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2, 2010

08-10.05.2010 - 马六甲行

呵呵。。。我们又趴趴走了!!!造就这次的旅行是托他的福咯,拿到了免费住宿。3天2夜的马六甲行可以说是吃喝而已。出发前做了简单的行程表。因为这次带妈妈一起同行所以在行程的安排上不可以太紧凑,怕累坏她。

酒店是在2个星期前预订的,当时没想到是母亲节。所以啊。。。今年的母亲节就在马六甲度过咯!!因为接下来的3天我们都不在家所以就提早为家婆庆祝母亲节,我们一家大小9人齐聚在锅富城大吃大喝的。但是我没拍照,呵呵。。。暂时还没习惯在家人面前咔嚓咔嚓 (*^O^*) 我喜欢那里的BBQ,有很多选择~~雞肉,蘇東,魚肉,蝦和鹿肉喔而且是不同的腌料,而汤头方面我们选了tomyam的。一家大小吃的不亦乐乎,每个星期有驻唱歌手在那里唱歌所以星期五的价钱比平时高。(没记错的话是RM25.90/人)

**********马六甲分界线**********

星期六我们原本打算6点就出发的,但是睡迟了加上摸到来都已经6.30了。呵呵~~拿着从Google maps打印出来的地图和阿米教的路线我们就出发去了。原本已经商量好了我们2人轮流驾但是不懂是他贴心还是担心,呵呵~~全程都由他负责驾驶而我只是在回的路程帮忙了1个多小时。(哇咔咔。。。他怕掉马六甲了!!)

到达马六甲时大约12点多,一出ayer keroh的toll我们就启动GPS看看附近有什么景点可以去。最靠近我们的是迷你马来西亚和迷你东盟(Taman Mini Asean & Mini Asean),里头有马来西亚各州的传统生活方式。收费是大人RM12.00,仪仪免费。我觉得有点小贵咯,因为里头没我所期待的,除了各州的特色小屋外,屋内的摆设凸显不到各族的文化。


迷你马来西亚和迷你东盟的外观。


来张合照,睡饱饱的仪仪显得特别的高兴。


买了入门票后我们就进去参观,有友族同胞在表演。但是当我们走一圈看完小屋后他们的表演也已经结束了。。。天气非常的晴朗,太阳公公也很“欢迎”我们到达马六甲,呵呵。。高高“照”着我们呢!

我们先来到了其中一州的小屋(不好意思,没拍到州属名所以记不起来。。。)看看里头的摆设没什么特别。。。我们就继续咔嚓咔嚓。。。


最辛苦的是Jeffry,驾了6-7个小时的车还得负责拍照。为了拍摄不同的角度还得跑上跑下。呵呵,当减肥咯hor~~哇咔咔!!!


看完了第一间小屋,我们继续往前走。来到了我的家乡~~槟城。嘿嘿。。。老实说我在槟城倒不曾看过这样的小屋。哇咔咔~~大老远跑到马六甲来看!!!


在槟城小屋外摆放着的三轮车也成为我们拍摄的道具,哈哈~~太阳公公实在是太猛了。快快拍了就带仪仪逃走!!!怕她顶不顺病倒就不好啦!!


之后我们又继续走不同州属的小屋,也这是走马看花而已。除了屋子外形不同外对我来说好像没什么了。。。



没东西好拍我们就拍我家的小可爱咯,很难得的是天气这样热她却还很合作。哈哈~~我一直灌输她。。。你要乖哦,乖才可以去看mickey mouse(跟她讲香港她不懂只知道要看mickey mouse)


呵呵,拍这张照片是很好笑,叫她站到假模特儿前面她说怕 =.=''''


心情好的话无论什么pose都可以摆


这是马六甲的小屋,我对那红红的楼梯有影响。


变态的爸爸既然叫仪仪在烈日下装可爱~~


拍这张照片贴心的仪仪赶紧叫婆婆来一起拍照。


最喜欢Sarawak的长屋,太高了仪仪和婆婆没跟上去。走在用竹子榻成的板上还真的蛮可怕的,因为会发出吱吱的声音。还真怕这些竹子承受不了Jeffry的重量。。。哇咔咔,不是我的哦!!

接下来就是Sabah的小屋,也是高高的但是这里的是楼梯所以我们全都上去看个究竟,这里有Sabah州的传统“玩具”(不懂叫什么),我们拿来给仪仪玩。哈哈~~她还蛮喜欢的咯!


这小屋还有小小的阁楼,上阁楼的“楼梯”可是用树桐砍出来的哦。我还尝试爬上去,还真的砍到刚刚好叻!


这个小玩意是在Sarawak小屋里头买的哦,买了个给仪仪玩。还买了几个给朋友当手信。唉哟哟。。。这个玩具她可喜欢咯在车上吹个不停!!


走完了Mini Malaysia我们就去Mini Asean,呵呵。。。我看不出有什么特别 =.=''' 就只是有chalet给游客租借的地方,还有吊桥。

仪仪不怕吊桥哦,好在她没像我这样担心。我有少许的畏高。。。呵呵。。。走完吊桥还有点晃晃的感觉。天气是在太热了,我们就前往酒店check in加梳洗休息。再来我们的吃喝之旅咯!!

8 comments:

feiyifan said...

很不错咧,孩子长大后我们很少一起去旅行了!他们自己喜欢去哪就去哪。。。。。

凯丽。angie said...

仪仪很享受呢!从照片都看出她的喜悦!

Eugein said...

你们好会享受家庭乐,每隔几个星期就全家出动郊游去,真棒!!^^

prince n princess mum said...

爽哦!~

Alice Chong said...

这个地方我还没去过呢~但收费真的有点小贵咯。。。想想先。。。咯咯~

Angie Lim said...

这个景点没这样好玩~

你大可去AFAMOSA那,那里有野生动物园,玩水的,COWBOY TOWN....不错的!只是动物园就够你跑一天了,又有SHOW看。

哈哈!我觉得最好笑是你写:变态爸爸叫仪仪在炎阳底下装可爱

天蝎座妈咪 said...

好羡慕你们一家一直可以趴趴走,我也想出去走一走。

~ 仪仪妈咪 ~ said...

feiyifan ~~ 嗯,觉得你讲的对咯,迟点仪长大后有自己的生活圈子,才不要和我们一起旅行料咯~~唉~~~

凯丽。angie ~~ 是咯,那次的旅行她都很乖很听话,所以接下来的香港游应该没问题咯!!

Eugein ~~ 哈哈。。。没这样夸张吧,每隔几个月就有啦,哈哈哈。。。我们都喜欢趴趴走嘛,仪仪从2个月大时就给我们带她趴趴走了,所以她也习惯咯。。。

prince n princess mum ~~ 嗯,很不错。。。就是吃吃吃!!!

Alice Chong ~~ 是咯,还真的蛮贵的咯,贵其实不重要如果景点让我们觉得值得的话,但是hor里面就是那些屋子而已,没什么特别咯!!反而之后我们去看的入门票才RM2,里面更丰富!!

Angie Lim ~~ 其实我们去年已经到过马六甲的了,这次纯粹是带妈妈去走走。A Famosa我们已经到过了,所以这次是吃吃喝喝的旅行!

哈哈。。。我们3人的生活方式想朋友比较都,爸爸可以和仪仪玩闹的,有时还会一起联手来欺负我!!!

天蝎座妈咪 ~~ 你得做这样多天工,试试拿假期带3宝去走走咯,他们一定很高兴的!!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