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4, 2009

仪仪妈咪的第一次 ~ 失败品











今天我买了海棉蛋糕的混合粉哦~~想试试烘蛋糕了!海棉蛋糕粉是在我家附近的烘焙店买的,500GM一包只售RM2.80哦!哈哈~~我也不知便不便宜啦!包装上还附有做法呢!我就依照它开始了我的第一次~~ '=.='

包装上的做法如下:

材料

(A)海棉混合粉 500GM
   鸡蛋 8粒
   水 125GM

(B)Vanilla 香精 2茶匙
(C)牛油 125GM

做法
  1. 将混合粉,蛋和水放入碗中用低速度搅拌成糊状,转高速度打至面糊呈乳白状再加入溶解牛油。
  2. 把面糊倒入烘盘放入烘炉以170度,45分钟至热便可使用
  3. 500GM的海棉混合粉可以做成两粒8"的海棉蛋糕哦!

可是我的海棉蛋糕失败了~~Jeff爸爸说应该是我打得不够,所以发不起来!可怜两个蛋糕就惟有丢掉咯!呵呵~~我们有尝蛋糕的味道哦,其实好蛮好吃的只可惜没发起来~~我会再尝试的~~大家等我的好料哦!

P/S : 各位高手,请问为何我的蛋糕会如斯田地?可以教教我吗?是否如Jeff爸爸讲的一样,打得不够?

8 comments:

hsling said...

蛋糕的组织来看,应该是打得不够发就加入牛油了,所以蛋糕会变成像kueh这样。

下次你试下先打鸡蛋和水,打至松白后才加入预拌粉继续打至松发,变成浓稠。然后用塑胶刮刀慢慢一点一点的将溶化的牛油拌入。应该会成功的!

仪仪妈咪继续加油噢!我支持你!

~仪仪妈咪~ said...

hsling ~ 哈哈~~谢谢你的教导哦!我会再接再厉的!好的,我会在以你教的方法再做一次!可是有个问题想问问你,到底是先打牛油呢还是如之前的做法?因为我家婆和同事都说应该先打牛油?我都乱了!

Alan ♥ Wendy said...

仪仪妈咪..
虽然是失败品, 但你勇于尝试, 很厉害哦!
你的家人很幸福哦.. 有你这样好的老婆与妈咪..
我期待你的成功品噢.. 嘻..

我也要想你学习了.. 开始实行学会绑着我家人的胃..呵呵..

祝你一家人永远幸福快乐..

~仪仪妈咪~ said...

Alan ♥ Wendy ~~ 昨天我又弄了另外一个,还是失败~~天啊!!谁能救救我~~哈哈!!你也可以的,只要有心~~你的家人一定会感受得到!

咸 妈 咪 said...

加油噢﹗ 這星期日希望可以品嘗到成功的蛋糕﹐就算是失敗品﹐咸媽咪也賞臉噢﹗哈哈~~~

~仪仪妈咪~ said...

* 咸 媽 咪 * 希望能成功咯~~加油~~哈哈哈哈~~

hsling said...

根据你的食谱,用的是溶化牛油,也就是液体状的牛油,是不能够再打发的…
要用来打发的牛油应该是固状的…

~仪仪妈咪~ said...

hsling ~ 我终于成功了!!!哈哈!!是我自作聪明的把牛油拿来搅拌,哈哈!昨天我乖乖的依照食谱来做!哈哈~~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