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4, 2010

香港澳门深圳自由行 Part 5 - 住宿篇

自由行要做的准备其实不少,在一本书看到我们必须规划好"衣食住行"。飞机票我们早已在去年订好了,是以便宜到笑(肖)的价格买到的。(价钱请看-香港我来咯!!!
我没有勇气到哪里才找住宿(但是深圳我们还是敢敢的提前一天到),呵呵。。。因为我不想露宿街头。嘻嘻嘻~~所以在出发前3个月就开始物色酒店。
香港的住宿是贵的咯,但是很幸运的是从朋友和旅游网站看到这间位于旺角的宾馆-龙群宾馆。价钱很便宜,我们一度因为价钱太便宜而想考虑别间。但是太多人推荐了,以上次去柬埔寨的经验告诉我们一定得听旅游网站和朋友的意见所以我们还是选择了它为我们6天在香港的落脚处。放心这绝对不是那种不三不四的地方,楼下有保安而且地方真的很干净。最重要的是地点实在是一级棒!!方便到不行~~女人街、波鞋街又很靠近地铁站、附近有很多茶餐厅而且最重要的是价钱合理咯。
丁丁旅游得知-龙群宾馆拥有十多年的管理旅馆经验,信誉超着。设有标准客房及套房 25间以供选择,整洁舒适,设备齐全,价格相宜,另提供多项旅游服务。凭多年来的殷勤服务,该旅馆深受各国旅游,探亲及公干人仕欢迎,尤其深受国外背包客欢迎,2001年更被某国外旅游杂志评爲亚洲最佳旅馆第2名。
1. Dragon Hostel Hong Kong 龙群宾馆 (香港)

(在网上找的照片)

Address: Room 707, 7/F Sincere House,83 Argyle Street, MongKok, Kowloon, Hong Kong
九龙旺角 亞皆老街83
先施大厦7707
(先达广场楼上)
Tel: (852) 2395-0577, 9347-4767
(HKD420/room/night) X 2 rooms X 5 nights = HKD4200
**我们预订的是4人房和拥有自己的浴室的房间
决定住龙群宾馆后,我就电邮负责人预订我们的房间。我们一行8人+一位小孩,而且刚好4男4女这样很好订房。只要付1天的房租做为定金,我是通过paypal来支付定金的,剩下的抵达是才以现金付清。还有一件超级重要的就是龙群宾馆买的入门票比较便宜(便宜大约HKD20一人),所以在这里买票会比较值得而且还可以省去排队购票的时间。
请按http://www.dragonhostel.com/查看更多的房价
各个入门票的网站

Discounted tickets for Madame Tussauds + Peak Tram (RT) + Sky Terrace
2. Ole London Hotel Macau, Macau City (澳门)

(在网上找的照片)

Address: No. 4-6, Praca de ponte e horta,Macau , Macau
4 柯邦迪前, Macau
Tel: (0)2893 7765
(HKD 787/room/night – 07.08.2010)
(HKD 463/room/night – 08.08.2010)
**我们预订的是2人房,酒店是提供加床服务。可惜我们去的那晚已经满了,所以想省钱的方法还可以多1-2人share。详情我没多问了。
香港的住宿搞定后就是澳门啦,以我们的行程编排是从香港去澳门再到深圳,我们的飞机是从深圳飞回的。如果不想付贵的住宿就尽量避开星期五和六吧!酒店的价钱几乎是对倍(香港的价钱即使是星期六也一样)但是我们不可能在香港呆多一天所以被迫住贵的酒店。澳门是我们9天行程住得最贵的酒店,而且这间是我找到比较便宜的了 =.='''
这间酒店是我在Asia Room Hotels找到的,我的选择会注重在地点和价钱方面。所以就选择了靠近大山巴,价钱又合理的Ole London Hotel。在Asia Room的网页选择了地点后就可以依据价钱,酒店的级别来看合意的,酒店的列表还附上住客评语和地图。当然我不止参考Asia Room的网站而已,还有其它的网站我都是选我选定了的酒店看评语。呵呵。。。这样被骗的机会应该会比较低吧!!!嘻嘻~~Asia Room订房是不用付抵押金只要信用卡作为无故退房的收费而已。
住了龙群宾馆这样多天,突然来到澳门的Ole London Hotel顿时觉得超级棒+大呐!!我们去大三巴只需步行,少过10分钟就可以到达。而且我们从渡轮码头也是坐巴士抵达酒店外的,嘿嘿。。。只是我们不小心提前下车而已。
在我们原本的行程是会在澳门2天但是我们一班女人在香港买得不够爽加上想到澳门的酒店很贵就打算提前往深圳血拼去~~这个决定是在香港的最后一晚决定的,但是一切都得到澳门酒店问清楚取消第二天的酒店是否有任何收费。酒店费是到达是才以现金付费的,我们一抵达就问我们是否可以取消一晚,他们没问题而且没有额外收费。嘿嘿。。。我们住一晚就往深圳飞去。。。。其实在澳门的那一晚已经尝试上网想多订一晚在深圳的酒店但是网站预订已经不被接纳。我们想想深圳这样大应该会有我们落脚的地方就敢敢的去料~~
3. 锦江之星深圳福民路店(深圳)

