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9, 2009

仪仪学唱歌 Part 2

video

Part 1 : 静仪爱唱歌

哈哈。。。这是用新的摄录机拍的,是想试试DIY的灯光。而且仪仪心情好又肯唱歌。。。呵呵。。。来看看DIY灯光的效果吧!嘿嘿。。。最重要的是看我家小可爱的唱功!

Friday, August 28, 2009

摄录机 の DIY EXTERNAL LIGHT 


1。

2。

JVC摄录机是Jeff爸爸的生日礼物,用了之后他嫌灯不够强晚上拍不到。就自己DIY灯看看咯,哈~~出来的效果还不错!会不会很ET??

材料只是买了一盏小灯RM6.50再加上废铁和Tripod的螺絲,嘿嘿。。。酱就有external light料咯!能剩则剩啊~~我们的吴哥窟之旅就快到了,不可以乱花钱料 =.='''''(希望真的可以不要乱花钱!!哈~)是有试拍啦,可是Jeff爸爸还没空整理就先上这些照片咯!

Thursday, August 27, 2009

七夕情人节


七月初七。
传说的牛郎与织女今天相聚的日子。
而且一年才有的一次。

因为下雨的关系,Jeff爸爸昨晚没买晚餐就交待我去买。哈~~吃经济饭菜吃到有点腻了,就问仪仪想吃什么。问了得到的答案当然不是KFC就是Mc Donald咯,嘻嘻。。。反正顺路就停去买KFC咯!也顺便庆祝七夕情人节 ^_^ 。。。要吃KFC的烂借口!瓦卡卡~~

Wednesday, August 26, 2009

败家记 ~ 100 Yen Shop

1。 100 YEN 买的全部战利品

2。

3。超可爱的food pick

4。小香肠变螃蟹 + 紫菜笑脸cutter

5。在网上购买的鸡蛋模型 =.=''''

6。在网上购买的food pick

7。在网上购买的food pick

呵呵。。。喜欢可爱东西的我又有好去处咯!之前从月亮那里得知原来100Yen在Raja Uda有间分行,很想去败咯!却偏偏那个星期生病了,之后就忙忙忙+懒懒懒。拖了很久。。。而在之前有和咸媽咪聊过那可爱的鸡蛋模型,给她在某个网站看到很便宜就la la lam帮我买了。但却万万没想到隔两天(上星期六)在我去买蛋糕时因找不到parking却让我看到100Yen在大山脚开新分行!!!快快去买蛋糕再转回去100Yen。。。哇卡卡~~

100Yen里的东西几乎都是RM4.90,包括那可爱的鸡蛋模型。(5555,我们在网上买了RM7.10一set,还是找到很便宜的那种)没办法咯,当时就快快的call咸媽咪料。。。哇卡卡!!我去那里败了8样可爱小玩意+2个不同口味的雪糕可是雪糕送给了阿姨,Jeff爸爸还给我吓到呢,明明讲去买我阿姨的生日蛋糕怎么可以败这样多东西呢~~ ^_^(女人本色嘛!)哈哈。。。为了掩饰我厉害败就拖Jeff爸爸下水咯!嘻嘻。。。班带吗??因为有他想要的DIY STUDIO雨伞,我还特地叫他在去看tim ~~ 嘿嘿。。。昨天又去败了3把雨伞和送仪仪一个小玩具!

昨天先开张网上购买的food pick,给仪仪用来吃木瓜,以前的她不爱木瓜的但有可爱的food pick陪伴可以将一小碗的木瓜给吃完,呵呵~~败得很有意义hor =.=''''

Tuesday, August 25, 2009

仪仪爱读书 ☆╯Peter and Jane 1a , 1b & 2a ☆╯



Part 1 : 仪仪爱读书 ☆╯Peter and Jane 1a☆╯

很久没更新我的部落格了,从我生病到传染给仪仪忙了整2个星期!!!很庆幸的是仪仪已经康复了,真的是宁愿我自己生病也不愿看到她生病呢!在她生病的短短几天就瘦了下来,心疼死了!可怜的她~~可是昨天看她吃得下一碗饭我们都很高兴!在这里谢谢各位的关心,尤其是Ah Bii,我们没见过面可是她却很热心的为我忙上忙下的给我她家的退烧草药配方,还很好的想给我寄上那草药配方呢!因为那时仪仪和我也已经退烧了就不麻烦Ah Bii!在这里谢谢你咯,Ah Bii~~

***********************报告近况完毕********************

仪仪上了托儿所10个月,基本的英文会话还算OK.而且在短短的10个月里可以读第三本的Peter and Jane了!(老师说她的进度算是很快的 ^_^)可是最近却不肯给我们录影,这小瓜是很看心情的!如果有录到才放上来分享!

