咯 ^^ 贴心的仪仪每次煮给她吃无论好不好吃她都会赞好吃的 ^^


这是“斗底鱼”,新年的时候朋友特地留给我的。这尾鱼煎得好辛苦咯,因为很大只下。


新年菜之一来的,每年的新年我都会买一罐照片上的那种菇类(不懂怎么称呼)。而且一罐的罐头菇可以分成3-4次来煮,哈哈哈哈~


家婆的拿手菜,我们的最爱。我这次煮了6只鸡腿分两餐吃,不然每次都吃不够喉。现在的仪仪食量也不小,遇到喜欢吃的东西可以和我吃的份量一样。不懂以后会变小胖妹没有。。。(看到照片猛留口水,阿米,下次聚会我煮这个给你吃!!哈哈哈,其他的不敢在你面前献丑)


炒杂菜家罐头菇


某年某月的臭豆虾仁,嘻嘻。。。一道菜解决一天两餐。也是仪仪的最爱,因为有虾 ^^


虾仁炒菜心


炒江鱼仔


猪脚肉炒菜心


住家小菜 ^^


满满蒜头油的麦油菜


难得煎得还有蛋样的蛋!!!哈哈哈


红枣冬瓜汤


最后一道是仪仪的最爱-酱油虾!!

哈哈哈,想不到我二月我竟然煮了这么多哦!!怪不得越来越月+巴啦 ~.~

10 comments:

小鎮姑娘 said...

都是我愛吃的,我要去妳家啦!。。。

MIKIKO said...

下次聚会,我们相约在家里聚餐就好,不然外面的店会给被我们霸占大半天,哈哈哈~

来来来,你那么爱煮菜,你做菜给我们吃好了,要吃甜品,我倒是可以做蛋糕去,呵呵~

Grace said...

臭豆虾仁和酱油虾,也是我的最爱!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I go Penang, any chance to try it out?

Eugein said...

家常菜最温馨,妈妈的味道是外头吃不到的好滋味,你家人有你真幸福啊!!^^

§kinny älien said...

仪仪妈咪,你又放这么多虾来引诱我了~~ >///<

你的家常菜很棒~
工作这么忙、这么累了,还很用心分享,赞赞赞~ ^^

Tan said...

每道菜都很美,很好吃,尤其是臭豆虾仁,看到我流口水了。下次回马来西亚,一定要带一些臭豆回来科威特。

晴天 said...

哇!每一道都看起来好棒, 你真得越来越赞了, 好羡慕你的厨艺。。仪仪妈咪啊,真想搬去你家隔壁住了。。哈哈哈

winnie@ah咪 said...

你的家常菜都好开胃呀~尤其有辣辣的,真的是要很下饭呀~原来你的厨艺酱棒的咯^^

~仪仪妈咪~ said...

小鎮姑娘, 来吧来吧,如果你不嫌弃!!哈哈哈

mikiko, 好啊,那道菜就足够了!!哈哈哈,反正我们也只是在意聊天而已。。。

Grace, 哈哈哈,跟仪仪一样爱虾之人!!

Sharon, 等你等到花儿也谢了咯~~

Eugein,呵呵,我也很久没有给幸福他们,现在很懒惰下。。。哈哈哈,得加油了!!

§kinny älien, 你们不嫌弃而已,我上照片比较,当作是记录而已,也不懂写什么我都是分享照片居多 ^^

Tan, 真抱歉让你想念家乡菜了!!等你回来是记得带回去解馋哦~

晴天, 哈哈哈,你搬来怕给你失望呢,我不是常常下厨啦!!只是你们都不嫌弃而已!!

winnie@ah咪, 我很爱吃辣的,所以每次下厨都会选辣的食物,好在仪仪遗传到我爱吃啦,哈哈哈,那么我们一家人才可以一起吃香喝辣的。。。哇咔咔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