(在网上找的照片)

Address: 深圳市福田区福民路10
Tel0755-88301212
(RMB 229/room/night)
**我们预订的是2人商务房
最后一程会在深圳,然后我们将直接从深圳回马的。其实我们从澳门到深圳的蛇口码头再到福田区花了很长的时间,从澳门到深圳船程大概1个多小时。而从码头到福田区的又花了2-3小时,我们是搭巴士再转换成地铁抵达锦江之星酒店的。(其实有其他方法的,就是直接在码头做德士咯。但是我们的是半背包行所以能省则省,嘻嘻。。。只敢认一半,因为我们是大吃大喝兼住好的)
到达锦江之星酒店已经是下午3点了,幸好酒店服务员讲我们是可以以提前的理由入住酒店。哈哈~~我们不必露宿街头!!!
在选深圳的酒店Jeff已经交代必须找信誉好的酒店(嘻嘻。。。中国嘛难免有点担心的),幸好当时同事也会比我早一个星期去广州。她和我说锦江之星是家很出名的连锁酒店遍布中国,她也是在旅游网站看到很多人推荐建议我找在深圳的。我也就跟着查询深圳的分店咯,价钱也在我们的预算之内。在网上预订,同样的也只需填写信用卡资料,酒店费用抵达才付。如果在网上预订的话还可以享用RMB10的回扣,除外我们还购买了他们他会员卡其中一个优惠是每间房间可享10%折扣。更多会员享有的优惠请按这里-http://www.jinjianginns.com/MemberCard/lanjing.html
为何我们会做会员卡?呵呵,精打细算的我们问酒店服务员如果我们做了卡享有的10%折扣是否能抵消会员卡的价钱(RMB158)咯。除了积分和特别优惠价外,无论何时我们都可以得到10%的折扣即使是会员卡已经过期。既然我们的酒店折扣费可以抵消会员卡的费用我们就买下了,这样以后我们就可以在中国的酒店享有10%的折扣啦。根据酒店服务员给我们知道,即使不是持卡人也可以和友人借这卡来获得这样优惠。这个我还不能证实如果你们想和我借的话我没问题咯,得到这个优惠与否我就不懂啦~~哇咔咔
同样选择这酒店是因为方便,地铁站到酒店只需步行少过5分钟。会选择接近地铁站是因为我们去趴趴走的地方/景点都是得靠地铁来完成。
哈哈。。。终于完成了我的香港澳门深圳的住宿篇啊~~
(待续)

14 comments:

~珊姑娘~ said...

很仔细的介绍!!!下次去澳门时会来拿资料~

sock peng said...

你花了很多心思写这一篇

娇娇 said...

很详细哦
我也要拿来做参考

Eugein said...

龙群宾馆挺舒服和卫生,感觉很home style,离市中心又近。
我也非常推荐去香港的旅人选择这家宾馆。

咸 妈 咪 said...

哇~ 有做功课噢,真的很详细噢!

Michelle said...

在香港,我也是住龙群。:)当时,你有看到酒店负责人,那位年轻的帅哥吗?嘻 :P

~ 仪仪妈咪 ~ said...

~珊姑娘~ ~~ 谢谢,我花了蛮长的时间是这一篇,哈哈。。。可惜的是我没有拍到很多合用的照片,带小孩出门照顾她会比较重要。

sock peng ~~ 谢谢你,哈哈~~这篇真的用很多的心思因为很多人想看嘛,你觉得不错我最开心。哈哈哈

娇娇 ~~ 真的很详细啊?希望可以帮到你!

Eugein ~~ 嗯,很舒服很干净,又方便便宜,哈哈哈,所以大力推荐。

咸 妈 咪 ~~ 哈哈,没办法咯,答应了就得做!

Michelle ~~ 有有有!!!!哈哈,很年轻又帅hor,Michelle坏坏!!!!哇咔咔

我的天地 said...

哇,真的看得出花了很多心思呢~~
给你鼓掌鼓掌一下啦, “一下”,完!!咔咔~~

有机会到哪儿游玩,肯定过来抄功课,然后还会不客气的打扰你。。嘻嘻

樱樱美黛子 said...

请问交通方面是预定了私人巴士呢,还是搭公共交通巴士等?

Calven 烤蚊 said...

仪仪妈咪,小弟无事不登三宝殿!哈哈,你可以加我的MSN吗?

calven80@hotmail.com

想向你请教一些事情~

~ 仪仪妈咪 ~ said...

我的天地 ~~ 谢谢你一下的鼓励!!!!!!!!!!等着你的打扰!!

樱樱美黛子 ~~ 香港几乎都是用地铁、澳门就用走的,深圳地铁和巴士。会在下篇分享!!

Calven 烤蚊 ~~ 还小弟吗???哈哈哈。。。。

Alice Chong said...

很详细,不错不错。。。谢谢分享~
期待下一篇哦~

Lee Mean said...

Hi, i am a reader of your blog, and i book the Ole London Hotel,what is your review of this hotel? nice? hehe, i will go to HKG & MACAU next mth, wish to get more info, thanks

~ 仪仪妈咪 ~ said...

Lee Mean ~~ 回你啦,希望可以帮到你啦!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