现在的仪仪可以明白我们用较普通的英文跟她对话.每天我会抽一点时间是用英文和她讲话的(呵~~也只是一点点而已,因为我的英文也是有限公司 =.=''') 有时你和她讲华语,她也会用英文回答可能是在托儿所习惯了吧!仪仪现在的班主任是印裔老师所以是用英文教学的,在上次的家长日时我有问她的班主任,在上课时间我家仪仪真的能明白老师和她讲的话吗?我们在家是用华语的啊!真的很担心她在学校怎样和老师沟通~.~可是老师却说她能明白而且是班上很踊跃回答老师问题的那位学生!!!真的很难相信,毕竟那时的仪仪连华语也讲得"麻麻"而已!!现在的她很爱讲话了,天天跟我聊天.哈~~很爽!!很喜欢她和我聊天的时候,可是唯一的问题就是她很会闹变扭有时真的会给她气到~~(我承认她的脾气像我!!哈~~)

Tuesday, August 18, 2009

我回来了

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关心,我已经回工作岗位了!忙到~~但我还是有去你们家啦,只是没留言而已!

很不幸的是我把病菌传给了仪仪 >.< , 她这两天没去上课,情况比较好了!

Friday, August 14, 2009

生病。吃药。打针。验血。报告

我生病了整整五天还没完全康复,第一次给病魔这样的打垮了!五天里几乎是醒醒睡睡,喝些milo充饥,再吃药又倒头大睡。五天里看了三次医生连护士都认得我了! =.='''' 因为持续的发烧,昨天又再去看多一次医生。天啊~~竟然还在高烧38度,医生问我要不要入院wor,(给我选择的话当然不要啦!!我一生人只住过一次院那就是生仪仪的时候啦!想起来都怕怕!)就问他如果不要入院还有别的选择吗?他就说给我换较强的药,如果三天后烧还没退的话就一定要入院观察了!昨天吃了两次新的药,晚上没这么辛苦了!安全起见,医生还是建议我验血咯!如果报告是+ve的话就一定得马上入院!!!抽完血就回家休息,大约4点多clinic那里打电话来说报告出来了,可以去拿了!呵呵。。。我还睡到昏昏的!问了医生报告结果是-ve的又倒头再睡了!待会再去拿报告。这次是我第一次拿这样长的病假,希望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Wednesday, August 12, 2009

Jeff爸爸的生日外加武拉必的禅修精舍





今天是我老公,Jeff爸爸的生日,在这里祝他生日快乐!原本今年打算给他做个简单的生日蛋糕,可惜我生病了,到现在还是觉得很不舒服,所以生日蛋糕下次才补回咯!还好生日礼物在上星期六已经解决了,原本打算买GPS的但又觉得没多大的用处kok!因为我们还是可以凭地图找到想去的地方。在上星期六PISA有PC FAIR,我们就和一位朋友去走走看看咯!顺便去看他的礼物啦!买这类型的礼物我可不敢自己去呢,给Jeff爸爸自己选比较好!在PC FAIR,他已经问过几摊的JVC摄录机,再加上已经上网查过一些资料心里已经有个谱想要那架摄录机了!在PC FAIR看到的较贵,就想说考虑看看咯而且通常Jeff爸爸都喜欢去相熟的店铺买的!先去吃东西了才去看摄录机,店员给Jeff爸爸介绍了这一架较新款和在我们预算内的!呵呵。。。经过一番考虑后我们就决定买下这台摄录机啦!JVC的GZ-MG645!!!就意想不到的是和我们同行的朋友也决定买和我们一样的摄录机!!吓到我们了!!就这样我们又败家了!!接下来的日子得省点用~哈哈~~

好啦,礼物篇已经写完了!星期日他们约了一起去武拉必的禅修精舍试用新败的摄录机,我有些家务没做好所以没和他们同行!他们整7点多才回到家,吃了晚餐后也懒惰出门了!留在家里继续做阿四!衣服烫好后Jeff爸爸叫我去看他做好的录影片段,笑到我眼泪都流了出来!!!你们就自己看看吧!


video

Tuesday, August 11, 2009

我生病了

星期一突然的发冷,心里就觉得不妙啦!我很少会这样,再加上身体也感觉疼痛应该是发烧了!赶紧把手头上的东西搞定,交待好同事就赶紧去看医生了!最近的H1N1这样厉害,还真怕自己不幸的染上呢! >.<'''' 看了医生,确定是发烧37.5度,喉咙还好没发炎和轻微咳嗽。拿了药和两天病假!还好医生说应该不会是H1N1!!!回到家也没胃口吃饭,只喝了Milo就吃药休息了!可是头痛得很严重,也不能真正的入睡!交待好Jeff爸爸带仪仪放学我就倒头又睡了!睡到大约7点多,Jeff爸爸和仪仪到家了!等大家梳洗好后就出外吃晚餐!回到家又倒头大睡,可是剧烈的头疼让我无法真正的入睡。晚间起来吃药但都无法减轻头痛!大约凌晨3点,听到Jeff爸爸起床走去露台。好奇发生什么事呢!他说明明都没下雨为何楼上会留这样多水下来呢?!!我也88的跟去露台看,还和他说有肥皂的叻会不会是洗衣服啊!他当心楼上不懂发生什么事就上去看看,呵呵。。。人家竟然凌晨3点钟在清洗屋子!!!天啊!!

