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6, 2009

一日游特辑 之 太平动物园 24.09.2008




























*** 24.09.2008 ***


这次的目的地是太平的动物园,其实已经带BB来了很多次罗!而这组照片是最近一次去的,BB已经懂得小动物罗^.^

BB在动物园里的可爱Post,谢谢爸爸一直帮我拍美美哦~Muak~

一日游特辑 之 Lumut 15.08.2008







我们最最最喜欢的家庭活动是去旅行~~而且大多数是一日游哦!以前还没有BB时更加疯狂 ^.^ 现在有故态复萌啰,哇卡卡~~因为BB已经可以和我们一起跑天下了!

2008年8月15日

我们向邦咯岛出发~~遥远的路程,我们还真以为地图“仙”了我们。在向热心店员的肯定下我们勇往直前,终于到达了邦咯岛的Lumut。走走拍拍,在结束前买了当地的特产就准备向漫长的回程出发!没乘船过去邦咯岛,因担心BB太热会辛苦。敬请留意陆续有来的吴家一日游特辑!

仪仪的新书包~潍尼熊





这是爸爸和妈咪送给BB的书包.是可爱的潍尼熊哦!我们在Jucso晃了好久,妈咪选了两个较适合BB身高的书包,一个是米妮老鼠而另一个就是这潍尼熊啦!最后的决定权就落在仪仪身上啦...我给她自个儿选择她喜欢的,当然她选了熟悉的"阿布"!(潍尼熊就是仪仪口中的"阿布")


因为仪仪的粉红小书包坏了,经常会落出书包皮粹.弄到依依的书本,而且我把衣服放在另一个手提包,每天要拿两个包包,真伤脑筋~~(仪仪最进变懒惰了经常要妈咪帮她拿书包....唉!) 每天放工妈咪就会大袋小袋的搬这些包包上楼,如果是下雨天~~就麻烦罗!有了这较大的书包衣服和书本可以全放在一起,方便极了!老师们还赞仪仪的新书包漂亮哦...^.^ 有件趣事分享~~第一天带仪仪放学时,老师不知道仪仪换了新书包,就问她 : "yee, where is your school bag?" 没想到仪仪竟然会回答 : "仪仪的new bag!" (别笑我大惊小怪~~因为仪仪说话较慢,而且我们在家是用华语交谈,所以听到仪仪会如此回答老师我当然会兴奋咯!) 当然仪仪上了托儿所也有3个多月,应该会有进步的但我还不曾听过或看过她上课的情况,所以会很开心罗! 她也会认得几种颜色了(前天才发现到的~~Pink , Orange , Green 和 White) 仪仪,加油啊!期待你和爸爸妈咪一起聊天...^.^

Tuesday, February 24, 2009

09纪念日~~ichiban @ jusco








爸爸没在镜头里,嘻嘻~~他负责拍照,BB负责摆POSE~~妈咪负责吃!~ 。~ 没有啦!妈咪教BB摆POSE!!





好无聊哦!BB在看什么?









爸爸的鳗鱼饭 & 妈咪的 ChickenDon


24.02.09

在Jusco晃了好久,最终选了日本餐。因为爸爸和BB暂时还不能吃鸡肉,日本餐有鳗鱼饭而我们也爱吃!BB很兴奋因为不曾去过有日式饭桌的餐厅,她玩得很开心。还可爱得学那里的服务生们说日本话呢!
不知不觉我们在一起渡过了7个年头,在这些日子里有甜,有酸,有苦,有乐,有悲。但这些日子我都很开心有你和BB的陪伴,希望我们未来的每一天都快快乐乐的!谢谢你这些年来的爱和包容,没有你的提点我还依然是任性的我!BB是我们的爱情结晶,因为她,我努力学习,为她的未来打算!也因为她,我才明白母亲的伟大,无私的爱!我们得为宝宝的未来努力!爸爸,加油啰!



哈哈!这算是爸爸送给我的礼物~~最近爱上烹饪,想要个平底锅。他就“青菜”送给我啰!

Monday, February 23, 2009

静仪爱唱歌

这是年初二爸爸带我们去极乐寺途中,我心血来潮想表演唱歌哦!来来来,大家快来听我唱歌.第一次难免有点紧张,答应你们下次会唱好些啦!将就点嘛! 嘻嘻 ....

Sunday, February 22, 2009

可爱T恤





这是在马六甲Jonker Street买的一对情侣装。可爱吧!很喜欢这样设计的T恤。






在这之前我们到曼谷渡蜜月时也买了类似的T恤,包装精致价钱便宜。很可惜只买了两个,想想还真后悔。希望下次有机会在到曼谷旅行时再买多几个留念!

Saturday, February 21, 2009

情人节和纪念日



妈咪给BB特制的小兔兔猪扒饭! Yummy ~~



小兔兔猪扒饭 + 红枣莲藕汤


给爸爸的猪扒



红枣莲藕



青菜一碟

刚刚过去的情人节没空下厨因为是表哥的婚礼,而纪念日又落在星期二.担心没办法在放工之后弄丰盛的晚餐所以选在周末给爸爸和BB下厨咯!

