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4, 2013

新年饼:狗狗+熊熊饼干


上个星期五突然心血来潮决定做些新年饼干应节!!由于最近一直做便当所以脑海里都是浮着可爱的便当造型,连带新年饼也就想到了之前做过的狗狗小饼干!原来第一次做也已经是2009年的事情了,当时的仪仪还是胖嘟嘟的!哈哈哈~这次直接做了双倍的分量但是才那么两小罐,分了给妈妈一小罐,家里才剩下一小罐而已!

原本要趁着周末再做些的但是周末去帮忙做义工回来就倒头大睡,醒来后忙些家务都迟了。希望最后一个星期还可以再生多几罐可以用来送礼,不然你!你!(自行对号入座)就没有得吃了啦!


别小看这两小罐的狗狗+熊熊饼干,可花了我将近3小时的时间啊!我是做到凌晨3点才休息的 @_@'''' 隔天还7早8早的爬起身送仪仪去画画+大扫除,还将在Mr DIY买的小杯子和饼干大合照。非常喜欢这次的拍摄,小巧的杯子配上两只可爱的狗狗饼干外加我的最爱Nescafe。

虽然一开始就只是想做熊熊饼干的但是喜欢狗狗的我还是做了一部分的狗狗,呵呵,这样也可以当作是两种不同的新年饼干哦~(懒惰的聪明法)


这其实是根据Rilakkuma来做的,手机壳就是这只可爱的Rilakkuma所以就依着手机壳做了它的头部。就将10g的粉团滚圆然后按扁,再自己拿捏耳朵和嘴巴的大小(滚圆三粒同大小的粉团,再按扁,椭圆形的当耳朵而圆形的当鼻子),同样的用Chocolate Rice和Chocolate Chip做眼睛和鼻子,但是用法和狗狗饼干的调换。熊熊饼干的眼睛是Chocolate Chip,而鼻子是一颗的Chocolate Chip和两个Chocolate Rice组成。


这些就是我忙了一整晚的熊熊饼干(写文章的时候才想到忘记拍狗狗在罐子的可爱样),做这款饼干耗时在装饰上。相信这些可爱的狗狗和熊熊饼干可以得到小朋友们的青睐,因为我家仪仪看到时是发出惊讶声的,一直讲这些饼干很可爱!!
 
食谱来源 :Ohbin
 
材料:

1. 牛油(butter) 180g
2. 好力克Horlicks 80g
3. 蜀粉Corn Flour 25g(过筛)
4. 牛奶粉Milk Powder 25g(过筛)
5. 低筋面粉Low Protein Flour 200g(过筛)
6. 幼糖Castor Sugar 20g

做法:
1. 用搅拌器搅拌牛油,好力克和糖至均匀混合即可
2. 加入粉类用慢速度混合成团
3. 每一粒10g,滚圆后加上装饰
4. 预热烤箱150C,25分钟
装饰: Cocoa crunch 做耳朵
Chocolate Rice 做眼睛
Chocolate Chips 做鼻子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Chinese New Year Delights 2013 hosted by Sonia aka Nasi Lemak Lover .

2 comments:

bearlim said...

不要说小朋友,我都受不了可爱的饼干,好想吃小狗饼〜

~仪仪妈咪~ said...

bearlim, 呵呵,有你小熊出现在这里哦 ^_^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