一整晚头痛的折腾真的很难受,今早送了仪仪去托儿所再去巴刹买了点面包就回家躺啦!头痛搞到我没胃口,只喝了牛奶再吃药又在睡了!可是那些药好像没效似的,头还是很疼。睡睡醒醒的当儿,Jeff爸爸来电叫我再去看多一次医生,我想这样的一直头疼也不是办法就再去看咯!烧还没退,一样是37.5度。和医生说要较强的止头疼药,呵呵。。。他却建议我打针,会较快见效喔!除了以前怀仪仪时有时不时打针,这3年来几乎都没试过打针了!哈哈。。。我还蛮怕的!!可是真的如医生所说还蛮快见效的,头不疼啦!还可以让我写下这一篇贴!可是从昨晚到现在都没吃好睡好,现在就闹胃痛了!好啦,不写了!药力发作,要睡了!希望睡醒就没事啦!

很肯定的是我没得H1N1。。。哈哈!!!

Sunday, August 9, 2009

告别纸尿片


02.08.2009

第一天尝试在晚上不让仪仪穿着纸尿片睡觉,原因有两个。第一,纸尿片的存货剩下最后几片(呵呵。。。想省钱!!!!)第二,仪仪已经快三岁了是时候给她戒掉晚间穿纸尿片的习惯!(我不懂到底几岁是适合年龄为孩子戒穿纸尿片!)

在仪仪还没入睡前,一直和她说如果晚上想小便就得叫醒我。重复和她说了几次!可是第一天的“计划”失败!晚间我有将毛巾垫上以防床褥湿掉,应该是接近清晨时她尿床了!呵呵。。。可是却没叫醒我~~

03.08.2009

临睡前重复的和仪仪讲不可小便在床,必须叫醒我带她去厕所小便。今天提早给仪仪喝牛奶(通常临睡前才喝,今天在睡前一小时就给她了)呵呵。。。再和她说如果今晚小便在床的话,明天我们就得睡客厅。这小瓜笑到呵呵叫~~晚间我还是如常的醒来看看她是否有尿床!耶。。。今天OK喔!!!当她醒来时称赞她!我先和她说:“仪仪,你很班带喔,没有小便在床!!!”想不到她竟然回答我说:“床香香!!”哈哈。。。之后我又特地在她的面前和Jeff爸爸说:“爸爸,仪仪很厉害很乖咯!没有小便在床了!”(我喜欢这样的称赞方式,可以给仪仪觉得她做对了某件事会得到赞赏)Jeff爸爸当然很配合的也称赞称赞她咯!在载她上托儿所的途中一直的灌输她不可以小便在床!



















今天是第七天了,除了第一天的失败外接下来的几天都没尿床!仪仪的告别纸尿片计划成功了!!!仪仪,你很乖很听话很懂事!(除了爱闹脾气时!!)每次给你适应新环境,新事物你都可以在短短的时间完成/适应!加油咯!

Wednesday, August 5, 2009

我们的晚餐

耶~~我们又吃好料啦!所谓简简单单的晚餐,满满的满足^_^

在我们还没到家前,Jeff爸爸已经将虾和sotong处理好了!所以当我到家时只是需要把菜摆盘和将鸡/鱼肉解冻而已!现在我们有尝试给仪仪吃点小辣,所以汤底是用tomyam的^^哈~~仪仪还蛮喜欢的哦~直说good!!!!除了以下材料当然少不了面啦!瓦卡卡!会不会觉得我们的食量惊人叻^_^"" (身材会走样的原因之一)

火锅炉是四年前我们进新家时Jeff爸爸的同事们送的,只用过一次喔...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就四年了!呵呵~~仪仪还是第一次在家里吃火锅,她很兴奋哦!昨天还和我说要吃(排写har...这餐是星期一的晚餐!)  下星期会再做一次^^


1. 来张火锅全家福 (呵呵,我们厉害吃吗?除了蟹肉外全都下我们3人的肚子^_^)
2.
3.
4.

5.

一日游特辑 之 金马仑 01.08.2009 (二)


1。我们在金马仑的全家福

2。大合照

3。仪仪的大头照

4。我们像脸吗?