星期六还蛮忙的,因为早上得和一班同事出去。急急忙忙的从巴刹回家做准备。鸡肉在前一晚已经腌好了,本来是打算煮在另一个部落格看到的“吉野家的鸡肉饭”。但一来爸爸,BB还不能吃鸡肉,二来我没买食谱里要的料酒。所以我把鸡肉换成猪肉弄给爸爸和BB,我呢就用鸡肉。因为没买料酒,我只用了酱油,白糖和蚝油来腌制。味道还不错,爸爸和BB都吃得津津有味。很有满足感哦!我太爱看到他们吃的模样~~嘻嘻~~
BB的我为她准备了可爱小兔兔猪扒饭。小兔兔用了玉蜀黍当小兔兔的眼睛,萝卜当小兔兔的嘴巴。把猪扒切成小片,再加上一些菜布置。可爱的小兔兔猪扒饭就完成了。我还熬了红枣莲藕汤,BB还真爱喝!但小坏蛋竟然把红枣拿来吃,呵呵~~果然不出我们所料,她果然恶心咯~~吐了出来~~BB就是如此可爱~~看他捧着小兔兔猪扒饭多么的开心!!我好开心哦!
爸爸也赞猪扒好好吃呢~!好高兴哦!下次我会把这猪扒弄得更美味,我会加上蜜糖哦!
~~我越来越爱煮给我心爱的家人吃~~希望我的厨艺可以越来越赞!!Yeah!Yeah!

Friday, February 20, 2009

爸爸的杰作


这是爸爸亲自下厨蒸的白鲳鱼,比起我蒸的美味多了!很久没吃到爸爸煮的佳肴了,对上一次应该是咖哩鸡吧!希望爸爸下次再给我们惊喜哦!

我们的故事







这是老公彻夜不眠为BB和我们的故事做的MV.哈哈.从我们拍拖到结婚,怀孕到BB出世,BB渐渐长大...不知不觉BB也2岁多了,时间过得真快.回想BB婴儿时期仿佛如昨天而已,一眨眼她已经2岁多了.希望BB身体健康,快高长大哦!

Thursday, February 19, 2009

一日游特辑 之 金马仑 11月08


金马仑是我们最常去的旅游胜地之一,因为哪里凉凉的很舒服.通常我们会在早上出发傍晚回.我经常埋怨老公我们都没有全家福,只有我和BB不然就是他和BB >.< 因为他帮我们的一位朋友拍BB专辑还包括她们的全家福,很温馨漂亮[点这里]竟然我们拥有摄影器材但却没有全家福.非常可惜~~所以那天就心血来朝说要带我们去金马仑拍BB的专辑和我们的全家福.BB很乖哦,摆了很多古灵精怪的POSE.爸爸还替BB设计了一些照片,爸爸的设计加上BB的POSE~~棒!!!












明信片交换网站

从中学开始我喜欢收集邮票,首日封,旧钞票/硬币和徽章.但数量不是很多,因为不知如何可以得到更多的邮票,首日封,旧钞票/硬币和徽章(收藏品).

中学时就会交笔友来得到更多的邮票,参加学校活动得到徽章.以前中学时还没能力买首日封,到了有工作后才有买首日封.老公有一次在邮局买了很多首日封给我哦!还有新年时在马六甲街边买了好几个首日封~~大收获.(下次才贴)







这些是在马六甲买的首日封!


旧钞票/硬币一些是爸爸留下来的,还有以前他打工时会跟外劳同事交换钞票/硬币.大部分是老公给我的,有旧钞票/硬币和错体钞.

邮票呢~~到了工作后就有很多机会收到信咯!我还试过到光大旧大厦里的店铺买哦!很怀念以前老公带我去那里找邮票的时光~~~

离题了~~嘻嘻~~刚刚在一位部落客里看到了"明信片交换网站"!哇~~我真是井底之蛙,原来有如此棒的网站,真是一举多得.可以收集邮票和明信片.想收集明信片的念头是一位朋友提醒的.她去年去普吉岛旅行,从那里寄了明信片回来给自己留念!超棒的~~回想我们去曼谷渡蜜月没寄明信片回来还满可惜的!所以我们有协议,以后谁去旅行都得给大家寄明信片哦~~如果你们有去旅行别忘了给我寄明信片哦!!!

噢~~又离题了~~"明信片交换网站"可以让我们和世界各地网友交换明信片.我刚刚注册成为会员,要开始我的收集明信片活动!

http://www.postcrossing.com/





在马六甲买的十二生肖硬币!

Monday, February 16, 2009

马六甲~影片分享

















这是老公的杰作,里面有我们两家人在马六甲照片和影片.很有纪念价值!已经送了一片给淑梅一家人(和我们一起旅行的好朋友).




Sunday, February 8, 2009

马六甲美食



























在Jonker Street 买的 “朴仔糕”,有红豆、芋头和
水果口味









美味的Ais Kacang,有 cendol,芒果和普通的Ais Kacang.
浓浓的马六甲糖溶在Ais Kacang 里,实在是太美味了!










Nyonya Food ~~ 有Nyonya Laksa, Curry Laksa,
Nyonya Nasi Lemak






















Satay Lok Lok












三叔公里买的酸柑水








鸡饭粒










在马六甲的早点

































A Famosa 的西餐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