5。回家咯!
6。Boh Tea Centre
7。在茶叶制作工厂里
8。小型播放室
9。小型茶叶博物馆

10。茶叶专卖店

11。在山脚下拍的空中玻璃屋茶坊
12。瞭望台
13。茶坊里面
14。仪仪和妈咪

15。仪仪不肯和安哥合照,我告诉仪仪只拍她,呵呵。。。安哥偷偷在她后面!看仪仪还偷瞄呢!
16。茶园工人的宿舍
17。仪仪:也很无聊。。。爸爸,妈咪你们拍够了没?
18。仪仪:这样酷吗?

19。哦。。。要回家了。。。
这些是Jeff爸爸拍的,最近他没空,我又拍得不是很美就迫不及待的自己从他那里拿了些照片来post咯!(懒惰edit,只是resize而已,刚刚给他已伊伊噢噢我料!哈~)因为很多照片在他那里啊,那天我只拍到一些而已嘛!这里才可以看到我和仪仪的合照!希望大家喜欢!

Tuesday, August 4, 2009

☆╯妈咪学摄影(三)☆╯


1。这Strawberry good哦!

2。哈哈。。。我爱吃草莓!

3。等爸爸买蛋糕的同时,仪仪无聊得在玩糖!呵呵~

4。这是我第一次帮仪仪拍外景的照片!

5。在来一张
6。哈哈。。。酷吗?

7。仪仪和爸爸的合照
这次我拍很少照片而已,因为下雨的关系再加上得看顾仪仪难免会分神!哈哈~~所以只选了几张放上来!这次懒惰PS只是resize了就放上来!哈哈。。。如果给Jeff爸爸看到又会伊伊噢噢我料!哈哈!

Monday, August 3, 2009

一日游特辑 之 金马仑 01.08.2009

金马仑是我们有了仪仪后最常去的旅游景点之一,两岁多的她至少去了5次金马仑了!从2006第一次到访金马仑到现在的2009,记录在案的就有5次!瓦卡卡~~比这次跟我们一起趴趴走的两位安哥还多呢!原本这次是约VirginiaVenus一家人的但他们没空,还以为Jeff爸爸会打消这次的一日游呢!(嘿嘿。。。我是知道一旦我们想去即使是只有我们一家三口也是会成行的!我们就是那么爱趴趴走 =.='''')看看以下我们走过金马仑的日子!


这次去金马仑是想走走找吃,放松心情!我们其实不好chesse cake的,可是自从上一次试过这里的strawberry chesse cake后就念念不忘!呵呵。。。所以这次又想去吃!其二是因为Jeff爸爸买了新一期的旅游杂志刚好这期是介绍金马仑,我们给其中一个地方给吸引了!那就是BOH Tea Center, Sg. Palas啦!很好笑hor,去过这样多次金马仑得我们还真没上过BOH工厂呢!两位安哥当然也未成去过咯,因为其中一位是好几年前来过而已而另一位更胜,今年六月是他生平第一次踏足金马仑!哈~还给我们家仪仪给比下去了!

上BOH Tea Center的路途对我而言还蛮可怕的!那里的路有些地方窄到只供一辆车经过,还真的捏了很大把冷汗呢!每到一转弯处Jeff爸爸就会按喇叭,可把我家小可爱给逗乐啦!哈哈!经过有惊无险的一段车程我们终于到达目的地啦!一路的“惊吓”是值得的!哈~没那么夸张啦,是我本人胆小而已!这里的茶叶原真的很大很美!这次还让我们有机会参观茶叶的制作工厂呢!可惜的是有下雨哦!哈哈。。。不然我们的照片肯定会更多!在入口处和BOH招牌照了相之后我们就去参观茶叶制作工厂啦!

来不多说看照片吧!(茶叶的筛选和制作)

1。茶叶制作工厂的入口处
2。茶叶的筛选处
3。
4。

5。
除了参观茶叶制作工厂,那里还有小型茶叶制作的博物馆,茶叶专卖店和收割茶叶的小型播放室。


空中玻璃屋茶坊,还有一个瞭望台可以面对一片茶园叹茶!
该看的看啦!该拍的也拍啦!现在当然是吃的时候咯!来看看我们点了什么好料!登。。登。。登。。。登。。。蛋糕和奶茶!

1。Boh Tea Center的蛋糕和茶
2。The Tea Shop Bharat ~~ 我们就是为这Strawberry Cheese Cake而来的
3。The Tea Shop Bharat ~~ Oreo Cheese Cake
3。The Tea Shop Bharat ~~ Curry Puff
4。The Tea Shop Bharat ~~ Ice Cream Chocolate Cake

5。在The Tea Shop Bharat 所吃的东西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